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承哲相關文章

上次天選之肉,這次天選粿條?

上次天選之肉,這次天選粿條?

同樣都是「只有一處有,其他處沒查到問題」 很多媒體在前一次事件沒有使用「千面人」詞彙 這一次倒是馬上把你們猜測的案情寫上去了 上次天選之肉,這次天選粿條?
杜承哲 2024-03-27
一個畫家的故事

一個畫家的故事

我在推特上看到一個畫家的故事… 他到中國進了共產黨,後來開辦生意,做得很好,突然因為不明理由入獄。出獄以後,發現弟弟把財產全部侵佔了。 這都不訝異,最厲害的是,媽媽竟然說: 「反正財產沒有離開黃家嘛」 這個畫家後來潤出國,現在在英國,發現得了末期癌症,跌宕的一生即將畫下句點,當初入獄的理由,仍是不明。
杜承哲 2024-03-23
上次是日本,這次是菲律賓

上次是日本,這次是菲律賓

大家可能很想了解太平島事件,但有點搔不著癢處。 我先說結論: 小馬可仕現在是台灣和美國的自己人,照現在的事態發展下去,順其自然,對台灣防堵中國有利。 主要的事件背景,是來自菲律賓和中國爭奪南海的黃岩島。 而中國長期在南海擴張、增加人工設施,其實嚴重威脅到的主要目標是菲律賓,其次是台灣。如果是島而不是礁,就從原本能能享有12浬領海,變成享有黃岩島外的200浬專屬經濟水域;這樣一來無論是美國法國,還是原本在此的菲律賓、台灣,都要給地頭蛇交保護費。 更嚴重的是,倘若中國要像其在東海主張「防空識別區」(ADIZ),就必須先確定領空在哪,要確定領空範圍,就要先確定領海範圍,環環相扣。 針對這一點,杜特蒂政府相對親中,衝突沒有進一步升高,但小馬可仕當選後,親美立場明顯。在小馬可仕任內,菲國已將供美軍使用的基地數量增加近1倍,包括3個面向台灣的新基地,中國則認為此舉意在挑釁。 因為一場2016的國際法庭判決,把南海的最大島嶼也判定成礁。表面上所有佔領南海島嶼的國家都有點虧,但實際上是讓南海各國都相對得到一個平衡,保持各國有航行自由。 因為如果讓事態往「誰佔了、誰設縣市,就有200海浬和領空」發展,那就是誰動作快、誰砸的預算多誰就贏。贏家將變成中國。 然而,這個被判決的島之一,正是台灣的太平島。 如果台灣只照目前的情況,維持我們太平島周圍12海浬的主權,其實並不會刺激各方。 但如果台灣也提出類似中國的畫線方式,這樣就會對實際佔領非常多礁的中國有利,對東南亞和美國盟友全部不利。 所以這時候對中國國民黨立委就產生了一個完美的情境:「他們找到跟中國利益一致的方向」 台灣在太平島上踩得越硬、要得越多,對中國有利;如果堅持維護東南亞和周遭所有各國的航行自由,則對除中國以外的民主盟友有利,雖表面上好像吃虧。(事實上沒有,我們一樣繼續保有12海浬)。 這個議題極度複雜,但如果簡化到政治攻防,就跟釣魚台類似:為什麼馬英九要當保釣大使,最後跟著民間船到島上,同時帶了中華民國旗和五星旗?因為這是表面護台主權,內涵是在整中國的敵人,上次是日本,這一次是菲律賓。    
杜承哲 2024-03-24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洗人口法案、不在籍投票法案的消息,感謝你們 這是恩恩爸爸。 到下個月,就是恩恩兩年的忌日了。
杜承哲 2024-03-14
蘇丹紅「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蘇丹紅「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廠商違法加蘇丹紅,本來就要嚴辦、重罰!這全台灣都同意。 蘇丹紅要禁的理由,是它「不是合法食品添加物」 你要申請合法成為食品添加物才能加 就是「農地農用」的意思 用途要符合 而且蘇丹紅主要的問題 是如果誤食過多 會有肝腎方面的問題 所以主要問題本來就不是致癌性 然而一大堆無良媒體 不停反覆在大標寫「致癌物蘇丹紅流竄全台」 明顯錯誤的標題,卻從來不反省! 王婦還反智反科學的亂罵食藥署官員 他沒有一個字講錯,你就靠大聲逼人家道歉 有個屁用?妳也不會變成科學。 你是人民的公僕,現在講錯的就是你 現在道歉,我叫你道歉就是上對下。 真的噁心,聯合報和許多媒體這樣刻意誤導的標題 我已經講過超過十次 聯合報麻煩道歉。
杜承哲 2024-03-10
數據來了

