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禮相關文章

有始有終 莊智淵親自揭密:把場邊教練席留給她

有始有終 莊智淵親自揭密:把場邊教練席留給她

  莊智淵。(美聯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40歲老將莊智淵在東京奧運男單賽事連闖兩關,第三度殺進16強,而連續兩天他都是一個人上場,沒有場邊教練,引起網友熱議。 莊智淵今天親自釋疑,他說,「那個位置是特別留給我母親的,從我開始打球,就是他一路辛苦的栽培我,2004年雅典奧運第一次打奧運就是她坐場邊,這是我最後一次打奧運,我希望有始有終,也算是對母親的尊重。」 莊智淵澄清,這次場邊沒有教練坐鎮,不是針對誰,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為了避免造成誤會,賽前他也特別向團本部打招呼,希望把場邊指導席留給母親。 征戰國際乒壇超過20年,莊智淵說,這兩天比賽時,想到這一路以來打球的心路歷程,各種複雜的情緒也湧上心頭,眼眶也紅紅的。 莊智淵透露,昨天首戰阿根廷選手落後時,一度感覺自己快不行了,「我其實也不是怕輸,就是不斷告訴自己,再努力一下,或許還有機會。」 莊智淵。(美聯社)
許明禮 2021-07-26
世大運網球桌球 台灣一日三金

世大運網球桌球 台灣一日三金

網球精靈張凱貞抱雙金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首度參加世大運的「網球精靈」張凱貞,昨在光州世大運女單決賽以直落二橫掃泰國好手康坎,摘下金牌,並幫助台灣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 上屆男雙金牌組合江宏傑(左)/黃聖盛在世大運二連霸成功,向觀眾席吶喊為自己慶賀。(大專體總提供) 「網球精靈」張凱貞女單摘下金牌,並幫助台灣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黃金雙打射日成功 桌球「黃金雙打」黃聖盛/江宏傑也在男雙決賽,以四比一逆轉擊敗日本新生代組合森園政崇/大島佑哉,衛冕成功。台灣代表團一日進帳三面金牌,以六金、十二銀、十七銅在獎牌排行榜暫居第十。 世界排名二○一的張凱貞和排名一二五的康坎過去交手四次,平分秋色,昨張凱貞靠著凌厲的底線抽球,一路壓著對手打,六比一、六比二快意封后,這也是繼一九九九年李慧芝之後,台灣女單再度在世大運奪金。 世大運網球另以積分方式決定男、女團體賽獎牌,男、女單打金牌積分一二○分,男、女雙打金牌六十分,混雙金牌四十分。台灣靠著張凱貞的女單金牌積分大進補,摘下女團金牌,張凱貞本屆斬獲兩金、一銅,收穫最豐。桌球方面,目前在世界桌球巡迴賽男雙排名第二的黃聖盛/江宏傑,四強賽先以四比一擊落地主希望鄭榮植/金珉錫,決賽再力退森園政崇/大島佑哉,中止對戰二連敗,完成甜蜜復仇。 江宏傑表示,這面金牌難度比上屆高,兩組韓、日組合都不好打,尤其是日本組合,他們之前連一局都沒贏過。黃聖盛認為,贏球關鍵在於徹底執行教練蔣澎龍下達的戰術,改發長球牽制對手,也打得特別大膽。 這也是聖傑配繼年初科威特公開賽之後,今年第二座冠軍,揮別這兩年大賽戰績不佳的陰霾,江宏傑表示:「去年仁川亞運和今年世錦賽,我們對自己期待太高了,這次比較持平常心。」 黃聖盛也說,這面金牌對他是一大鼓舞,讓他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許明禮 2015-07-13
台灣第一人! 10號球世錦賽 柯秉逸封王

台灣第一人! 10號球世錦賽 柯秉逸封王

 〔記者許明禮/台北—菲律賓越洋採訪報導〕「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在決賽頂住菲律賓名將比亞多排山倒海般的追擊壓力,終場以十一比九獲勝,勇奪二○一五年世界十號球錦標賽冠軍及四萬美元(約新台幣一百廿四萬)獎金,為自己在羊年開春賺進一個大紅包。「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天有驚無險地擊敗世界排名第十的比亞多,奪下台灣史上首座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取自官網)突破未曾在世錦賽晉四強魔咒廿五歲的柯秉逸成為史上首位在這項大賽封王的台灣球員,也突破個人從未在世錦賽晉級四強的魔咒,更為台灣奪得在花式撞球三大項目八號、九號及十號球史上第六座世界冠軍。台灣上一次奪下世界冠軍是「火雲邪神」張榮麟,在二○一二年世界八號球錦標賽封王;「冷面殺手」趙豐邦則於一九九三、二○○○年兩度斬獲九號球世界冠軍;已轉籍中國的吳珈慶則在二○○五年囊括九號球及八號球兩座世界冠軍。柯秉逸表示,這是他生涯第一座世界冠軍,意義非凡,過去世錦賽他最佳戰績僅止於八強,這次終於有所突破。曾在二○○七、○八年兩度摘下世界青少年冠軍的柯秉逸,八強賽先以十一比七擊敗今年復出的「撞球之子」楊清順,四強賽又在一場「兄弟鬩牆」中以十一比二技壓弟弟柯秉中。決賽面對比亞多,小柯在開局九比二大幅領先下被追成十比九,還好他在最後一次衝球局穩住陣腳,演出「再見一桿清檯」,有驚無險以兩局之差獲勝。再見一桿清檯 「撞」走菲名將柯秉逸說,世界排名第十的比亞多實力很強,狀況也絕佳,賽前他沒想過會贏,只抱著「能吃幾局算幾局」的心態,沒想到開局竟遙遙領先。在輪流衝球制下,他原本認為七局的領先已贏定了,但比亞多在地主球迷一面倒助威下,展開絕地大反攻,連趕六局,讓小柯坐立難安,幸好最後結局還是美好的。十號球一向是柯秉逸的強項,他自二○○九年菲律賓十號球公開賽奪冠以來,又拿到二○一一年健力士世界系列賽十號球及去年美國CSI國際十號球錦標賽冠軍,堪稱「十號球之王」。
許明禮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