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菁雅相關文章

台灣擋住武漢肺炎 一併打趴流感、腸病毒

台灣擋住武漢肺炎 一併打趴流感、腸病毒

小朋友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不但預防武漢肺炎,也消滅流感及腸病毒。(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今日達到連續3天零確診。根據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觀察,因為全民防疫,不僅武漢肺炎沒有爆發本土群聚感染,從3月到現在,他在小兒急診室沒有診斷出任何一個腸病毒或流感病例,這是過去10多年兒童急診經歷從未發生過。 由於5月將進入夏季,謝宗學醫師提醒民眾不能鬆懈,在安全有效的疫苗未出現前及國際疫情未緩和前,都要繼續維持防疫措施。 謝宗學表示,酒店公關和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曾讓人擔心造成防疫破口,但到目前都沒發生本土疫情,有人質疑政府是不是粉飾太平?親友也問他一樣的事,他回答「真的沒有」。 謝宗學也說,敦睦艦隊這麼大的破口,武漢肺炎病毒卻沒有傳進社區,這點他原本也很訝異,但看到2件以前認為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同時出現,就覺得見怪不怪了。以前他認為台灣有2種感染症每年到固定時間就會規律爆發疫情,根本不可能完全控制,但今年怪事發生了!從3月到現在,他在小兒急診室沒有診斷出任何一個腸病毒或流感病例,過去10多年兒童急診經歷從未發生過,疾管署公布的流行病學資料也證實他的觀察。 謝宗學指出,流感每年高峰期是12月到隔年3月,4月才會逐漸緩和;腸病毒每年高峰期是3月到 6月,7月放暑假後才會逐漸緩解。因此,若按照往常,今年3月和4月,小兒急診室應該出現許多罹患流感或腸病毒的病人,事實上卻沒有。合理解釋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民努力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少群聚的低社交生活,不但守住武漢肺炎疫情,連帶將流感和腸病毒順手消滅。 謝宗學說,武漢肺炎、流感與腸病毒都是容易產生群聚感染的疾病,武漢肺炎的致死率最高,之前民眾沒有這麼大的恐懼,所以很難落實個人防護措施,現在全民高強度防禦與以往不同,齊心努力防疫創造出足以傲視全球的「台灣奇蹟」! 謝宗學也提醒民眾,冠狀病毒高峰期在北半球是12月到隔年4月,5月進入夏季後,冠狀病毒會下降,但不會消失,所以夏季是「備戰、喘息」的時候,不是「休息」的時候,所謂「備戰」就是要持續準備口罩、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預防疫情在冬季捲土重來。 他同時表示,在安全有效的疫苗未出現前及國際疫情未緩和前,民眾都要繼續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共同防疫,目前有研究發現感染過武漢肺炎病毒的人可能再被感染,且若要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必須60%民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才有可能產生,全球總人口超過70億人,民眾可以算算要多少人感染才會達到「群體免疫」,因此,他預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會維持好幾年。
張菁雅 2020-04-28
66年前就叫台灣隊!何敏豪po舊照:比「中華台北」更榮耀

66年前就叫台灣隊!何敏豪po舊照:比「中華台北」更榮耀

前立委何敏豪po出66年前老照片,當時出現台灣棒球隊。(翻攝自何敏豪臉書)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選手出國比賽都只能用「中華台北」的隊名,前立委何敏豪今日在臉書po出2張老照片,是1953年台灣棒球隊到菲律賓進行友誼賽,球衣上分別寫著「台湾」及「TAIWAN」。何敏豪表示,對照「中華台北」隊,穿著「台灣」隊制服不覺得很舒適且具榮耀感嗎? 前立委何敏豪po出66年前老照片,當時出現台灣棒球隊。(翻攝自何敏豪臉書) 何敏豪表示,台灣棒球運動從日治時期開始發展,後來在1951年,由各棒球隊菁英組成台灣聯隊,到菲律賓比賽,當時球衣出現代表台灣的「TW」;1953年,日本早稻田大學應邀到台北進行友誼賽,嗣後石炭隊、合庫隊、台南電力公司隊等球隊好手組成台灣聯隊,由台灣省棒球委員會常務委員謝國城擔任領隊,第2次到菲律賓打友誼賽。 何敏豪說,好友提供他2張老照片,就是台灣聯隊1953年參加菲律賓友誼賽時球員留下的合影,2張照片上的球衣分別寫著「台湾」及「TAIWAN」,球員拉著的布條則是「台湾棒球隊」;而在1954年球衣改成「中華民國」,因此「台灣棒球隊」僅出現短短3年,這2張照片相當珍貴。 他也說,政治干擾有點討厭,對照「中華台北」隊,穿著「台灣」隊制服不覺得很舒適且具榮耀感嗎?
張菁雅 2019-08-29
盧秀燕嗆:蔡總統不解決台中空污 未必配合交管

