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表姊可不可以為我們解惑一下?

把這兩張新聞截圖放在一起看,特別感到好笑。

中國控制疫情傳播的方式之一,是給每個人民一個健康碼,亮綠燈才能順利辦各種事,亮紅燈則什麼事都不能做,包括到銀行提款。

於是我們看到河南村鎮銀行的擠兌風暴,官方是怎麼處理的。只要給存款戶通通賦紅碼,誰都不能臨櫃提款,擠兌立刻外推成擠門口,櫃檯直接就清空了。

真是個高效率的國家呢!

區區一個二維碼,既能控制疫情,還能控制金融災情,多好用!難怪台灣表姊此生不悔入華夏,在健康碼紅綠燈前,她哪有勇氣公然後悔?

在中國,科技始終來自忍性,中國人民願意忍受政府濫用科技控制自己的生活,並且嘲笑不使用這種方式的外國,我們沒法說什麼。我不知道該不該對中國人民說加油,因為很難確定他們需不需要落後國家人民給他們鼓勵,畢竟東南島夷都有人一踏上中土神州就喜極而泣,五體投地,此生不後悔化為天朝上國億萬草芥之一員了。

我只有一個小小感想。

中國政府教育下一代要自立自強,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落後就要挨打。

是啊,台灣確實落後,但挨打的為什麼是先進國家的人民?

台灣表姊可不可以為我們解惑一下?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