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1月9日一起創造「雙贏」

1月9日一起創造「雙贏」

守住中正萬華、贏回中二選區,1月9日一起創造「雙贏」! 今天中選會正式宣佈,林昶佐 Freddy Lim罷免案正式成案,並且將在1月9日與中二選區補選一起進行。雖然在連署過程中就發現許多不合理之處,最誇張的是二階段送件的連署書竟有近萬件無效,疑似直接抄黨員名冊就送出去,不僅毫無正當性,政黨操作的痕跡更是明顯。 Freddy今天已經宣示會正面迎戰,遏止惡意罷免歪風。早在他成為立委之前,就以音樂將台灣帶向國際,不論在什麼樣的位置,守護故鄉的決心從沒變過,甚至因為他獨特的經歷吸引更多人想要了解台灣,這個選出重金屬樂團主唱當國會議員的活力民主國家。 去年Freddy順利連任,也代表他除了在外交國防事務的努力外,地方鄉親對他的肯定。3Q罷免案和緊接的補選讓我們明白一件事,罷免不是結束,後續人選才是重點,中二以極接近的差距罷免3Q,最後卻換來顏家可能復辟,這真的是最好結果嗎?中正萬華也一樣,沒有比Freddy更好的人選,又有何理由罷免他?這股罷免歪風應到此為止。 1月9日的兩場投票,不只是跟這兩個地方的選民有關,也關乎全台一場場消耗社會資源的報復罷免是否能被終結。請兩個選區的朋友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創造「雙贏」!
林俊憲 2021-12-03
侯友宜和葉毓蘭,誰才代表國民黨的核能立場?

侯友宜和葉毓蘭,誰才代表國民黨的核能立場?

矛盾大對決,侯友宜和葉毓蘭,誰才代表國民黨的核能立場? 核能發電的最大爭議,就是難以妥善處理的核廢料問題。葉毓蘭昨天在質詢時說出「蘭嶼為了享受優惠不願移除核廢料」後引起眾怒,今天便急忙道歉,不過卻把達悟族說成舊稱「雅美族」,宛如還活在上個世紀。 蘭嶼核廢問題從國民黨時代至今都無法解決,就是因為沒有任何人希望核廢料貯存場設置在自家附近,移也不是、不移也不是,身為全國擁有最多核電廠縣市市長的侯友宜最明白這個道理,甚至直白的說「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沒資格用核電」,畢竟侯友宜不是靠國民黨中央才選上市長,自然沒必要隨著胡亂起舞。 葉毓蘭把核廢料形容成人人都想要的寶貝,侯友宜卻對核廢料敬而遠之,那麼究竟誰才能代表國民黨真正的立場?恐怕兩者都不是,因為連他們自己都不清楚,侯友宜、林姿妙等地方諸侯和馬英九、朱立倫為首的黨中央就像一台多頭馬車,把核能議題往不同方向拉,最後恐怕會落得五馬分屍的下場。 經歷了這段時間社會對公投議題的激烈辯論,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了解投下四個不同意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民調差距也漸漸拉近,證明我們只要繼續努力就有機會翻轉,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12月1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林俊憲 2021-12-02
為所欲為的「在地正義」

為所欲為的「在地正義」

顏家的正義,就是只有我可以為所欲為的「在地正義」! 中二選情進入白熱化,顏家的黑歷史也一件一件被翻出,其中南屯公保地違建加蓋招待所更是引起熱議。不過就在外界關注的時候,顏寬恒卻說「當選後要向中央替大家爭取土地正義」,不知道這究竟算不算幫自己解套?他口中的土地正義又是什麼意思?也難怪林靜儀醫師會忍不住笑出來了。 仔細看看顏寬恒最近針對自家爭議的回應,不但未正面說明釋疑,反倒是不斷強調他的「在地」身分,彷彿因為住在當地,因此一切行為都可以被原諒、都是合理的,只要有人想要打破這種壟斷地方資源的結構,就訴諸情緒勒索要大家把他「趕出去」,不論是3Q還是林靜儀醫師都面臨一樣的攻擊。 顏家應該思考的是,這些被爆出來的料其實都存在已久,為何過去沒有發酵,現在卻一次引爆?這些資料又非顏家口中的外地人能夠取得,很顯然的,顏家這套「在地正義」已經引起非常大的不滿,開始有人認為你憑什麼代表我?「我也在地,但我不支持顏家」的聲音正在悄悄凝聚,他們拒絕被顏家代表。 隨著顏家長年以來的行徑引起越來越多人不滿,甚至造成提到台中海線就想到顏家的這種負面形象,這場補選其實已經不是顏家以為自己設定的「在地與外人之爭」,而是中二選區自己內部在爭奪「誰才是在地」的競爭。如果顏家還以為在地兩個字可以爭取到無限的包容或支持的話,最後恐怕也將被這兩個字打敗。
林俊憲 2021-12-01
朱立倫乾脆直接宣布「喜迎王師」

