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高雄滿街都是市長

我剛從高雄回來,我說一下我對高雄人的觀察。

大多數的高雄人都是紅燈停綠燈行。

每一位高雄人逛夜市都是一身便服。

每一位高雄人買東西都會老實付錢。

不是每一位高雄人渴了就會喝手搖飲,邊走邊喝手搖飲的高雄人當然也是有,不見得是口渴,有些應該是嘴饞而已,誰曉得?很重要嗎?

這是不是所謂的「高雄人的日常」?

這個說法要能成立的前提是,全台灣只有高雄人會遵守交通號誌、非高雄人逛夜市都是西裝革履與全套制服、不是高雄人就慣吃霸王餐帳記牆壁上,以及,譬如彰化人,口渴時打死不喝手搖飲,而是節儉到去公廁洗手台喝自來水。

中時說柯志恩做這些「高雄人的日常」是很勇敢。嗯......

原來高雄有277.3萬位勇者。原來高雄滿街都是市長。

中時不想做林姿妙的貪瀆新聞,就塞這種笑話來填充版面,我當然是可以理解,畢竟中時是什麼媒體,沒有人不清楚吧?我懶得念它了。但這則新聞說到網友希望柯志恩能再「翻轉高雄」,這個嘛,我就有點意見了。

2019年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時的二二八連假,我跑去高雄。當時可是假日喔,高雄商家可能還在期待韓粉能振興一下高雄的經濟,結果街道上沒什麼人車,我在捷運美麗島站的中正三路一下子就找到路邊停車位。中午時分,我隨意找一家小吃店,位子多得很,不需要排隊。

我跟夫人說,高雄人大概全跑去屏東看燈會的無人機表演了,眼睛沒糊蜆仔肉的高雄人,誰會想去愛河邊參加金銀河法會?

這次我到高雄,停留的兩天是星期一和星期二,不是假日,景點的人卻很多;我住的城市商旅真愛館住房率高不高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一家三口吃個早餐差點沒位子坐-靠,星期二,不是星期六耶!我星期二去美麗島站參觀會動的文藝復興投影秀,中正三路與四路邊根本找不到停車位,我終於在民營的收費停車場找到的位子,是最後一個。星期二上午十點多的美麗島站,人流比北捷少,但十一點投影秀開始時,不知道剛剛在哪邊「埋伏」的人全都冒出來了,光之穹頂底下突然多了好些人。

你說誰執政有沒有差?

我這觀光客的實際體會是,差得可大了。宜蘭國際童玩節我去了不下五次,都是民進黨執政時,每次都辦得規規矩矩,只有林姿妙當宜蘭縣長時,比基尼辣妹差點把童玩節染色成父玩節。人家母女倆忙著賺錢與藏錢,哪有空管那種滴滴答答的小事?

國民黨若回來高雄執政,就不是翻轉,而是翻車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