數據來了

嗨素梅 數據來了: 2023年用電量為史上第三,且較2016年成長約一成,但電力備轉容量率與2016年時的1.64%相比,已可維持在6-10%的穩健情況,全年尖峰備轉容量率低於10%的天數僅有8天,其他天數都維持在10%以上的穩定餘裕,就連少數時段發生機組故障,備轉容量率仍不低於6%。 其中再生能源的成長有目共睹,2021年和2023年冬天,風力發電裝置容量成長超過三倍,即時發電也時常超過三倍。 我建議修法,提不出數據、文不對題、被院長抓到三次的立委都下台。    
杜承哲 2024-03-05
連署突破六萬!非常感謝你們

連署突破六萬!非常感謝你們

連署突破六萬!非常感謝你們。 很多人不曉得 中配的離婚率是40%,遠遠超過第二名柬埔寨的33% 以退輔會公布的數據 與中籍配偶結婚的榮民,死亡率更是其他外配老公的3.5倍。 而先與配偶離婚或喪偶後 再與另一位外國人結婚 就叫做-「連鎖移民」 2018年曾有新聞報導,短短八年內 連鎖移民暴增67倍。 透過入籍年限縮短 要製造一對「原本與台灣毫無關係的某國夫妻變成台灣人」 從12年即將變為8年 他們能將自己的親戚都帶來看病的時間也提早了 我們不能毫無理由的針對特定人 但是,中配的離婚率最高 老公死亡率最高 連鎖移民最多 生育子女比例最低 依親入籍條件限制除了年限之外最寬鬆 都是事實 而支持縮短的人「刻意不提」 為什麼呢? 這些數據表明 長期以來對特定國家過於寬鬆的移民政策 如今又要再放寬 只是加重原有的亂象 完全不是「福國利民」! 我打算收集更多意見 在公共政策平台提出更全面性的移民政策修改目標 例如適當加嚴對國安、少子化和醫療不利的門檻 更可以適當鼓勵無國安疑慮、願意養育新台灣人的外籍配偶,好好融入台灣。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wXhfE....../viewform DOCS.GOOGLE.COM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杜承哲 2024-02-29
「醫療吳三桂」提案

「醫療吳三桂」提案

選舉完了以後 說要照顧醫護的柯文哲主席 突然覺得醫護人力夠了 可以多照顧中國配偶和他們的家屬。 2019年曾大力抨擊黃昭順「長照吳三桂」的黃國昌 現在已經從咆哮大王變成靜音模式了。 溫馨提醒1: 剛才才看到至少兩則網友貼文 一直都有中國人以探親或其他名義來台 用姐妹、家人的健保卡看病拿藥 或是寄回中國 有些醫師會有意見,有些則不在意或沒注意看 也就是說,台灣長期以來實際被他國耗用的資源是低估的 而這些人不在你收取保費的名單內。 溫馨提醒2: 內政委員會三黨比例為國7:民6:眾1 如果民眾黨委員不表態或支持國民黨提案 最後都會變相支持「醫療吳三桂」提案。 柯主席真的不願意再想一想醫護的需要嗎?  
杜承哲 2024-02-28
連署已經來到兩萬

