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勢與性騷擾

權勢與性騷擾

斯多葛學派愛比克泰德講:環境無法塑造一個人,它們只是使他展現本性。

斯多葛強調個人的內在道德完整和自我控制,並認為這是達到快樂和平靜的途徑。他們認為人的幸福並不來自外部物質或情況,而是來自於我們對這些情況的看法和反應。

因此,根據斯多葛學派的觀點,雖然環境可能會對我們的行為產生影響,但最終,我們的反應與解釋是由我們自己的道德選擇和價值觀來決定的,"本性"就是我們的道德選擇和價值觀。

媒體基本上就是要呈現真相,突顯善良的本性,結果墮落到這個地步,難怪成為中國統戰的工具。老男人豬哥噁心,但我覺得助紂為虐的上位女性也很可惡。性騷擾和權勢與道德有關,這不是用去買的就可以解決,是本性的問題!

看來戰友的預測是對的,性騷擾跟論文是不一樣的議題,遍地開花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