朱立倫乾脆直接宣布「喜迎王師」

不要喊打喊殺,朱立倫何不乾脆直接宣布「喜迎王師」算了。 近期遠東集團在中國的事業被重罰追稅,甚至還傳出後續有更多台商企業都在名單內,徐旭東立即發文表態「反台獨」止血。其實所有台灣人都很清楚,說他是台獨根本莫名其妙,中國真正開刀的主因恐怕還是習近平的「共同富裕」,針對境內企業下手挽救疲弊的經濟和財政,兩岸議題不過是附帶效果罷了。 講直接一點,他們畢竟是在中國境內做生意,台灣政府能夠影響的有限,更遑論阻止中國單方面的作為。我們明白他們的尷尬處境,也不會苛責他們被迫表態的無奈,但回過頭來責怪台灣就有點過分了,徐旭東為了保護自己的事業而發言可以理解,但請問朱立倫,你是在跟著起舞什麼勁? 要說喊打喊殺,請問台灣有越過海峽中線嗎?請問台灣有侵擾中國空域嗎?又或是整天開著船在中國沿海繞來繞去嗎?別人挑釁我們回應就是喊打喊殺,顛倒是非莫過如此,朱立倫乾脆直接表態要台灣解除武裝「喜迎王師」好了,不用再遮遮掩掩。 我不斷強調,兩岸關係變差如果是台灣的責任,各國譴責的就會是台灣,但世界不斷以行動表態挺台,責任在誰已經很明確。國民黨最大的錯誤,就是還以為兩岸關係只是兩岸的事,還可以任憑他們當買辦兩面獲益,但台海問題現在已經是整個印太關係的一部分,既然國民黨還是選擇要站在中國這邊,那就只能慢走不送了。  
林俊憲 2021-11-30
拉全國下水的鬧事集團國民黨

拉全國下水的鬧事集團國民黨

別人有忠誠的反對黨,台灣只有拉全國下水的鬧事集團國民黨。 現在立法院非常忙碌,因為正是審查下個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時刻,至少要在年底前通過大部分重點業務單位的預算才不會讓國家停擺。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了就不想上班,國民黨雙手一攤,又說不審預算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 他們用的理由也很可笑,說是政府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先不論政府為自己的政策辯護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拿這個當停審預算的理由也太莫名其妙,對政府有不滿不正應該嚴格監督預算嗎?自廢武功還沾沾自喜,簡直是國家的悲哀。 國民黨的胡鬧式杯葛究竟哪裡有問題?堪稱當代民主先驅的英國有個說法,叫做「女王陛下的忠誠反對黨」(Her Majesty's Most Loyal Opposition),指的是在野黨的下議院領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意思是雖然我反對執政黨施政,但我依舊效忠這個國家,一切監督杯葛都是為了讓國家更好,這才是在野黨真正的精神和職責。 國民黨在野5年多了,我們還是看不出他們有任何明確的政策路線,處處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依歸,提出毫無道理、自己都說不清楚的公投就算了,還藉此找理由阻礙政府運作,把國家混亂視為自己的勝利。看看別人的「忠誠反對黨」,國民黨連稱為在野黨的資格都沒有,充其量就是個鬧事集團罷了!  
林俊憲 2021-11-29
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嚴正譴責」?

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嚴正譴責」?

