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相關文章

這個甩鍋習慣太不負責了

這個甩鍋習慣太不負責了

涉及食安和人命,大家都不計較權責,全力協助時,然而依照權責劃分,本該負責的地方政府怎麼好意思說出「希望中央加速檢驗釐清寶林案情,台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 而且台北市的檢驗實驗室很充足,怎麼會在今天臨時改行程趕赴行政院,變成希望中央儘速做好檢驗釐清,這個甩鍋習慣真的太受保護、太不負責了! 按照 王必勝 (Victor Wang) 說明: 台北市3/24 台北市通報食物中毒案件(兩位,其中一位死亡)給食藥署,因為有人不幸過世,所以我們也很關注這個案子。但我們沒有立即有動作,因為: 1. 食物中毒案是地方政府做第一線處理,需要的時候才會請中央協助。 2. 一直到3/26中午,個案數始終是2個,台北市衛生局受訪(如影片)都還說沒有確認死亡案例跟這起食物中毒案的的關聯性,北市去現場稽查認為食材風險不高。 3. 3/24到3/27期間台北市政府 #從未提出要協助的要求,直到今天3/28早上到行政院開院會才「突然」提出希望中央協助。 我早上在行政院受訪說的很清楚,3/26下午5點我才收到北市府通報「有3個醫院通報的重症個案」,都去過這家餐廳吃粿條,因此我判斷這確定是一起重大的食物中毒事件,因此立刻就「主動」開始介入本案。 在其後的24小時內我們衛福部做了5件事 1. 食藥署主動前往餐廳再次稽查,帶回35項食材檢驗。 2. 通報法務部進行偵查。 3. 內部會議確認工作方向。 4. 偕同新北市府將粿條供應商先停業,預防事態擴大。 5. 召開毒物及醫療專家會議,研商可能原因並做後續工作分工。 衛福部迅速介入協助台北市政府,勿再帶風向製造事端! 至於台北市政府在24-26日做了什麼,就必須由台北市政府自己說明了。
王定宇 2024-03-28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北市府說錯了! 犯罪的是…台智光行賄中國國民黨議員,透過市府前殯葬處官員當白手套,這些人都收押或交保,證據也呈現了,這是需要解除「母約」的。 這些犯罪的源頭來自國民黨郝龍斌市府2012年與台智光簽下25年保底百億元的油滋滋「母約」,後來才有民眾黨柯文哲市府2017年的「3M傳輸子約」。 國民黨蔣萬安市府假裝沒看見「台智光行賄陳重文」案,應該解除郝龍斌的「台智光25年保底百億『母約』」,卻只是用解除「子約」來掩人耳目,這根本是「殺柯文哲掩護台智光」。 所謂的「解除子約」,只是用「2100元蔣萬安市府子約」替換解除「2220元柯市府子約」,而一般企業的單價只需「1761元」。 蔣市府要背書郝龍斌簽的「母約」沒問題,這難道只是為了同屬國民黨的郝龍斌?或是因為台智光有什麼特殊背景?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王定宇 2024-03-26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期間與矽谷台灣人餐敘,並在致詞時自詡為「很棒的台灣大使」。他說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感謝台灣夥伴一路陪伴,「台灣拯救了輝達」。 黃仁勳感性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台灣拯救了輝達」,因為輝達需要半導體合作夥伴,「我們當時正在製造最複雜的晶片」,RIVA 128曾經是世界上生產過最複雜的晶片,也是第一款比CPU更複雜但非CPU的晶片。 在全場的鼓掌歡呼聲中,黃仁勳進一步解釋,RIVA 128比英特爾(Intel)的Pentium更大,因此需要有人幫輝達打造它,「我必須找一家台灣公司來幫助我,當我在美國打給一家台灣公司時,沒人接我電話」,引起全場大笑。 黃仁勳說,他寫了一封信到台灣,好幾個月過後才有回音,因為那時信件往返需要很長的時間,「我想那是因為張忠謀當時很忙,最後他看到我的信,打了電話給我」。對於台積電和張忠謀的重要地位,他形容,「那是台灣第一」。 他還說,「我們(輝達)當時沒錢」,而如果要製造顯示卡,要有錢買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但我們很窮」;另外,製造顯卡也必須有正確方法,「我們不知道如何進行」。 黃仁勳說他於是有了一個想法,就是親自前往台灣,去拜託台灣公司幫輝達製造顯卡,結果「台灣人讓輝達成為了全世界顯卡速度最快的公司」。 黃仁勳越說越起勁,台下的人遞上礦泉水,他還夾雜英文和台語說,「我大老遠來,你們就只給我喝水喔」,笑翻全場。他也多次充滿感情地說,「我愛你們」。 他三度強調,自己就是努力「創造技術、創造市場」,30年後的今天,輝達在做的事情還是「創造技術、創造市場」,他還看向全場表示,「還是一樣的夥伴」。 黃仁勳說,這是一場工業革命,新的東西以新的方式被製造出來,「台灣正處於中心的位置」,這件事情肯定值得慶祝。 黃仁勳更說,「我是一位很棒的台灣大使…我瞭解歷史,我瞭解你們工作的重要性,我瞭解在這場新的電腦運算革命中、在這場AI革命中,台灣的角色有多麼重要」。他說,「我們一定要確保這次我們講述這個故事」。 他說,幾個月過後他會到台灣並講述這個故事,也希望在場的每個人回到公司後,做好準備,「與我一起述說這個故事」。
王定宇 2024-03-25
「藍白一樣爛?」或「垃圾不分藍白?」