連署已經來到兩萬

謝謝各位,24小時還沒到,連署已經來到兩萬。 我昨天看到消息,也難以接受。想了很久,與其和大家一起焦慮,不如化為行動,也讓大家的焦慮有個方向和去處。 雖然我不敢說這樣連署就必然能引發任何效應,但如果因為「可能會徒勞無功就不做」,那麼世上不會有台積電、不會有賽德克巴萊、不會有318。你我也不必再抱怨任何事,因為結果早已註定。 我也已經很累了。雖然沒有我敬佩的人們那麼努力,受過那麼多傷,但也許有一天也會不支倒地。 但我還是想說:”Not today.” 我知道很多人知道自己辦不到很多事,想要有人可以依賴的心情。所以會要求友軍、甚至情勒友軍。然而我的選擇是,不要在他們受傷、疲憊的時候,還要要求他們強勢碾壓對手。我試著尋找我能做的事,盡可能分攤一些壓力。 因為,像十年前那樣絕對劣勢、幾近絕望的時刻,可能很快會到來。那種時候,不可能依靠別人。如果屆時能夠立刻行動的人不夠多,恐怕沒辦法挽救重大的危機。 大家這一次真的做得非常棒。沒有你們這樣熱切的回應,我的行動將什麼都不是,也會被那些魔族看破手腳。 黃捷委員已經說她會在內政委員會全力迎戰。 再一次誠懇感謝你們,脆上的你們是最棒的。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wXhfE....../viewform DOCS.GOOGLE.COM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杜承哲 2024-02-27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

連署:《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新聞報導:「藍推陸配取得身分證縮至4年」 原中國籍配偶佔台灣外籍配偶66.38%,為各國籍配偶之冠。 相對於其他非中國籍配偶,中國籍為唯一可以申請年邁父母依親的外配,同時在探親期間就能來台就醫,數量龐大。 許多醫護人員都有經驗,有人帶著中配的兩老來到「急診」或其他科別門診,要求「要做全身健檢、內視鏡、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檢查」,甚至說「我們台灣健保不用錢又很方便,我叫他們做他們不敢不做,先來這裡健康檢查。」類似事件,絕非個案。 各國籍的患者,包含已經在台灣的數十萬位中配與家屬,醫護人員都一視同仁,樂於救治,也持續在照顧他們。但在目前醫護人力短缺、醫療資源捉襟見肘的情況下,是否需要急於一時來推動「加快」入籍的法案,希望立法院的各位委員能三思再三思! 許多醫護希望,在《三班護病比》與《增加醫療支出佔GDP比例至8%》之前,暫緩修訂可能大量衝擊醫療資源的法案,也就是「縮短來台入籍年限」,以及未來相互搭配的「探親、依親、就醫」相關法案。 若是你也同意上述的想法,請於本表單連署:醫護人員與民眾都可以連署。若有不同想法或建議,也歡迎留下寶貴意見,非常感謝您! 發起人:中部基層醫師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wXhfE....../viewform DOCS.GOOGLE.COM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反對健保資源濫用,呼籲「暫緩中配入籍年限縮短」之提案! 杜承哲醫師: 連署表單是我做的 我自己也很怕被肉搜 被盯上 所以各位留下的所有資料 我都會用生命守護 如果最後不需要依靠這份文件就能在立法院擋下來 它就會被徹底刪除,從世界上消失,功成身退 如果有需要被利用的時候 我會交給值得信賴的人 資料沒有協作者 沒有其他外洩管道 所有可能的責難都由我一個人承擔  
杜承哲 2024-02-27
未來四年

未來四年

未來四年 be like:
杜承哲 2024-02-02
散播謊言和猜疑的種子,到底想害多少人?

散播謊言和猜疑的種子,到底想害多少人?

