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無愧彰化溪州女兒之名?

誰才無愧彰化溪州女兒之名?

彰化第三選區雙姝對決態勢更趨緊張,吳音寧是何許人也,竟然能讓謝衣鳳和三代盤踞地方政治40年的謝家倍感壓力?

其實這道問題,能換個放式問。為何都是吃濁水米長大的溪州女兒,一位選擇和農民、弱勢站在一起,挺身投入社會改革道路;另一位卻為的是鞏固家族勢力跟利益。

謝衣鳳是著名的「政三代立委」,她的謝家盤踞地方政壇近40年,她的胞弟30歲救登上彰化最年輕的議長寶座。張家在經濟上也經營多種事業,跨足營造、運輸、餐廳,甚至壟斷地方有線電視,儼然把彰化當成萃取家族利益的地方。

根據媒體揭露的財產申報,謝衣鳳擁有13筆不動產、超過三千萬的存款和證券,當然也是謝家累積的一切。顯然,謝衣鳳她非常樂於擔任且享受「政三代的謝家千金」之名。

同樣出身溪州的吳音寧,她身上擁有不同的身分,她是小農也作家,曾任溪州鄉公所主秘,也擔任過北農總經理。但她無論在什麼職務上,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是溪州女兒、是農民的女兒。

面對不公不義,吳音寧沒有退縮,每次都是挺身接受挑戰。她擔任公所主秘,近身與地方派系交手,革除綁標文化、提倡使用在地食材,也帶領農民起身對抗中科搶水,成功守護農民水權,守住了農業、保護了彰化。

後來,吳音寧帶著彰化的經驗,就任北農總經理,站上產銷第一線,改革產銷體制。甫上任不久,她就在短時間內解決貨量問題,穩定菜價供應、持續創造北農的業績成長。

誰才是珍惜彰化、珍惜腳下的土地,與農民一起勞作、一起耕耘,誰才無愧於彰化溪州女兒之名?她就是吳音寧。

< 資料來源:Mr.柯學先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