「藍白一樣爛?」或「垃圾不分藍白?」

大家評評理,這是「藍白一樣爛?」或是「垃圾不分藍白?」 2012年,中國國民黨郝龍斌市長與台智光綁約25年,每年保底4億,台北市民將至少付百億給台智光。當時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監察人高婉倩是朱立倫的太太。 2017年,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與台智光簽訂新費率,2M變3M,費率變成每月2200元,然而同樣3M,一般企業型卻僅收1761元。 2023年,國民黨蔣萬安市府承接民眾黨柯市府合約,將預算自柯市府的4.6億,爆增加為蔣市府的每年5.5億,蔣市府每月議價為2100元,還是比一般企業型1761元高出許多。 2024年3月,中國國民黨籍議員陳重文長期與台智光有鉅額金流,且為台智光「圍事」明確,遭收押禁見,案情發展中。 2024年3月22日(週五),民進黨台北市黨團連署要求開臨時會,就「虐童案」、「台智光案」要求蔣萬安市府說明,國民黨市議員在國民黨市黨部主委壓陣下,不入議場導致流會。 民眾黨柯文哲和國民黨蔣萬安目前持續口舌爭辯中…  
王定宇 2024-03-23
民眾黨「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被笑了

民眾黨「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被笑了

「鏡新聞」20日公布各黨立委滿意度調查,其中… 40.7%滿意民進黨立委表現/42.3%不滿意。 36.8%滿意國民黨立委表現/45.9%不滿意。 34.2%滿意民眾黨立委表現/ 46.7%不滿意。 民眾黨因為「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被笑了… 然後民眾黨臉書和發言人們竟然說:可是你看喔,我們只有八個立委,我們的滿意度34除以8,都比國民黨、民進黨的數字除以50還高,所以民眾黨以八抵百,CP值最高。 這種算法可能比「滿意最低/不滿意最高」還要好笑,而且可能會被笑更久,因為民調是浮動常變的,但是硬拗或是邏輯草包是恆久的! 按照這種邏輯,這8席可以去除滿意度,叫做CP值,那不滿意度也應該用席次數量去除,民眾黨個別立委的仇恨值不就爆表了嗎! 也可以如同黃捷說的,民眾黨8席立委可以辭職到剩1席,這樣滿意度「CP值」會超級高到第一名! 其實,「滿意度/不滿意度」調查就是對一個群體的整體表現評價,不是個別表現評價,而是對整體表現的感受和評分。 喔…對了,民進黨立委「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定宇這裡也要謝謝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立委們整體表現的肯定。
王定宇 2024-03-22
太陽花學運十週年,台灣經濟脫胎換骨