訪台說出真心話,我們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呢? 美國議員訪問團昨天深夜就抵達台灣,訪團成員之一的梅斯眾議員(Nancy Mace)在她的推特上寫下”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剛降落在台灣共和國),如果只是寫Taiwan的話就再普通不過,但加上用於正式國名的Republic of 就非常耐人尋味了,看來這是梅斯眾議員的「真心話」! 以我們喜愛的名字稱呼我們,多數台灣人都是非常歡迎,但一向對China有著莫名堅持的國民黨,不知道會不會跳出來「嚴正指責」?又或是不敢自己來,要求外交部抗議呢?最好的情況果然還是假裝沒看到默不作聲,現在畢竟是號稱親美的政治精算師朱立倫當家,我想最後一種的可能性最大! 無論他們怎麼想,一個月內兩度有美國議員訪問團抵達,對台灣都是難得的好事,期盼兩國關係持續加溫,談成更緊密的合作!
林俊憲 2021-11-26
四大公投已變成四大「爛尾樓」

四大公投已變成四大「爛尾樓」

建商國民黨都跑路了,四大公投已變成四大「爛尾樓」! 距離公投剩下不到一個月,政府相關部會和首長全力動起來,向國人宣傳投下四個不同意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性。這不僅是執政黨的責任,也是一個負責任政府的表現,讓全民全盤了解利弊後做出選擇,「滿腦子只有公投」這句話,究竟是在罵人還是稱讚?我實在看不懂。 其實國民黨這句話背後透露的意義,就是他們根本不把公投當一回事,只是鬥爭政敵的工具,完全不去考慮通過以後會帶來的後果,認真應對居然還成了攻擊點,這種要求政府擺爛的在野黨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簡直是國家的不幸。 我們從近來國民黨人士針對公投各種邏輯錯亂的發言也可看出,他們根本不是真心支持這四大公投案,核四被自己的地方首長打臉、美豬公投被領銜人自己認證會影響台美關係,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支持,又憑什麼要民眾投下同意票? 事到如今,四大公投已經變成四棟「爛尾樓」,而且還是那種阻礙交通要道的大路障,原本的建商國民黨自己蓋到一半就跑路了,卻要全體國民來接盤,我們絕不能容許這種事發生。投下四張不同意票,拆除這四個台灣未來的大路障,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  
林俊憲 2021-11-23
最沒資格喊的就是中國

最沒資格喊的就是中國

體育不應政治化,最沒資格喊的就是中國。 沒想到拜習會過了短短幾天,現在就傳出美國考慮抵制北京冬奧的消息,國際上也有很多國家正在考慮,中國馬上出來跳腳說體育不應政治化,這簡直是做賊喊抓賊,他們就是體育政治化的始祖。 為何中國反應如此激烈?因為2022年不僅是中國第二度舉行奧運,也是習近平任內第一次,一定要盛大舉辦彰顯他的功績,要是被抵制面子可就丟大了。況且習近平如果要連任,冬奧成功與否也有重大影響,無論面子裡子都失敗不得。 幾十年來,中國一直阻擋台灣的國際參與,體育就是最嚴重的領域之一,任何以台灣為名的隊伍都會受到強烈打壓,直到近年在許多國際友人的參與才漸漸改變。體育的確不該被政治化,但這話由政治打壓台灣體育的中國說出,是莫大的諷刺。 況且,抵制奧運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就連中國自己也做過,在中蘇交惡的背景下,中國響應美國共同抵制了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現在回過頭來換成中國自己,只能說自業自得,一場本能博取好感的國際盛事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真是厲害了習近平!  
林俊憲 2021-11-19
別出來牆外丟人現眼了

別出來牆外丟人現眼了

法律與公報的地位都分不清楚,還是別出來牆外丟人現眼了。 拜習會落幕以後,美國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並強調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這場會談的焦點反而不是美中之間的關係,因為會前就知道不會有進展,而是拜登總統繼上次協防台灣言論後,進一步闡述美國的對台政策。 拜登總統說,台灣已經是獨立的,並且應由我們自己做決定,這句話其實就是美國近來不斷將一中政策清晰化的「終極解答」。先前國務院發言人說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國截然不同時,我就曾說過兩國唯一的不同點就在於台灣的主權歸屬,拜登如今等於補上了最後一塊拼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這個中國不包含台灣,就是美國的一中政策。 每次美國發表友台言論時,中國就會搬三公報出來救援,但是就美國的立場而言,對台政策是《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三公報缺一不可,尤其《台灣關係法》是經由美國國會立法具強制力的國內法,六項保證則可以理解為行政命令,至於公報則毫無強制力,充其量是一種立場宣示罷了。 近年來美中局勢急劇變化,雙方關係已和三公報簽訂時截然不同,美國也悄悄透過其他手段改變立場,例如八一七公報減少對台軍售的內容就以六項保證法制化來破解,如果哪天我們看到美國說出對台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為基礎,卻少了三公報時,就表示雙方正式分道揚鑣,在台灣議題上連僅存的面子也不給中國了。  
林俊憲 2021-11-18
難以擺脫的財產疑雲,將成顏家最大惡夢