盧秀燕嗆:蔡總統不解決台中空污 未必配合交管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相繼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媒體今日詢問盧秀燕,總統蔡英文是否約她見面,盧秀燕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連絡,但最重要的是解決台中空污問題,如果不讓台中火力發電廠拆掉1部機組,怎麼來台中競選?市民不會支持,「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總統蔡英文若不解決台中空污問題,她來台中交管不見得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去年底市長選舉後,傳出總統蔡英文計畫約六都市長見面,媒體今日詢問盧秀燕,總統是否約見?盧秀燕說,蔡總統在選後曾打電話,表示希望安排時間見面,那時候因為彼此都忙,所以暫時擱置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聯絡。 盧秀燕也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能解決台中空污問題,因為從去年到今年,大林、林口、通霄電廠共有5部機組上線,經過科學計算,台中火力發電廠拆掉一半機組,都不會影響發電,如果連1部都不能拆,「我覺得到時候我們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 盧秀燕表示,總統前來讓警察操翻了,交管也讓市民生活受到影響,如果在空污問題上沒有展現善意,怎麼來台中競選,市民不會支持,也不會歡迎。 盧秀燕不配合交管的說法被網友罵翻,網友說,「自己的政見自己兌現」、「選前怪林佳龍無能,選後要蔡英文處理」、「選前地方責任,選後中央責任。那妳喊什麼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還以為有多厲害,原來只會這招」、「說好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呢?」、「身為台中人,覺得可悲」。還有網友嘲諷說,「現在是軍閥割據嗎?」甚麼都要中央負責,應該修法,市長以後一律官派。
張菁雅 2019-03-12
國會遷台中 賴清德:立院若決議 政院全力配合

國會遷台中 賴清德:立院若決議 政院全力配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表示,立法院若決議遷到台中,行政院全力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9 21: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今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趁機建議將行政院、立法院遷到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補上一句「立法院決議要搬到台中,行政院也沒理由反對」,賴清德當場回應「如果立法院有決議,行政院一定全力配合」。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由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報告「台中幸福長照的推動與展望」,行政院國發會與衛福部也分別簡報「台中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報告」,透過中央與地方長照業務經驗的交流,盼讓台中的長照計畫更蓬勃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中市府團隊是金牌團隊,台中可帶動中部發展,為台灣前進之路助一臂之力,所以他不害怕市府提出多少計畫案,都會大力支持。 而蔡其昌致詞時則提出首都減壓議題,他表示,台灣國土規劃、區域均衡發展最關鍵的就是台北紓壓,把行政院、立法院遷到台中,從地震發生可清楚看到,台北市集中政治中心、經濟中心,對於國家長遠發展並非好事,如能讓台北紓壓,可讓國土規劃更完整、區域均衡更健全。 蔡其昌指出,台中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捷及腹地廣大,立法院若遷到成功嶺,可以規劃民主廣場,讓人民有舒適的陳抗環境,若要長期陳抗,台中也有足夠腹地,否則現在陳抗經常要管制立法院周邊道路,造成店家無法營業,甚至若碰到遊行,台北市精華地區交通都要管制。 林佳龍緊接著回應,國會自主,立法院只要決議要搬到台中,行政院也沒有理由反對,在高鐵一日生活圈的條件下,南、北到台中都很方便,民主工程最後一哩路,就是國土改造,國土改造成功,國家發展就會均衡。 賴清德則說,如果立法院有決議,行政院一定全力配合。 另外,賴清德原訂下午3時抵達台中市政府,但因天候關係,專機無法降落清泉崗機場,改降落新竹機場,再搭車到台中,行程因此延誤近2小時。賴清德一到場就說,「天候可以影響的僅僅只有我到達的時間,無法影響我到達台中的決定,這是行政院對台中的承諾。這番話獲得全場的掌聲。
張菁雅 2018-02-09
彭明敏新舊書三連發 台中簽書會座無虛席