太陽花學運十週年,台灣經濟脫胎換骨

有特別親中捧中的人士宣稱,「太陽花」阻斷台灣連結「世界」的機會,可能這些人的「世界」只有中國吧! 事實上「太陽花」10年,台灣的出口屢創新高,對中國經貿依存度則是劇降,可見「太陽花」後,真相是…台灣經濟反而因為跟世界連結更密切,經濟成長更好,對中國的經濟依存度則是急降。 太陽花學運屆滿十週年,台灣經濟表現卻脫胎換骨,2021年經濟成長率高達6.62%、創11年新高,出口總值首度飆破四千億美元,2022年出口總值更達4794億美元、續創史上新高,當年台灣人均GDP超車南韓,為暌違20年首見。 前年人均GDP超車南韓 暌違20年首見。 根據統計,台灣對中國經貿依存度劇降,台商對中國投資占海外投資比率,2010年飆至83.8%的高峰,2014年也有58.5%,但2023年降至11.4%、創30年新低。 此外,過去台灣對中港出口比重逾四成,2022年則是跌破4成,2024年一至二月更降至31.2%、創22年最低。 2022年台灣對美國出口占比則攀升至22.6%,創24年新高,對東協出口占比19.5%、創歷年新高。 不論從投資或貿易來看,台灣對中國經貿依存度均明顯降低,與此同時,我國逐漸擺脫「悶經濟」,2020年疫情肆虐,主要國家紛紛陷入經濟衰退,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3.39%、居全球前30大經濟體之冠;2022年GDP成長6.62%、創11年新高,當年出口高達4464億美元,2022年攀升至4794億美元,2023年也有4324億美元,過去三年出口包辦史上前三名。 台商大量回流,2023年失業率創23年新低! 由於台商大量回流投資,國內就業市場明顯改善,2023年失業率降至3.48%、創23年新低。過去八年名目及實質薪資增幅也翻倍。
王定宇 2024-03-18
基隆人真的支持這種「了尾仔」市長嗎?

基隆人真的支持這種「了尾仔」市長嗎?

三個前提: ㄧ、謝國樑花的是基隆市政府的公款。 二、市政府的錢是市民的納稅錢。 三、基隆市的財政並不富裕。 謝國樑選前濫開支票,選後跳票,現在因為NET事件陷入危機,竟然拿市庫來洗白自己! 如果真的要兌現亂花錢的競選支票,那麼基隆人只要確診就能領一萬元的競選承諾,是不是也要來亂花一下? 謝國樑為了轉移基隆市府好幾個標案,竟然選擇對基隆市民最不利的得標者,還有動用警察違法入侵私人產業等多項爭議,竟然將贈送電動機車的條件,從之前限定要做公益、綁月租費就已經被罵花民眾的錢大撒幣,突然改成現在什麼條件都不用、送車不限數量、年輕人的年齡定義放寬到45歲… 基隆人真的支持這種「 #了尾仔」市長嗎?
王定宇 2024-03-16
不應該拿人命搞政治!

不應該拿人命搞政治!

先不論誰該負責,發生一個小貝比被保母虐殺的悲劇,怎麼會有像中國國民黨這種,第一時間開記者會,完全無視地方政府執政的權責,只急著把這個悲劇做政治操作,趕快把鍋甩給不同政黨。 惡劣啊! 應該做的是…好好審視社會安全網絡,哪個環節出問題,從介入親權、轉介收養、收養保母審核、訪視抽查…等等,照出問題修正問題,然後根據問題才能確認是哪個部分該負責。 不應該拿人命搞政治!
王定宇 2024-03-12
謝國樑必須回應四個疑問