難以擺脫的財產疑雲,將成顏家最大惡夢

  前陣子我說這場選舉就像2014年的連勝文,現在看起來簡直越來越像。顏寬恒被爆料平常根本不住中二,住在台中七期,這不就是當年的連勝文住帝寶嗎? 七期是台中市最精華的地段,有能力在這裡置產,財力一定是不得了。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住哪裡、有多少土地其實都不是大家真正在意的地方,賺錢各憑本事,是這種明明很有錢卻裝作弱勢的操作才讓大家真正不滿。 當初他們怎麼攻擊陳柏惟的?一個30幾歲的年輕人名下有台國產車、一間幾百萬的小公寓,這怎麼看都是一個普通年輕人出社會十幾年後的正常財產,甚至講直接一點,還不是那種非常成功賺大錢的,關鍵就在這裡:全台灣像陳柏惟這樣的普通年輕人有幾百萬個?質疑陳柏惟,就是在質疑這些努力打拚的多數普通人,是顏家把自己拖進他們最不應該陷入的戰場裡。 而且顏寬恒的財產被爆出來的同時,林靜儀醫師的也曝光了,雖然說有6筆登記,但那實際上是公寓大樓的土地持分,實際上就3間,一個現在自住、一個家人住、一個是正在裝潢準備搬入的新家。林靜儀當醫生幾十年,在我們想像中是收入不錯的職業,居然也比不上顏寬恒的賺錢能力,所以我認為隨著對手變成林靜儀,財產這題不但不會消失,反而會越來越大。 其實顏寬恒現在陷入的困境,幾乎都是他們自己罷免時種下的,而且現在只有中二在選舉,全國都在看,多數辛苦打拚、好不容易買了房子車子的普通人都在看,只要這些人有一部分跑回家要教訓顏家,投票率拉高,以罷免的結果來看,顏寬恒恐怕不太樂觀。
林俊憲 2021-11-17
中國改革開放毀於習近平手中

中國改革開放毀於習近平手中

中國不再有老朋友,改革開放的基業毀於習近平手中。 台灣時間今天早上,拜登和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這是拜登總統上任之後首次與習近平一對一對談,但由於美中關係惡化,事前就預期雙方不會有什麼實質進展,如今連表面的和諧都無法維持了,白宮直接不留情面地說拜登不是習近平的「老朋友」。 其實「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是中共專門的一個政治術語,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增加跟國外的接觸,以吸引外國投資,許多投資中國的企業家或是與中國友好的政要都被授予這個稱號,可以說是改革開放黃金年代的象徵。 如今,美國總統直接拒絕被稱呼為「老朋友」,似乎也代表半個世紀以來世界對中國友好的年代即將終結,取而代之的是圍堵、提防,但開放是中國能有今天成就的主因,從鄧小平以來的基業毀於習近平手中,不知他地下有知作何感想呢? 這場從一開始就註定不會有結果的會談,不僅不像是破冰,反而更像是最後通牒,要是中國不改變現在的侵略態勢,往後可能再也沒有會談。經濟停滯、外資撤離,幫助中國成長的老朋友都離開了,往後只能靠自己了。
林俊憲 2021-11-16
充滿希望的土地

充滿希望的土地

充滿希望的土地,歡迎所有嚮往自由的朋友一起來打拚! 近幾年來,香港的移民潮越來越明顯,從2014年的佔中、2019年的反送中再到去年的港區國安法,一次次社會運動不僅沒有換來自由,反而讓中共更收緊對港政策,許多港人連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被迫遠走他鄉。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今年1到9月已經有近1300位香港人來台定居,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年破千,成為英國以外第二個首選移民地點。逐漸增加的香港移民為台灣社會帶來新風貌,尤其他們多是擁有獨特中西文化背景和高教育水準的人才,相信長遠來看對台灣整體發展也有助益。 台灣自有歷史以來就是一個移民社會,不同時期有不同背景的人加入,發展到今天,台灣人的定義早已不以文化種族來區分,只要嚮往自由、熱愛這片土地的人都是台灣人。希望所有來台的香港朋友不僅能在這裡找到歸屬感,也要繼續傳承自己的母語與文化,多元共榮的社會就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
林俊憲 2021-11-15
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嗎?

