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相關文章

《選戰訴求》

《選戰訴求》

《選戰訴求》 柯媽媽說,如果我兒子是選副的,乾脆不要選。面對黨內幹部講話時,柯文哲更是難過得哭了。 在腥風血雨的仇恨政治環境裡,難得有這樣真情感人畫面,於是黨內有人醞釀提出新的選戰訴求:「把柯文哲還給柯媽媽」。 ------------ 藍白終於合,國民黨內一片叫好,百年老黨又燃起新的希望。為了接收民眾黨的支持群,可能提出新的的競選訴求是:「把國家還給國民黨」。 ------------ 馬英九在現場,掩不住喜悅,對著旁邊的柯文哲說:沒想到(你)有今天!。柯文哲愣了三十秒無奈地回:沒想到。 支持黃國昌退出時代力量的人說:他選擇這時加入民眾黨的原因,是要幫民眾黨打破黑箱、追查真相。追求真相、正義出擊、始終沒變。 (以上皆屬笑話)
羅文嘉 2023-11-17
原來他們眼中,中國如此無辜

原來他們眼中,中國如此無辜

《原來他們眼中,中國如此無辜》 今天看到報導,有人這麽說:「台海緊張情勢,美國要負最大責任,真正在抗中的是美國,中國感受到很大危機、當然要反抗⋯⋯」 這不是擺明在幫每天軍事威脅台灣的中共找理由開脫嗎?把侵略者美化為被壓迫者,把獨裁者包裝為抵抗者,把極權中國政府描繪成浪漫期待的想像。 今天想要破壞台海和平的是中國還是美國?意圖侵略併吞台灣的是中國還是美國?要改變台灣自由民主體制的是中國還是美國? 毫無疑問是中國,不是美國。今天軍事壓迫台灣的是中國,打壓台灣產業發展的是中國,擠壓台灣國際活動空間的還是中國。 我們沒有要做任何人的棋子,但我們很清楚知道,是誰在打壓我們、霸凌我們,是誰想從我們手中奪走自由民主。 所以這些人,一方面質疑美國不會幫助台灣,一方面又主張台灣不該跟美國合作。說來說去,他們沒講出口的主張就是,台灣被中國併吞也無所謂。 他們不敢嚴詞指責中國的獨裁與侵略,只敢批判美國帝國主義,高唱台海緊張是美國人造成,正是理念薄弱、自我空虛的寫照。 #中國人如果真的有志氣 #就讓中國人民也享有跟台灣人一樣的自由民主 #拿制度文明來說服台灣 #不要一天到晚耀武揚威動輒恐嚇 #更不要拿美國人做藉口
羅文嘉 2023-03-20
話術

話術

《話術》 首先,他們會說:台灣太小,無力對抗中國入侵。 然後,會裝作斬釘截鐵地說:美國人不會幫忙台灣的。 等到,大家知道美日歐盟支持台灣時,他們便改口說:不要做強國棋子。 他們常會說,台灣飛機、船艦、武器裝備老舊,意思是:靠這些玩意打不過中共。 但當我們添購新式防衛武器,他們馬上說:這些裝備會傷害台灣,破壞環境。 其實,變來變去的話術,只是掩藏不便說出口的立場:民主沒那麼重要、給中共管也沒什麼大不了,中國打過來,不抵抗投降就好。 所以,中國現在不會打你,因為他要先在島內散播以上話術。 話術像病毒,你相信他,就失去反抗意志和能力,隨他予取予奪。 這種作戰方式,更划算、更重要,也就是所謂認知作戰。 很多人操弄這些話術,是基於自身利益。更多人相信這些話術,是由於沒看清楚。 這就是話術的殺傷力,也是敵人擅長之處。 #雲霧散去山依舊在 #民主失去自由靈魂就不再  
羅文嘉 2023-01-18
這是人品問題,不是立場問題

這是人品問題,不是立場問題

學生問:民眾黨邱臣遠明明也向衛福部提出機師工會3+11陳情建議,為什麼事後他可以罵3+11比誰都還激烈? 我回:工會找各黨立委陳情是正常,時代力量找邱顯智,因為他是勞權律師;民進黨找范雲,因為她來自社會民主黨。這兩位立委不處理工會陳情才是奇怪。至於民眾黨找邱臣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按理應該找賴香伶才對啊! 至於邱臣遠今天被拆穿,他也曾向衛福部提3+11時,仍然一副正義凜然厚著臉皮說:我沒有強烈建議啊!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多次追打3+11議題,卻被揭露也曾代轉機師公會陳情。(民眾黨團提供)       邱臣遠的問題不在轉達工會陳情,前面說過這是立委職責行使的一部分,公共政策本來就可討論質疑。 他的問題在,看風向不對,立刻搖身ㄧ變,裝模作樣大罵3+11,演得很入戲,也很像一回事。 這是人品問題,不是立場問題。 #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 #華語稱沒品之徒 #客家話我一時想不出來(求解)
羅文嘉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