謝國樑必須回應四個疑問

看到NET今天廣告的這則表格,謝國樑必須好好回應四個疑問,這些都是要繳給基隆市民(庫)的錢… 1. 「固定權利金」,為什麼謝國樑要選擇1500萬,而不要3888萬? 2. 「年入庫金額」,為什麼謝國樑要選擇3835萬,而不要8361.8萬? 3. 上述項目,不僅謝國樑幫基隆市民選擇最不利、最少的,為什麼得標者竟然也只投與底標完全一樣的金額,一毛都不增加卻能穩穩得標? 4. 「20年維護重置經費」,為什麼謝國樑選擇1.5億,而不要4.08億的?  
王定宇 2024-03-11
是歧視嗎?

是歧視嗎?

是歧視嗎? 中國國民黨立委近日提案將中國籍配偶入籍年限從6年縮短到4年,宣稱一般外配只要4年就能拿到身分證,中配卻要6年,這樣是歧視中配,民眾黨也表示支持。 對此,一名嫁到台灣桃園市的中配「摩莎淺淺」曝光中國內地嫁到上海、港、澳等地的入籍年限,狠狠打臉藍白「歧視說」,直言「台灣其實對陸配已經很友善了」! 她說:「據我所知,中國內地嫁到澳門,要11年,且沒有身分證之前是不能工作的,不能享受醫療的。嫁到上海、北京要10年才能拿到,還有年齡的條件,年齡越大條件就越苛刻,然後像是深圳阿,這些也是有年限的,只是說沒有上海、北京那麼長。另外嫁香港呢,也要7年,跟澳門一樣沒有身分證很多事不能做,我不知道這些法條有沒有改,但我有一個嫁去香港的同學,她說等了7年才領到身分證,領到才敢去生小孩,還說羨慕我嫁來台灣,沒有身分證還能有生育獎勵和育兒津貼。看完這些,你們覺得到底誰在歧視中國人?」 摩沙淺淺說道:「陸配嫁來台灣,沒有身分證之前,除了不能投票、買房不能登記自己名字,基本上大部分權利幾乎都跟台灣人一樣。」 她更批那些說台灣政府歧視中配的人以及號召要去抗議的部份中配,指中國人嫁到美國、日本都有5年年限,且沒拿到身分證之前不能享受那些國家健保醫療等各種福利,「但我倒是沒有看過嫁去美國或日本的中國人去跟美國、日本的政府抗議,說他們是赤裸裸的歧視,我真的沒見過。事實上,很多國家針對中國的移民政策都是有差別待遇的,這些都是可以查到的,我認為這是中國人自己要反思的地方,怎麼有些人自己不反思還去罵人家是歧視?」
王定宇 2024-03-07
不要再說「選什麼都一樣」

不要再說「選什麼都一樣」

真的不要再說…「選什麼都一樣」,因為選到馬政府,萬點只有一天,市值還腰斬,自己承諾的2萬點變成只是玩笑話;選到小英政府,長期萬點以上,今天破2萬點成真! 2008年馬英九上任前,馬政府任命的經濟部長尹啟銘說:「股市2萬點不是夢」,馬政府上任後,經濟下滑股市崩盤,尹啟銘說2萬點是玩笑話。 2023年8月,柯文哲說:「賴清德當選,外資跑光光,台灣經濟會垮台」…」 2024年3月8日,台灣股市創下歷史紀錄2萬點!
王定宇 2024-03-08
食安問題最大就中國來的

食安問題最大就中國來的

重點: #中國來的致癌辣椒粉 #進口商在新北供貨全台 #高雄查出 #跟台中唯一的那一包肉不同狀況 謝謝 #林靜儀醫師@lin_chingyi_physician 整理… 這二天看到媒體和新科立委講高雄食安有問題? 要不要這樣標題帶風向啊!? 自中國進口的致癌成分辣椒粉。雲林收到檢舉,溯源找到新北;最新資料如圖卡。 1. 違法添加物的辣椒粉進口商在新北,一半以上流向雲林然後到全台各縣市。 2. 新北出貨的1%, 雲林出貨的0.46% 去了高雄且被查獲。 同時食藥署邊境查到來自中國含禁藥孔雀綠的烏魚子,1.4萬公斤已銷毀。 食安問題最大就中國來的啊拜託喔      
王定宇 2024-02-21
盧秀燕必須實質回答的問題