彭明敏新舊書三連發 台中簽書會座無虛席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的著作「自由的滋味」、「逃亡」今年再版,並出版新書「寫給台灣的備忘錄」,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彭明敏表示,這3本書是他對台灣做的小小貢獻,書中也維持他一貫立場,即徹底認同台灣、台灣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左)在台中市舉辦簽書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中)成為頭號粉絲。(記者張菁雅攝) 彭明敏的簽書會現場座無虛席,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市長張溫鷹都到場致意。彭明敏表示,第1本書「自由的滋味」原來是英文,翻譯後又重新修改、增加文章,再重新出版,這本書沒有提到他當時如何逃出台灣,有些讀者不滿意,他後來回台灣出版「逃亡」,闡述逃亡過程,也澄清錯誤的傳聞;至於第3本書「寫給台灣的備忘錄」,是過去幾年對時事的感想。 彭明敏說,書中有他一貫的立場,就是徹底認同台灣,台灣以外沒有故鄉、沒有祖國;第2個立場則是台灣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這3本書是他對台灣做的小小貢獻,也是人生最後出版的書。 林佳龍則表示,「自由的滋味」是他的啟蒙書籍,當時還是從海外輾轉取得,書如其名,自由像空氣一樣,失去才知道重要,台灣現在還沒有心靈的自由,過去是白色恐怖,現在有紅色的桎梏,台灣要有選擇的自由,也要有自由的選擇。 林佳龍也向彭明敏承諾,會接棒走下去,繼續推動台灣民主,不會讓他失望。
張菁雅 2017-05-22
違法事實明確 永采烘焙坊被重罰100萬元

違法事實明確 永采烘焙坊被重罰100萬元

針對實習生勞資爭議案,勞工局將重罰永采烘焙坊100萬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5  21:1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永采烘焙坊與實習生的勞資糾紛案,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晚宣布,因業者違法事實明確,且無改善之意,決定重罰100萬元。 永采烘焙坊的實習生及員工因不堪超時工作而相繼離職,卻遭業者求償59萬元,業者已在勞資爭議調解時決定放棄求償。而在超時工作部分,勞工局在1月6日受理後派員稽查,確認業者有使勞工延長工時超過1個月46小時,並讓勞工連續工作超過13天等情形,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及第36條規定;另於106年2月24日再度稽查業者提供的全部資料,發現違反勞基法第22條(溢扣工資)、第24條(未給付加班費)、第39條(未給付國定假日加倍工資)規定。 勞工局指出,該烘焙坊從101年至今共6件勞資爭議案,其中102年2案,101、103、105及106年各1案,主要為工資未全額給付及勞健保丶勞退未足額投保等爭議;另外,業者102年因未給付延長工時工資,違反勞基法第24條規定,也遭到勞工局裁罰。 勞工局說,綜合該烘焙坊5年來對勞工未善盡照顧,以及有多次違法紀錄,加上業者到目前為止並無改善之意,這次受害勞工多達4人,該局決定這次申訴案將依法重罰業者100萬元,希望督促業者檢討改善勞動條件、善待員工。 此外,有網友在PTT爆料指「勞工局協調專員」去年在勞資爭議協調時勸說申訴人當作「買個經驗」,不要繼續向上協調。勞工局表示,經調查,該案105年5月18日受理後,僅調解1次就成立,由中部某私立大學蘇姓助理教授擔任獨任調解人,勞工局同仁僅從旁協助會議進行,市府將儘速聯絡蘇姓助理教授,釐清是否有網友所稱之情事。   離職實習生及員工日前出面控訴業者。(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張菁雅 2017-02-25
交部核准台中捷運藍線 台灣大道壅塞有解

交部核准台中捷運藍線 台灣大道壅塞有解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第二條捷運將誕生!台中市政府表示,交通部昨天正式核准台中捷運藍線計畫,修正後將送行政院審議。未來捷運藍線預計服務活動人口達57.6萬人,運量每日23.06萬人,尖峰運量則達每小時3.91萬人,將有效改善台灣大道交通。 台中捷運藍線全長21.3公里,將設15座車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捷運藍線計畫在103年底送交通部審查時,遭以「台中同時規劃BRT及捷運藍線,路線具有高度競合」為由未獲通過。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新市府上任後,改善台灣大道壅塞問題,將實質未達BRT標準的台中BRT,修正為優化公車系統,不僅顯著提升台灣大道運輸效能,更促成捷運藍線獲交通部審查通過。 捷運藍線全長21.3公里,西起沙鹿火車站、行經台灣大道進入市區,沿線經弘光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榮民總醫院、市政府、台中國家歌劇院等,再往東進入台中火車站,終點站設於干城轉運中心。全線共設15座車站,總經費1124.41億元,整體自償率為30.54%,市府負擔833.98億元,中央補助290.43億元,預估土地開發效益可達229億元,經濟效益則為1180億元。 王義川指出,捷運藍線在沙鹿火車站(B1站)、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B9站)及台中火車站(B14站)分別與山手線、捷運綠線共站,可轉乘沙鹿車站及沙鹿轉運中心、捷運綠線G9站及台鐵台中車站,將提升民眾搭乘便利性,更增加運輸效益。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捷運藍線是台中市的交通命脈」,感謝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台中的重大交通建設,而除了捷運藍線可行性研究獲交通部認可,山手線及捷運綠線延伸線已報交通部審核,市府正持續和中央部會爭取路線核定。
張菁雅 2016-12-22
中市議會席次改變 林佳龍:加強跨黨派協商

