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人生

弱勢冠軍

弱勢冠軍

TaCo 2024-01-20
三分騙憨子 七分靠造假

三分騙憨子 七分靠造假

一時漏氣不免怨歎 一時白賊不免膽寒 哪通失去希望 每日醉茫茫 無魂有體親像盜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退潮才知沒穿褲 當選 落選 總嘛有大條錢好領 三分騙憨子 七分靠造假 愛騙才會贏
蕭瑩燈 2024-01-18
邪教側翼自己找臉打

邪教側翼自己找臉打

選前就說過,DPP 學霸一大堆,不要故意去戳。因為 DPP 的人才庫,做事就做事,政治就是政治。不會跟某些宗教的教主一樣,每天把智商 / 學歷 扣在嘴邊,來框那些只靠 3 秒定錨 & 懶得去查資料的抖音世代。 . 邪教側翼沒事去戳威廉的學經歷,100% 無疑就是自己找臉打。  
TW觀察人 2024-01-19
海水退了才知道咳屁沒穿褲子

海水退了才知道咳屁沒穿褲子

海水退了才知道咳屁沒穿褲子
台灣是咱的國家 2024-01-19
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 每次我只要參與了台灣公眾的議題,在媒體上曝光,電子郵件和電話訊息都會出現釣魚信件。收到這些釣魚信件,我都會覺得自己做對了什麼事情。 世界非常複雜,欺騙到處橫行,如何過簡單的生活,一直是幸福重要的關鍵。 人類雖然有善良的一面,但防止被詐騙大概是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必須要面對的重要議題,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能被自己欺騙。 簡單生活最重要一個行動就是「放棄」,放棄意味著問自己一個基本的問題:我真正需要什麼? 關於需求的問題,不僅問需求是什麼,也問需求之間,是否有先後順序的關係。 但我們要如何評估不同的需求呢? 想要往上爬到校長或部長的位置是不好的需求,而想要扮演烏鴉、警示社會、順便出風頭是好的需求嗎? 想要孩子是好的需求,而環遊世界是不好的需求嗎? 難道除了有東西吃,有地方住,有車子可以開,這樣就可以滿足了嗎? 演唱會、藝術、文化和馬拉松賽事是我可以沒有的奢侈品嗎? 最重要、最真實的需求是我們作為人類生活的所有需求,洛克等所描述的,人類的基本需求是人類在自然狀態下擁有的所有需求。 因此社會中出現的所有需求都將是次要的,奢侈品可能是可有可無的。 在現代世界,近十年來,長期以來被認為是可有可無的奢侈品的智慧型手機已成為一種基本需求,因為在數位社會中,沒有智慧型手機,人們很難做一些基本的事情。 判斷什麼是必要的、什麼是多餘的需要的標準是什麼?哲學史上常用的一個標準是「自由」。因此,個人在社會中實現自己的自由所必需的所有需要都是正確的。 相反,所有那些「導致缺乏自由的需求」都是錯誤的,即使個人有時喜歡它。因此,即使是「所謂的自由也可能變成新形式的束縛」,手機是我們社會自由的條件,但同時它也是一種依賴,手機已經變成我們的第二生命。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跟小孩在一起的時候,只帶著智障型手機,這種手機小孩不會搶,連她們這樣的新人類都感到無聊,現在當然是完全不可能。但我一直覺得手機帶給我的自由,遠遠超過束縛,我用手機做了太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聽了上百本的有聲書,寫了上萬篇的文章,傳遞了自己許多無聊的思想,每天看動態回顧用以前的自己,教訓現在的自己。 通知我中了什麼樂透,即使是真的,我也沒有什麼太多不同的感覺,我的能力有限,給我這麼多錢,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真的都不一定能夠騙得到我,更何況是假的!
李忠憲 2024-01-18
作票啦!

作票啦!

作票啦!
樂子 2024-01-18
飆速音爆

飆速音爆

TaCo 2024-01-18
花錢買民調是為了騙柯粉

花錢買民調是為了騙柯粉

你們當然不會花錢買民調來騙自己,你們是為了騙柯粉,讓他們以為你們真的會贏而傻傻的去投票,讓阿北賺了一億多、民眾黨賺了4年六億多⋯至少短時間內,可以不用向這些可憐人騙斗內了吧? (圖片取自網路)  
苦苓 2024-01-15
大選結果

大選結果

TaCo 2024-01-17
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民眾黨的喊最公開透明的投開票是作票 又喊要電子投票? 民眾黨的網紅、網軍頭,把眾目睽睽的公開開票抹黑成作票。但是同一群人又推崇電子投票有多讚、多先進,難道他們就認為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曾韋禎 2024-01-16
每次斷交都要解釋一次