盧秀燕必須實質回答的問題

也許有些人沒有能力實質討論這麼重要的公共議題,只能用人身攻擊來當答案,我們先擱下這類低下的掩護手法,還是回到盧秀燕必須實質回答的問題… 「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 台糖17日指出,再將與台中市食藥處檢測的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共4件,送2家經TAF認證的民間第三方實驗室:SGS食品實驗室及統一企業食安實驗室檢驗,檢驗結果仍都是未檢出。 這段時間執行檢驗的實驗室涵蓋…包括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衛生局、TAF認證畜產會等三間實驗室,檢驗結果…全部都是未檢出。至此幾乎可以確認全台只有「台中那一包肉」驗出,既使是台中食安處那一包肉本身22次檢驗,數據也落差高達十倍左右。 台糖從來沒有購買西布特羅。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目前使用的西布特羅標準品是向台中市試藥供應商所採購,近2年採購時間分別為前年9月(已開封使用)、去年10月尚未開封。 在春節前夕,是消費者採購和豬農的市場旺季,有些人見獵心喜,拿來政治操作,傷害了消費者信心和本土豬農生計,所以雖然後來盧秀燕自己都承認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那一包肉是個案,但是盧秀燕仍然必須回答這個問題!    
王定宇 2024-02-19
新事證:台中食安處曾購買「西布特羅」

新事證:台中食安處曾購買「西布特羅」

真相只有一個! 最新事證1. 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曾向業者購買「西布特羅」。 證2. 全台灣涵蓋官、民、藍、綠的檢驗機構,檢驗所有肉品、飼料、豬隻毛髮血液,全部未檢出「西布特羅」,當然也沒有驗出「萊克多巴胺」,只有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驗出,而且那一包肉檢出濃度還不均勻。 證3. 通常實驗室檢驗瘦肉精不會特別驗「西布特羅」,通常驗的是「萊克多巴胺」,因為養豬豬飼料不會加高成本的瘦肉精。
王定宇 2024-02-17
「天選之肉」,「人選之肉」?

「天選之肉」,「人選之肉」?

神秘&神奇的「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 有人說這包是「天選之肉」,也有人說是「人選之肉」? 現在客觀事實是…除了之前全面抽查的705件,全部未檢出,今天再驗75件豬肉產品,其中3件是和台中市檢驗出有問題的那一包「天選之肉」的同批號豬肉,也通通未檢出。 全部檢驗單位,包括藍營執政縣市、民間SGS檢驗,通通未檢出。 全部的豬、飼料、同一批豬肉、同一頭豬的其它部位通通未檢出。 現在只有「台中市政府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而且這一包肉的不同部分驗出的差異落差超過35%。 有在實驗室工作經驗的朋友,能推測看看是怎麼回事嗎?
王定宇 2024-02-16
韓國瑜打槍中國國民黨提案

韓國瑜打槍中國國民黨提案

韓國瑜打槍中國國民黨提案,就是文雅地說…中國國民黨胡鬧! 立法院定期會已經依照憲法在2月1日開始,國民黨硬要在定期會中提案開臨時會,就好像在學校正式學期中硬要開暑期輔導一樣,國民黨違法亂憲搞政爭,連韓國瑜都只能打臉啦!  
王定宇 2024-02-16
「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的西布特羅是哪裡來的?

「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的西布特羅是哪裡來的?