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嗎?

看看當年的連勝文,顏寬恒也許會被「相對剝奪感」五個字打敗。 顏寬恒昨天宣布參選以後,馬上開始轉移焦點,對於自家爭議只會雙手合十避而不談,反而牽拖到對手身上,這指控也實在莫名奇妙,民進黨盡全力投入補選,不是應該的嗎?這是對選民最基本的重視和尊重,況且大家現在真正關心的是你們家的爭議,顏寬恒身為候選人,已經沒有逃避空間。 其實觀察一下朱立倫和顏寬恒這兩天的發言,可以發覺他們已經擬定好選戰的主軸,我稱之為「小蝦米戰術」,也就是不斷地把自己塑造成弱勢的一方,出來參選是要「對抗強權」,例如朱立倫說顏寬恒是「努力的年輕人」、顏寬恒今天講的這段話也是強調對手有多強大。這個打法實在很眼熟,仔細一想,這不就是2014的連勝文嗎? 顏寬恒現在的困境和當年連勝文非常像,同樣因為家族背景造成巨大的包袱,可是說實話,這並非他們本人的錯,也不是他們失敗的原因。大家真正憤怒的地方是他們明明擁有優渥資源,卻還要把自己包裝成弱勢的一方,那些真正為生活打拚的人看在眼裡,做何感想?這場補選關鍵其實就是五個字:「相對剝奪感」,看看當年的連勝文,也不難預測這場補選的結局了。  
林俊憲 2021-11-10
「一中」說破不值錢

「一中」說破不值錢

「一中」說破不值錢,中國就是把美國推向戰略清晰的始作俑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前幾天在回覆記者提問時,說出「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國截然不同」,進一步破除戰略模糊,也宣告延續半世紀的「季辛吉路線」正式終結,美國不會再默許中國利用模糊空間吃台灣豆腐。 時間回到半世紀前,當時為了擊敗主要敵人蘇聯,美國極欲拉攏中國,最後達成中美建交,最大的功臣就是國務卿季辛吉國務卿,此後半世紀,美國一直維持與中國的良好關係,並在台灣事務上採取模糊立場,若非涉及重大利益,美國對中國在國際上宣稱的「一中原則」不表示意見,這就是所謂的季辛吉路線。 當年美中建交時,核心談判重點就是台灣,中國強烈主張所謂的「一中原則」三段論,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然而美國不願接受,最後美中建交三公報中,英文原文採用「認知」(acknowledge)一詞來表達美國的態度,也就是我理解,但並未認可這是美國的官方立場,雖然同樣有一中兩個字,但美中立場完全不同。 那麼,什麼是美國的「一中政策」?不同於中國對「一中原則」的清楚描述,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從美中建交公報以來,各屆政府對台表態與法律文件的集合,並沒有精確定義。換句話說,美國認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台灣跟這個中國的關聯為何?美國保留解釋空間,這正是戰略模糊的具體展現。 如今普萊斯發言人說與中國「截然不同」,我們仔細來分析,既然兩國立場同樣有一中,也有正式建交,那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這兩點應該雙方都同意,所以究竟哪裡截然不同呢?恐怕只剩下最後一點,「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不同意。 半世紀以來,中國在國際上四處宣稱美中都同意中國的「一中原則」,而美國則是受季辛吉路線的影響,不認可中國的說法卻也未點破,但隨著近年來美中關係惡化與中國對台恐嚇越來越密集,美國認為模糊已無助於台海穩定,是時候說清楚了。 此外,歐盟、日本的一中政策基本上也都是跟隨美國的路線,隨著一中政策與「一中原則」正式分家,自由世界對台將會採取完全不同的立場,這就是第一張骨牌,後續的效應將會完全改變台灣半世紀以來的國際地位。兩個一中的差別,一但說破就沒有轉圜空間,可見美國在台灣議題上已經鐵了心,互不隸屬將取代戰略模糊,成為未來台灣的新定位。  
林俊憲 2021-11-08
顏家「業力引爆」

