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談裴洛西訪台

 

且不論成效,當美國川普總統站出來對抗中國的貿易壁壘,我是非常感動的,對抗政治審查有望了。當眾議院易手之時,我也擔心過這些政策是否還能得到美國國會的支持,所幸是裴嬸當頭。眾議院議長閣下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有著堅定的立場,我們從她六四後的抗議相信她的信念,相信她不會拿我們的人權做什麼交易。

(彭博)

有人很奇怪,為什麼川普的政策和中國人權有關係,或許要講我美分舔狗上腦了。我只能說這些人沒有住過,或者有著非中國國籍。知道「雲上貴州」嗎?本來Apple cloud可以很放心的放些講講生活或者抱怨的東西,現在只能冒著封號的風險來使用蘋果產品。是的,就算你轉高價區照樣要被封號,這是蘋果協議的一部分。Netflix、Hulu無法進入中國市場,為了電影准映許可劇本要被任意踐踏。中共的「主旋律」宣傳電影到處打雞血,師奶劇哄騙僑民以為中國流奶與蜜,這樣的不平等待遇卻沒有人出來管管?

我真是受夠了中共國營電信有牆又高價的網路設施費,Amazon或者微軟卻因為不能配合審查,沒法在中國開展業務。我交足了稅金,換個幾美元的買買個Line貼圖都要申報。支付寶、微信這些在國外的旅遊點附近卻隨處可見。到底自由貿易在哪裡?連口袋裡的零花錢都無自由。

美國當年因為海盜打劫商旅並掠人為奴,就建了個艦隊滅了他們。今天眾議員議長大人是位自由人,想到臺灣看看,卻要被百般阻撓,小粉紅可得意了。阿富汗神學士奪權以來,小粉紅就一直嚷嚷「越南鐵拳」,對俄國入侵烏克蘭更是high上天了!一生沒見過世界的小粉紅,要理解這種差別真是太難了。阿富汗是神仙難救,自己的民眾對民主人權沒有渴求。而臺灣的人權卻是自己奮鬥出來的,臺灣人骨子裡已經習慣了美國式的自由。臺灣也並非烏克蘭那種經濟不振之地,早早的作為美國市場的一部分自給自足了。

要是中共只是壞就好了,怕的就怕在上面的人被「學習強國」給弄到傻了,真跟梁家河小學生有著同樣的認知。是時候讓他們好好冷靜一下,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香港人、圖博人、維族人的希望都在燈塔國上。議長閣下,求您到臺灣走一趟吧!讓我們這些被共產黨壓迫的人知道我們的不屈,並沒有被人忽視。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