行政院第的追查方向對了! 透過全面複驗、查證,釐清台中驗出西布特羅只是單一事件,確認沒有食安疑慮後,現在行政院要從西布特羅流源頭流向找出真相,這是符合科學的正確作法! 經由各檢驗單位、畜產會、民間SGS、藍營執政縣市政府檢驗後,全部705件未檢出,只有「台中市政府那1包肉」有檢出西布特羅。 在排除所有養豬場豬隻、飼料,也排除同一批肉品,連同一頭豬的其他部位也都排除了,驗出西布特羅的肉只有「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 連台中盧市長都公開承認這是單一事件了,現在的問題是「台中市政府那一包肉」的西布特羅是哪裡來的? 台灣近二年全部只有進口0.78公克西布特羅,主要是供實驗室當標準品用,在台灣合成、製造、販賣西布特羅是違法要關起來的。另外國際上,中國仍有市售的西布特羅。  
王定宇 2024-02-10
「台中那一盒梅花肉」

「台中那一盒梅花肉」

定宇分享客觀證據給大家參考… 西布特羅昂貴且難以取得,1公克就破百萬元,藥廠僅生產少量作為檢驗用的標準品,台灣去年整年西布特羅進口量是0.42克,全球並無添加於動物飼料的商用品。 若真要用西布特羅養豬,1隻豬要用到有效就要200克,西布特羅1公克價格破百萬元,所以用西布特羅養一頭豬要花2億元。 依昨日台灣毛豬拍賣價,1頭豬每公斤平均拍賣價格為90.17元,平均交易重量127公斤,1頭豬的交易價格約1萬1480元。花二億賣1萬1480元,哪位豬農會這麼做呢? 食藥署複驗的就是「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所以台中市政府和食藥署確認「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有微量「西布特羅」。 台糖其他所有的肉品、豬隻的血液毛髮、所有的飼料都沒有驗出,同一批上萬頭豬沒有驗出,那一隻豬其他部位沒有驗出,只有「台中那一盒梅花肉」被驗出。 國民黨執政的其他縣市沒有驗出,民間的SGS沒有驗出,有TAF認證的畜產會沒有驗出,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實驗室碰過的「台中那一盒梅花肉」有驗出。 我們先不要陰謀論或是政治鬥爭思考,有沒有一種可能…那個最初唯一驗出的實驗室發生污染事件了呢?  
王定宇 2024-02-07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除了產地豬場、飼料都沒有查到瘦肉精以外,除了台中市以外的所有縣市(多數縣市為藍營)的消費通路,稽查全都沒有查到瘦肉精,為什麼只有台中的那一份有查到瘦肉精? 以下摘自新聞: 哪有瘦肉精?台糖豬場飼料都沒有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台中市府應道歉! 「到底當初是怎麼驗到這個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台中要說清楚!」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連周今表示,台糖豬場檢驗都是陰性,終還國產豬清白。 潘連周指出,台灣豬農為保持國產溫體冷藏豬肉競爭力,非常遵守用藥規定,也堅決不使用瘦肉精,以和進口豬肉有市場區別,而且台灣沒有生產西布特羅,只有實驗室才有該藥品作為檢驗的標準品,台中市衛生單位應公布檢驗方法。 潘連周表示,維護食安當然重要,但中市當初公布的數值,就是檢驗儀器的極限值,若是儀器的誤差值所造成,就逕行言之鑿鑿指「有瘦肉精」,現又是春節傳統豬肉買賣旺季,對豬農傷害已造成,「這是要怪誰」! 潘連周指出,台中指台糖豬肉有瘦肉精是烏龍,這次發生在國營事業台糖,財務體質還撐得住,「如果是中小型養豬場,受這樣打擊,誰還敢買?養豬場會直接倒」。他說,若複驗該批肉品也是陰性,中市應出面道歉,未來公布數據也應更謹慎...    
王定宇 2024-02-04
台灣經濟九宮格

台灣經濟九宮格

#台灣經濟九宮格 不需要用想像的,拿出證據來,民進黨比較會拚經濟! 面對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俄烏戰爭這些黑天鵝,民進黨小英政府執政,財務控管更好,長期債務比例下降,老人和幼兒福利更多,勞動薪資所得大減稅、能源轉型不缺電,還有國防大投資。 #選對的人 #走對的事 #一起努力讓家鄉更美好
王定宇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