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娘用鼻孔看人

五代十國時期的後唐帝國皇帝李存勗,有一位名氣非常響亮的皇后劉玉娘。劉玉娘的父親劉山人是一位醫師,在她五六歲時,於戰亂中被抓,因為姿色不錯,後來被李存勗看上眼,成為李存勗的小妾。

李存勗深愛劉玉娘,讓她的地位扶搖直上。劉山人聽說女兒發了,便前往女婿的住處想投靠女兒。劉玉娘與劉山人失散已久,本來這將會是一場感人肺腑的父女重逢,絕對會刺激收視率,沒想到故事發展卻全不是這回事。劉玉娘的身分,已經從一位卑賤的俘虜抬升為尊貴的嬪妃,為了不被老公的正妻與其她小妾看扁,她長期假造自己的人設,高報自己的家世背景,以利她爭寵。此時此刻正是劉玉娘獨佔李存勗愛情的關鍵時刻,豈容她那位窮酸父親當絆腳石?於是,劉玉娘生氣地說:「我離開故鄉時還有點記憶,當年我父親不幸死於戰亂,我那時還抱著父親的遺體痛哭失聲。這個鄉巴佬是打哪兒冒出來的,竟敢來這裡行騙?」話講得絕,劉玉娘做得更絕,竟然命人痛打她父親一頓後趕走。

劉玉娘現在是用鼻孔看人,狂傲自大到極點,做什麼事情再也無所顧忌。她A起錢來的那股狠勁,好像一輩子都沒見過銀子似的。劉玉娘一開始的聚斂方式,是把公家的東西當成私家的物品,哪怕只是宮裡尋常的食物,她也叫人拿去市場販賣,所得全下了自己的腰包。等劉玉娘越來越得到皇帝老公李存勗的寵信時,全國各地的馬屁精紛紛靠了上來,人人無不展現誠意,該給的紅包絲毫不敢太薄。劉玉娘精得很,她把收取的賄賂一分為二,一半繳給老公,另一半成了自己的私房錢,很快地,後宮的金銀珠寶、骨董珍玩就從地板山積到天花板了。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皇帝與皇后的私庫流淌著奶與蜜,後唐國庫卻非常空虛,財政困窘。李存勗在位期間,天災人禍不斷,為他賣命的許多官兵,家屬往往在外出找食物時活活餓死於路上,管財政的大臣竟然還苛扣軍餉以節省國用,造成軍心浮動。宰相擔心出事,前去向李存勗求援,希望宮內能共體時艱,拿出一部分積藏救救國家。沒想到在李存勗身後偷聽的劉玉娘皇后,這時候居然這麼說:

「吾夫婦君臨萬國,雖藉武功,亦由天命。命既在天,人如我何!」

這句話的意思再簡單不過了-我和我老公是天公仔子,天命在身,你們這些小小助理是什麼東西,能拿我們怎樣?

不長眼的宰相還不死心,繼續要錢。劉大皇后便掏出化妝用具及三個銀盆,並拉著年幼的三位皇子,說:「你們都說宮內的積蓄很多,例如什麼?各方上繳的公積金,我們一直都是隨手就賞賜出去了,現在剩下來的就這些,你們拿去賣一賣犒賞將士吧!」這是史上最賴皮的說詞,沒有之一。劉玉娘耍賴到這程度,終於堵住宰相的嘴,當然,也堵住每個人對這對賢伉儷的效忠之路了。

劉玉娘的老公,後唐莊宗李存勗,年輕時是一位才俊,在五代十國前期的亂世中,一連擊敗北方的契丹,滅了桀燕、岐與前蜀等割據政權,並消滅後梁帝國,建立後唐帝國。但李存勗只會打天下,卻不會治天下,在貌似成就一番新政治之後,李存勗就開始擺爛享樂,不太管國家大事,身邊圍繞著的盡是一些弄臣,政務亂成一團。這讓過去追隨他打天下的「勗粉」大失所望,心懷不滿,陸續有人成了「勗黑」。

西元926年,太監誣陷大將郭崇韜謀反,劉玉娘自作主張,下令殺掉郭崇韜,部分軍隊因此集體成為勗黑而譁變,另一位大將李嗣源被叛軍擁立,起兵反抗。李存勗御駕親征,本想誘敵深入,一舉殲滅,沒想到士兵卻邊走邊逃亡,向李嗣源叛軍投降。李存勗這時才甘願拿出一點錢犒賞士兵,士兵的反應非常冷淡,表示他們的妻小早就餓死,這點東西救不回他們的命。李存勗發現他玩完了,除了掉眼淚,無法再有什麼回應。接著意料中的兵變就發生了,李存勗的士兵倒戈相向,先前割頭髮發誓效忠到底的將領則跑光光,他本人中箭受傷。

連老爸都不認的劉玉娘,在意料中棄愛她疼她的老公於不顧,只叫太監端一碗酪漿給老公喝,權充對阿娜達最後的夫妻之義,自己則連忙打包最高價的珠寶兩大袋,搬上她的休旅車,和自己的小叔李存渥逃走,打算出家當尼姑。李存勗在喝完那碗酪漿後,傷重不治,死時終於發現老婆劉玉娘愛的是錢與權,而不是他。不過李存勗還算幸運,至少不知道自己死掉以後,老婆劉玉娘在逃亡路上使出渾身解數,搔首弄姿誘惑自己的弟弟李存渥,用她的身體換取李存渥提供她安全的保障。自行稱帝的叛軍首領李嗣源派兵追上這對姦夫淫婦,先後處死他們,算是對所有餓死的人有了個交代。

先看最後一行的你恐怕要失望了,我沒影射任何人,絕對沒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講話結巴)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