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這張臭嘴就是愛亂講

柯文哲這張臭嘴就是愛亂講

洪申翰 Sun-Han 

3月7日下午5:40  · 

我只能說,這麼多年下來,看到人格最扭曲的政治人物,就是 柯文哲

今早柯文哲參加網路節目,拿上週303的全台停電問題借題發揮,一口咬死就是能源政策造成缺電。

先不說,303停電當時備轉容量超過20%,怎麼看都沒有缺電的跡象,甚至連柯文哲最愛攏絡的郭台銘郭董都說了,這次停電不是缺電,但一個每天想著要當總統的柯文哲,還是可以矇著眼睛信口胡說。

把嚴肅的問題,刻意(或無知)往錯誤的方向引導,對解決問題會有幫助嗎?

這次停電事故已經很多重要的專業意見都指向,我們的「電網」與「變電設施投資跟風險管理不足」,所以當局部意外發生時,很容易被異常電壓電流而癱瘓整個系統。

但,有些人可能忘了,我還記得很清楚,2017年時,當時在討論台北市內因為電網變電站不足,需要增設松湖變電所,否則很可能造成汐止超高壓變電所系統擁塞超載,大提高意外停電的機率。

但這個重要的變電站計畫,卻遇到台北市居民的反對而卡關,當台電求助於台北市幫助時,當時柯文哲市長怎麼回呢?

他只是像個路人一樣的說:「整件事拖這麼久,每年也都沒有停電,他建議台電乾脆給它缺一次看看……!」

不可思議的輕蔑。

然後,這麼多年下來,松湖變電所,蓋好了嗎?沒有,連蓋都還沒蓋。

大停電事件發生造成這麼多人的不便跟損失,有疏失,有政治責任的,該承擔的、該下台的都逃不掉,作為執政黨,只能認錯接受指責、深切檢討,務求真正的改進。不能也不該推卸。

但像柯文哲這種,面對嚴肅的電力系統問題,意外發生前輕蔑地冷嘲熱諷,意外發生後再出來不懂裝懂、扭曲事實,好像全天下他最在意最努力,真的不必了。

一個政治人物人性扭曲至此,莫此為甚。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