說了300次偵結無罪 仍然有人堅持造謠 即便臨床醫師跟你耐心解釋 你也只相信line和政治人物的假訊息 辯不過我,就開始跳針 這樣散播謊言和猜疑的種子,到底想害多少人? 醒醒可以嗎?  
杜承哲 2024-01-05
請不要讓這樣努力、勇敢的人孤單

請不要讓這樣努力、勇敢的人孤單

如果鄉親都看不到人,只看到他們家族的錢,為什麼還要乖乖投給張家、謝家大財主呢? 這兩個人有如中和和彰化的「連公子」,但竟然連面對選民、完整講幾句話都做不到,民眾只看得到他們的豪宅和金額不合理的大紅包。 吳崢和吳音寧面對極度艱難的挑戰,但我沒有看到這兩位有一天、有一刻的鬆懈。 他們兩個人,都是自己一個人,面對貴族的整個城池,裡面裝著無數的家丁和不知從何而來的財富。 他們被賦予最困難的挑戰,因為他們是最強的。 請不要讓這樣努力、勇敢的人孤單。
杜承哲 2024-01-04
黃國昌、新北市聯手造謠,完全大翻車!

黃國昌、新北市聯手造謠,完全大翻車!

黃國昌、新北市聯手造謠,完全大翻車! 沒想到,這一次選舉選得這麼難看!為了栽贓賴副,直接說「中福84號在2003年前不存在,是新蓋的!」 把別人老家變不見,就是選舉的手法嗎? 可惜,老郵差、鄰居、舊台北縣等級的戶口名簿,全部都證明「中福84號在民國60年早就存在」。 原來郵差送信、小學同學去他家玩,都是跑到幽靈房屋去了吼? 造假的黃國昌們的卑鄙無恥,真的沒有下限。 你家才幽靈,你全家都幽靈, 尤其是你停車場上的「菜」根本找不到,這才叫幽靈。 各位朋友。因為參選,連老家都被從歷史上抹除的,只有賴副一個。請大家還賴副一個公道,美德贏台灣。 看是要新北戶政翻車 還是新北工務翻車 你們可以選一個 來啦!戶口名簿! 你們的幽靈就在這裡!!    
杜承哲 2023-12-26
準到爆

準到爆

準到爆 四人可以合開一個命理節目或是股市群組
杜承哲 2023-11-24
不要讓吳音寧寂寞

不要讓吳音寧寂寞

手術的空檔,我來調查一下:你知道下面這件事情嗎? 2018年的2月底,北農市場處連續休市引發蔬果爆量危機,平日2000噸的菜量變成非春節史上最高的3000噸。吳音寧把3000噸的蔬果賣到剩下9噸,再把沒賣完的剩菜送給社福團體,並且用總經理的業務費買下最後的一噸送到彰化的社福單位。 這個過程事先請示了市場處,市場處官員說沒問題,還說用北農總經理的業務費沒問題。結果,事後國民黨議員們指責吳音寧中飽私囊。市場處的人配合演出,講說她沒有請示,甚至,市場處帶隊去北農調查,造假會議紀錄栽贓。 市場處訪談北農企劃部人員,訪談錄音內容,市場處人員表示說「北農受訪之企劃部人員表示:當日有聯絡社福團體,並告知市場處、農糧署」,然後交一份「打字版」給國民黨議員,內容變成這樣:「業務部表示無聯絡社福團體及通知市場處、農糧署」。 簡單來說,吳音寧處理完連續休市造成的交易爆量問題後,還想辦法處理9噸的蔬果殘貨、讓它們不要報廢掉。這原本是一件再單純不過的問題,但經北市市場處、政客、以及媒體的扭曲和炒作,就變成「吳音寧說謊連連,用公費做選民服務、圖利自己」。 這是最早的藍白合作戰,而且大獲成功。沒有任何一個抹黑者受到懲罰,而吳音寧明明沒有任何違法事項,卻萬箭穿心,還好,她重新站起來了。而且她的起身砲,就是對抗看起來不可撼動的大富豪、根深蒂固的地方勢力 - 彰化謝家。 不要讓吳音寧寂寞,為他加油! 這些事情你知道嗎?知道打知道,不知道打不知道。   完整內容: htt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187183 THENEWSLENS.COM 吳音寧與2018北農風雲:假訊息、媒體崩壞、無良政客的惡意抹黑與認知作戰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杜承哲 2023-11-23
不只是火力展示,也是壓力測試