顏家「業力引爆」

顏家「業力引爆」,再拖下去也不會比較好選! 顏家現在的情況,真的只能用「業力引爆」來形容,從顏寬恒自己跳出來參與的那一刻開始,在罷免期間如何攻擊抹黑對手,現在就以十倍迴力鏢彈回顏家自己身上,而且這個效應將是持續性的,不會因補選結束就消失。 顏家身為非傳統政黨型的在地政治勢力,「在地」兩個字既是他們的優勢,也是他們的劣勢,優勢在於擁有非常深厚的地方基層組織,劣勢在於一但離開這個地方,就什麼也不是。所以中二這個立委席次,顏家不是想怎麼贏,而是要想不能輸,一但失去政治權力,他們在當地的影響力就會大減,就像我先前說的,他們一但決定投入,就是只能連過三關,罷免、補選、2024大選,輸了一場都算全輸。 如今顏家的黑歷史一件一件被挖出來,其實說老實話,雖然大家都耳聞過顏家的事蹟,但要不是因為罷免時針對3Q的無限上綱式抹黑,讓很多人實在看不下去,會搞到今天這樣一件件來龍去脈都被詳細挖出來嗎?這一切都是顏家自己造的業,現在選也不是、不選也不是,有比硬把3Q拉下來好嗎?可是凡事沒有早知道,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 今天爆出來這些醜聞,影響的不只是補選,負面觀感是永久性、全國性的,往後再重新選上這個位子只會越來越難,但顏家又無法離開海線,就算現在風頭上不出來,那請問2024要不要出來?到時再出來這些醜聞就會自己消失嗎?不如別再畏畏縮縮的,趕快宣佈參選,再等下去,顏寬恒也等不到更好的局面了。  
林俊憲 2021-11-09
中共認證的台獨份子,簡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中共認證的台獨份子,簡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中共認證的台獨份子,簡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 對於中共做的事情,我幾乎全都不認同,但唯有「台獨份子認證」這件事,我認為中共是絕對的權威,要是有幸被選中,更可以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譽,畢竟由對手認證,比自己講還要來得有說服力的多。 這幾年來,中共似乎對制裁兩個字上癮了,一下制裁美國人、一下制裁歐洲人,現在又要來制裁「台獨頑固份子」,但無論是針對誰,內容都一樣是禁止出入中國、禁止和中國企業做生意,這對當事人有什麼影響?答案是沒有影響,畢竟大家都知道中國一切政治掛帥,有勇氣站出來反抗的人早就有準備,少了中國,並不會讓他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 中共以為制裁有用,實際上就是他們嚴重高估自己的影響力,但漸漸世人會發現,世界少了中國,套句鄧小平的話,一樣「馬照跑、舞照跳」,太陽依舊從東邊升起,反倒是中國自己現在的國際處境孤立無援,看來這是一個先喊先贏的戰術:我先制裁全世界,就不怕世界制裁我了,真是高招啊!
林俊憲 2021-11-05
反美豬有沒有道理?留美的國民黨人最清楚

反美豬有沒有道理?留美的國民黨人最清楚

反美豬有沒有道理?留美的國民黨人最清楚。 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推動反美豬公投,我也多次說過,這非關食安,而是政治鬥爭,國民黨內終究還是有少數明事理的人,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曾經留美的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說,他在留學的時候吃了非常多萊豬,對身體也沒什麼影響,更重要的是,要是公投通過,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他的這番真心話也點出了公投的真正命題:這一票無關食安,而是攸關台美愈加緊密的關係是否能繼續走下去? 以全球貿易的角度而言,台灣的豬肉市場並不大,而國產豬又佔了九成以上的比例,對美國來說,台灣開放並不會帶來多大的實際利益,既然如此,美國在意的是什麼?其實就兩個字而已:公平。況且開放至今近一年,國內進口豬肉萊劑檢出量仍然為零,就是因為使用萊劑的豬肉不會比較便宜,市場機制就會自行決定。 如果我們列出一張損益表來分析,既然沒有市場就不會進口,可以說台灣沒有因開放受到任何影響,但開放的動作卻能獲得美國的支持,為台美經貿談判和CPTPP談判取得有利條件,站在台灣長遠發展的角度來看,這是個非常簡單的選擇。 公投的初衷,應該是讓所有人民充分了解議題對國家發展的利弊後做出理性選擇,無關政治立場,也不應以政治目的來推動公投,既然主導的國民黨自己都說實話,知道毫無道理了,那就投下不同意票,終止這種無意義的鬥爭。
林俊憲 2021-11-05
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