中市議會席次改變 林佳龍:加強跨黨派協商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林汝洲當選無效定讞,將由民進黨籍劉淑蘭遞補,台中市議會席次原本是藍大於綠,經此變化後,國民黨、民進黨在台中市議會席次平手,都是26席。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重要法案、政策、預算等,仍將透過協商、跨越黨派推動,並將透過議長協調,讓施政更加順暢。 面對市議會席次變化,市長林佳龍表示,將加強跨黨派協商,爭取府會合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席次應為63席,因2人選上立委,1人過世,目前為60席。林汝洲當選無效定讞後,將被解職,劉淑蘭遞補就職後,國、民兩黨席次都是26席,另外,則是親民黨1席,無黨籍6席,但無黨籍議員林素真因賄選官司被判刑,尚未定讞,因此被停權,無法到議會開會。 面對議會席次改變,林佳龍表示,議會生態會隨著議員結構變化,他希望重要法案、政策、預算等,仍應透過協商、跨越黨派推動,期待府會合作更為順暢,也不會以席次多寡做為府會運作的基礎。 林佳龍也說,台中政治文化不是透過議員人數表決,他認為溝通協調才最重要,市府會持續加強議會溝通,並透過議長協調,讓施政與議事運作更順暢,努力爭取府會合作,造福市民。
張菁雅 2016-06-22
訪白色恐怖受難者遺孀 蔡︰轉型正義一定要做

訪白色恐怖受難者遺孀 蔡︰轉型正義一定要做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到台中市拜訪白色恐怖受難者遺孀韓家璧,她的先生顧瑛於一九五七年,在欠缺證據的情況下被認定是「匪諜」而遭槍決。韓女士靠著為人縫衣、織毛線衫,辛苦拉拔一對兒女長大。看到準總統前來探望,韓女士很開心,兩人閒話家常;蔡英文則強調,轉型正義要做,「台灣不能再發生這種不幸」。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左四)昨到台中市拜訪白色恐怖受難者遺孀韓家璧(右三)一家人。(陳彥斌提供) 「台灣不能再發生這種不幸」 顧瑛原本是中國江蘇省丹陽市的小學校長,一九四六年來台後,於公路局任職;一九五五年被同事告知,上級正在調查他,因為聽說他參加共產黨。顧瑛並非共產黨員,只是在共產黨佔據家鄉後,曾參加開會,他以為自首說清楚就沒事,卻被軍法處判無期徒刑,經蔣介石批示「發還復審」,旋即改判死刑,執行槍決。 先生遭槍斃 遺孀靠縫衣養大兒女 顧瑛被槍決後,妻子韓家璧帶著六歲女兒、四歲兒子,在台中租了六坪小屋;儘管她畢業於初級師範學校,卻沒有學校敢聘用她,只能靠著縫衣、織毛線衫掙得微薄費用,把兒女拉拔長大。 多年來,顧家都活在白色恐怖的陰影下,兒子不能考預官,連升下士都要長官力保,也無法到公家單位任職。因為經濟不好,媳婦要嫁過來時,親家母還責備女兒︰「這家沒房子、沒錢,連浴室、廁所都沒有,妳也要嫁給他。」 顧瑛的故事被收錄在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主編的《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一書中,蔡英文看到後頗受感動,上週派人聯絡陳彥斌,因而促成這次探訪之行,但行程未公開。 韓家璧今年八十八歲,和小英聊得很愉快。據陳彥斌轉述,兩人聊生活、聊寵物,小英說現在有養貓,五二○搬進寬敞的官邸後,她要養小狗。顧家大小頻說:「蔡總統很平易近人、很親切!」
張菁雅 2016-03-28
自己預算自己決定!林佳龍推「參與式預算」

