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怕是只有一成,都會被當成九成

沒有人喜歡懷疑自己國家的軍隊,每個人的心願,都是希望國軍真的是那個當敵人來到我家門口時,可以保護家園的那個值得信賴的依靠。

昨天日經的那篇報導,有的人說誇大了,有的人認為是分化台灣軍民關係的認知戰。

先不提退役的,現役的國軍,大部分在我的印象中的確是忠勇愛國,想法靈活不呆板,真的是對得起「職業軍人」這四個字的。

但他們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看到他們退役的長官前輩們,每次上新聞,都跟那個從小被教育是「敵人」的中國共產黨,扯上關係。

就像下面這張圖片一樣。

特別是現在,這張圖片裡面的某一位,還曾經在電視節目上教導解放軍要怎麼對抗美軍,現在更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立法委員,握有對國防機密預算的生殺大權。

日經的那篇報導,說是假的,只怕也不是全部。

今天外交部、國防部、退輔會、總統府,紛紛發表聲明,譴責日經新聞誇大不實的報導,嚴重傷害國軍。

這是我們該做的。

但希望那些退役的要搞清楚,我們捍衛的是現役國軍的名聲。

是那些當我們在家吃年夜飯,他們在基地待命,隨時準備上前線對抗共機的國軍。

是那些當我們跟家人團聚,他們在海上吹著寒風,守衛著台灣海疆的國軍。

是那些當我們苦惱放假要做什麼時,他們在營區鍛鍊自己,磨練自己抗敵意志的國軍。

不是你們這些拿著國軍資歷與魔鬼做交易,換取自身利益的。

你們的存在,那怕是只有一成,都會被當成九成。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