不只是火力展示,也是壓力測試

陳其邁這個人很恐怖。 BP和Coldplay演唱會,在接納商機之時又能平順疏運,不只是火力展示,也是壓力測試。 而且可怕到,他和高捷與各地疏運的同仁一起接受自己設定的挑戰,漂亮完成,目標是為了迎接更大規模、你還沒想像到的未來挑戰。 如果韓國瑜是做夢的高手,陳其邁就是實現夢想的高手。 有認真又有遠見的人在主導,城市進步並不令人意外;更可怕的是,已經有人打好一定基礎的城市,也能讓它退化,返璞歸真,這就真的不簡單了。  
杜承哲 2023-11-12
他們一直都是瞄準你的選票

他們一直都是瞄準你的選票

冤有頭,債有主。 事實擺在眼前,結論就是蛋明明可以吃,但是有人為了選舉炒作話題、恐嚇民眾、弄走部長,火現在終於燒到廠商,所以開始講真話了。 不要覺得他們為了爭權奪利在惡搞的時候,你可以歲月靜好。只要你剛好擋在路上,無論你是什麼產業,他們都會靠著許哲賓網軍、媒體和地方政府輾過去。 把無害的東西紮稻草人,顯示自己虎虎生風,並不是真正的食安。我現在隨便亂喊「豆漿有毒!」或是「百香果有毒!」,隨便挑一個有關的成分,硬說這會致癌,但沒有醫學證據支持,並不會讓我變成真正的英雄。不過如果有大量聲量幫我圍事,就會像這一次的操作一樣大獲成功。 等一下他們還會繼續來罵,這就是操作的成果。 他們一直都是瞄準你的選票,而且一定會挑看起來無涉政治的主題,大多是民生(物價、房價)、健康(食安、防疫)、權益(交通、中配探親)來擴大操作,沒事就搞事,小事就讓他變大事。 有許多判斷方式可以幫助你自己,其中一個是:如果不涉及兩岸與政治,完全是國內民生議題,但新华网和凤凰卫视卻急著跳出來批評,你大概就知道事有蹊蹺。 這種事情不會停止。你必須養出自己和家人身上的抗體,因為對方已經準備用生成式AI來製造謠言,詳情請見沃草的新文章。   蛋的多重宇宙,完全被陳部長說中啦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8629586952/posts/648343577463289/?mibextid=cr9u03
杜承哲 2023-11-01
哲賓,是你嗎?

哲賓,是你嗎?

哲賓,是你嗎? 網軍側翼直接崩潰了餒 對「美」字過敏哈哈哈哈哈 怎麼不趕快把手上的iPhone摔掉 好油被收押,所以這些人開始玩豬又不敢玩蛋了 隨便跟他們耍耍就好,來吵的就跟他說「哲賓,是你嗎?」
杜承哲 2023-10-08
基泰大直,你記住了什麼?

基泰大直,你記住了什麼?

你 記住了嗎? 許多天災和人禍不是你能預防與避免的,也總是帶來傷害。 但你一定能做得到的事情,就是從「記憶」開始,去尋找不要重蹈覆徹的契機。 921的防災簡訊,是提醒你重溫那些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應變措施,國家也在每年進行新的模擬救災演習,確保資源與交通的應變與運用方式。 而基泰大直,你記住了什麼? 有人知道嗎?在1993年的建案「力霸百老匯」,就發生過同樣是連續壁無法支撐造成的下陷崩塌事故。土木技師技師拱祥生說:「施工前中期,針對地質的分析和觀測才是重點,老天已經給警告了,但無奈還是錯失良機。」 看來很多人根本沒有記取教訓。 提醒一下,即使很多災民完全無法評估災損,也有很多反對意見,但強制拆除已經訂在09/25。我想盡速止血,應該是某些人認定的最佳策略吧。  
杜承哲 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