忽然發現黃安很像馬英九

 
近年來以「堂堂正正中國人」自居,在網路上一再對「台獨份子」嗆聲下戰帖、並且不時向中國政府檢舉台灣演藝界「台獨藝人」的資深藝人黃安,最近又因為向中國政府檢舉台灣藝人周子瑜與NONO,終於引發台灣社會公憤,不但各界對黃安的行為大加撻伐,演藝界更紛紛採取行動抵制黃安,拒絕在他返台後讓他上電視節目亮相,如此局面竟讓原本囂張跋扈的黃安頓時瞬間變成孬種,甚至於還向竹聯幫大老張安樂尋求保護(註1)。 

黃安這一位曾經在1990年代走紅歌壇的偶像歌手,為了自身偏頗到幾近變態的政治立場而將自己搞成人人人喊打的今昔極端對比,放眼當今台灣社會恐怕只有馬英九能夠與他相提併論了,而如果將黃、馬仔細加以比對的話,就會發現現黃安很像馬英九,二人在許多方面相似之處還真的很多!比方說,黃安與馬英九二人在年輕時都有一張陰柔俊美的臉蛋,使得他們都曾深受許多台灣婦女的喜愛,讓他們即使在事業上表現平平,沒有什麼令人值得稱道之處,卻依舊可以靠一張臉各自在演藝界與政界迅速竄紅,堪稱是另類的「台灣奇蹟」。 

其次,黃安與馬英九二人都宣稱自己是中國人、以中國為傲,但馬英九的女兒一出生就成為美國人,而黃安的女兒則是嫁給英國人(註2),對照他們平常指責台灣人不願當中國人義正嚴詞的嘴臉,可說是諷刺至極!另外,他們二人都曾經為了自己事業上的需要,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但同樣基於事業上的需要時,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採取動用台灣警力、向中國公安檢舉的方式,打壓其他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台灣人來取悅中國大官,讓人不禁要為他們如此通權達變的柔軟政治身段拍案叫絕、欲哭無淚! 

隨著他們二人在近年來盛極而衰、在事業上逐漸走下坡後,他們顯然都不甘寂寞的試圖東山再起,但所卻採取是鬥爭昔日同志的手段來證明自己依舊具有不可輕忽的份量,而這也將他們的朋友逐一都逼成敵人,讓他們越來越孤立進而一步步邁向自我毀滅的絕境。在這樣的情勢下,他們二人也都不約而同的向中國共產黨一面倒、企圖在得到中國共產黨關愛的眼神後,能夠在中國共產黨的撐腰下,再來向台灣人炫耀自己的「本事」,但卻適得其反的讓台灣人對他們二人與中國都更加厭惡與唾棄。 

而他們二人在面對危機時,竟然也都被動接受或主動尋求張安樂這一位與中國國民黨關係密切的黑幫大老來當圍事(註3),二人這種種的相似處究竟只是單純的巧合,還是本性使然?抑或是,這根本就是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下所造成的必然結果?或許只要再去看看其他在演藝界與政界與黃、馬二人一樣的同類究竟有多少,就可以知曉答案。 

(註1)http://www.storm.mg/article/78454 
(註2)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0819000584-260112 
(註3)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444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