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

被中國制裁的歐洲議員正式訪台,這就是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今天正式訪問台灣,這是歐洲議會成立60多年以來的第一次,也顯見台歐關係正如同台灣與美、日這些民主夥伴的關係一樣迅速升溫。這次的出訪行程事前保密到家,直到出發前一天才宣布,目的應該是為了讓中國的干擾減到最低。 有趣的是,這次率團來台的法國籍葛魯克斯曼議員,今年三月才被中國制裁,原因就是他長期關注維吾爾人權議題,制裁的內容包括禁止本人及家人入境中國、禁止與中國機構進行往來,但是禁止入境中國卻可以用官方身分訪問台灣,這不就是兩岸互不隸屬的最佳證明嗎?無論中國怎麼宣稱,管不到就是管不到,接下來就看他們要怎麼自圓其說了。 這次訪問的另一個看點,就是以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 (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的名義來台,這段文字在我們看來再熟悉不過,因為台灣是國際公認受到中國假訊息威脅最嚴重的國家,相信交流內容也跟此有關,民主陣營團結的態勢已經越來越明確。 代表團預計會在台灣停留三天,期間也會與蔡總統、游院長、蘇院長和行政團隊重要閣員會面,談論台歐之間如何在各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彼此關係,期望這次交流成為台歐關係的新起點,成為共享相同價值的緊密夥伴!
林俊憲 2021-11-03
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主張

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主張

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主張,註定每次辦抗議就鬧笑話。 為了宣傳公投,羅智強推出了夜宿凱道活動,原本預計要在凱道睡個7749天,沒想到第二天就只剩下小貓兩三隻,剩下的40幾天要如何維持下去?我都替羅智強擔心了,這也不是國民黨第一次抗議鬧笑話,最大的原因,就是永遠不知為何而戰。 抗議是用行動帶起社會大眾的共鳴,進而支持自己的主張,主辦者必須有非常強烈的訴求和信念,為何國民黨的發起的抗議總是虎頭蛇尾?因為就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主張,只是配合黨的指令隨便喊喊口號了事,就像這次的夜宿凱道,沒動員就沒人來,這種自己都不想參加的活動,想說服誰? 這四大公投,有朱立倫跨越時空打臉自己的核四、有受害者丁守中最反對的公投綁大選,還有口口聲聲說親美卻反對的美豬,以及搶別人的題目來鬥爭政府的三接,國民黨不僅無法說服大家為何支持,恐怕連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反民進黨就好,管它會對國家未來造成什麼影響。 雖然場面很難看,羅智強還是要堅持下去,這點還是值得欽佩的,他說沒有借到路權,可以睡凱道、睡中正紀念堂、睡立法院,我覺得都很好,反正現在入秋了,總不會再像上次「夜襲立法院」一樣,要求開冷氣吧?不過睡哪都好的話,建議還是回家睡最舒服!  
林俊憲 2021-11-01
只准自己造謠,不准政府辯護?

只准自己造謠,不准政府辯護?

只准自己造謠,不准政府辯護?這究竟是公投還是鬥爭? 再不到兩個月就是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雖然近年台灣經歷了這麼多次投票,但這跟罷免只是決定一個人的去留非常不同,每一張票、每一個結果都攸關台灣的長遠發展,因此政府總動員積極巡迴宣講,連蔡總統、賴副總統、蘇院長也親自投入,但這個舉動卻被國民黨說是「黨國不分」,行政團隊三首長為政策辯護,究竟有何不對? 這四大公投的題目,幾乎都是衝著政府的重大政策而來,三接與核四阻礙能源轉型、美豬阻礙台美深化貿易、公投綁大選引起投票混亂造成民怨,即使不論政府希望的政策方向,民眾有權得知所有資訊再做判斷,說明會、座談會應該越多越好,這才是一個執政黨和政府最基本的「負責任」。 公投的目的是要讓所有民眾能夠直接參與國家重大決策,但早在國民黨大肆動員連署和宣傳時,公投的意義就已經變了調,不再是政策的理性討論,而是不問是非的政治鬥爭,從罷免到公投都是一樣的手法。 這場公投是屬於所有台灣人的一場抉擇,也許投票的當下並不會發生什麼改變,但十年、二十年後,國家的未來將深深被這張票所影響,在此要懇請大家投下四張不同意票,讓政策能夠順利推展,讓國家的未來不會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林俊憲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