自己預算自己決定!林佳龍推「參與式預算」

2015-04-26  14: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自己的預算自己決定!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台中市將領先全國推出「參與式預算」,鎖定中區建設,邀請市民提案,彙整後再由16歲以上市民投票選出預算案,落實市民參與。 台中市長林佳龍(第一排左三)宣布,台中市將領先全國推出「參與式預算」機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參與式預算機制以中區為試辦地區。(記者張菁雅攝)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將啟動全國第一個政府的參與式預算,從台中市中區舊城再生開始,市府建立平台,讓大家集思廣益提案,並擴大參與,將投票年齡降到16歲,打破目前預算分配權由民代及公部門決定的傳統,把參政權交給市民。 都發局表示,參與式預算機制將自7月正式啟動,由於一般市民可能不清楚如何提預算案,該局會成立工作坊,協助市民把構想具體化,所有提案經過討論、彙整後,再藉由投票,由全市市民選出中區需要的建設,預計12月完成預算案,且預算數沒有上限。
張菁雅 2015-04-26
台灣塔5大疑義 中市府移送廉政署偵辦

台灣塔5大疑義 中市府移送廉政署偵辦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市府決定將台灣塔興建工程案移送廉政署偵辦。(記者張菁雅攝)2015-02-26  10:36〔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塔因總工程經費從80億元暴增至150億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1月要求市府政風處調查,政風處調查報告出爐,提出5大疑義,林佳龍今天表示,此案將移送廉政署偵辦。市府今天召開台灣塔政風調查結果記者會,由林佳龍親自對外說明,他指出,政風處經過1個多月調查,發現台灣塔工程案有5大疑義,包括評選及招標疑違法、建造經費4度變更前後迥異、變更設計未控管預算、鋼構工程報價疑偏高、預算超出上限放任不理。林佳龍進一步表示,台灣塔規劃單位在去年12月8日提出的細部設計第4次期中報告中,竟出現「誤植」情形,鋼構數量多出5000多公噸,之後才下修,前後價差24億多元,加上其他部份工項單價也疑似偏高編列,才導致台灣塔整體預算暴增至150億元,「一塔變兩塔」。林佳龍說,調查結果令他痛心,對於相關人員的責任,不但要予以追究,涉及違反法律的,更將移送廉政署偵辦。林佳龍也強調,市府將在議會通過的80億元預算內尋求台灣塔替代方案,並重新思考台灣塔的定位與功能,在水湳經貿園區興建代表台中市的地標。
張菁雅 2015-02-26
林佳龍:台中捷運綠線 2018年全線試營運

林佳龍:台中捷運綠線 2018年全線試營運

 2015-01-12  09:55〔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一再延宕,必須到2020年才能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經與施工單位溝通,將透過同步作業,加速施工時間,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宣布,捷運綠線提前在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記者張菁雅攝)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有18座車站,經費513.9億元,截至2014年12月底,工程預定進度66.92%,實際進度58.5%,交通局表示,落後原因為用地取得延遲及工程發包流標。林佳龍在市政會議表示,依照台中市審計處報告,捷運綠線到2020年才能施工完成,也就是要再等5年,與之前市府宣稱2016年底完成通車相距甚大,經市府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等單位溝通協調,綠線工程將進行跨單位同步施工,以縮短施工期限,使捷運綠線進度提前2年,於2018年11月完成施工,達成全線試營運的目標。副市長林陵三也說,以前想法是等土木工程完成,才進行機電工程,未來部份土木工程完成,機電就可以施做;同時也將進行夜間施工,人員休息,但機械不休息。針對媒體詢問提前在2018年試營運是否選舉考量,林佳龍則表示,施工時間都經過詳細評估。
張菁雅 2015-01-12
視察BRT 林佳龍批: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

視察BRT 林佳龍批: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

 2014-12-26  12:07〔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BRT行控中心,發現15個子系統尚未整合,目前的行控中心也是臨時的。林佳龍表示,將在1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3個月內提出報告,決定BRT藍線拆不拆。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視察BRT行控中心後表示,3個月後提出體檢報告。(記者張菁雅攝)BRT行控中心目前尚未驗收。(記者張菁雅攝)BRT藍線批評不斷,林佳龍上任後首件視察的建設,就是BRT藍線的行控中心。業務單位在簡報中表示,15個子系統尚未整合,且位於西區「仁愛醫院」站旁的行控中心是臨時的,真正的行控中心會設在梧棲區,但兩處的系統分開發包。林佳龍想當場測試與BRT駕駛通話,但系統只接收駕駛撥電話到行控中心,沒有撥出電話的功能。林佳龍聽完簡報後表示,行控中心與車輛、場站、票務等系統都未完成整合,也尚未驗收,真正的行控中心約需2年後才能完成,「根本是一場兒戲、騙局」。林佳龍說,BRT到底有沒有救?怎麼救?他將在1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邀請學者、專家及各界代表參與,3個月內提出體檢報告,並釐清相關法律與行政責任,民眾關心BRT藍線拆不拆的問題,等完成體檢後再決定。
張菁雅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