每次斷交都要解釋一次

每次斷交都要解釋一次 之所以這種『某國如果跟中國建交就會跟台灣斷交、跟台灣建交就會跟中國斷交』的情況只會在台灣跟中國之間發生,其他國家不會有這種問題,是因為『兩岸一中原則』的關係。 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這兩個國家,都主張『中國只有一個,就是我,另外一個自稱中國的傢伙是叛軍,你們不能承認它!』,所以其他國家為了配合這兩個瘋子,就只好兩者擇一承認,那麼既然承認了一個是中國,也就表示『不同意另一個是國家』,那麼既然不同意另一個是國家,也就不存在建交這回事,於是就會跟另一方斷交。 簡而言之,所謂『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兩方都主張我們本來是同一個國家,只是現在處於內戰而出現一個正統政府以及一個叛亂政府,並且兩方都主張自己才是正統政權,而且兩方都沒有脫離國家建立另一個國家的意願,那麼這種情況之下其他國家自然會選擇只跟他們認定是正統政權的政府打交道,而且主張叛軍政府發佈的任何政令跟外交協議都無效。 舉個例子就是在北洋政府時期國民黨也在南京組織了一個南京政府,在南京政府北伐取代北洋政府之前,外國列強是只跟北洋政府進行外交跟合約協議的,因為在他們眼中南京政府是叛軍,跟叛軍談的外交協議自然是無效的,而如果這時候有某個國家無論是基於利益還是義憤或者其他原因,他們認為南京政權才應該是中國正統政府呢?他們就會改跟南京政府建交而且簽署協議,這時候由於他們認定北洋政府才是叛軍,也就會廢除跟北洋政府的外交關係,並且不承認北洋政府是合法政權了。 在『兩岸一中原則』之下的兩岸關係現實上就是這樣,無論中國還是台灣都主張『台灣加上中國大陸加起來才是完整的中國,而中國的合法政權就是我!』,對於其他國家來說,則是因為既然你們兩個瘋子在這方面都有共識,那麼我也只好認定你們之中的一個是叛亂非法政權了。 所以當一個國家與台灣有邦交,就表示這個國家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非法政權,反之亦然,當一個國家與台灣斷交,就表示他們認為中國共產黨才是中國的合法統治者,台灣方面是叛亂政府才對,那自然就會跟我們斷交了。 所以我們真的要珍惜中華民國現在僅存的邦交國,挺我們挺到願意陪我們演戲說『中華人民共和國那是叛亂政權,我們覺得中國大陸的領土應該是你們的』,光是能夠一本正經不笑場已經是真朋友了。
周布雅 2024-01-15
最可怕的動物

最可怕的動物

最可怕的動物
樂子 2024-01-16
說謊網紅

說謊網紅

你說沒轉貼就沒轉貼? 是不知道有截圖這個功能嗎 說謊網紅 #加百列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被罵 緊急道歉了 2024/01/14 09:31    愛莉莎莎質疑多個開票所違反開票程序,被網友指正後,她隨即發文致歉。(翻攝自愛莉莎莎IG)   林南谷/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出爐,YouTuber愛莉莎莎昨晚深夜卻在IG限動轉貼影片,指控違反開票程序,強調:「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不料被網友砲轟後,她趕緊改口。 愛莉莎莎昨晚在IG限動質疑多個開票所違反開票程序,寫下:「監票團隊傳來的,我輸得起,但因為作票才輸我真的無法,原來投票箱內層都藏一堆票?」不料卻被網友反嗆「選務人員教育沒做好,但妳完全不查證,直接在60萬粉IG帳號喊作票」、「程序錯誤不可取,但帶風向說『作票』我不認同」。 對此,愛莉莎莎也連忙致歉留言:「『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用『不符合開票程序及諸多開票錯誤』比較合適,畢竟有沒有作票,我們已經無法查證,只能從下次選舉中更注意。」  
水鏡政經學院 2024-01-15
挺侯偽信

挺侯偽信

TaCo 2024-01-15
台灣大選

台灣大選

TaCo 2024-01-14
平息戰火

平息戰火

TaCo 2024-01-13
KMT必須遵守但做不到的十條誡律

KMT必須遵守但做不到的十條誡律

侯爬上西奈山,遇到了一尊銅像,銅像給侯一頓訓斥後,頒布了KMT必須遵守,但根本做不到的十條誡律: 第一 不可敬拜蔣以外的神 第二 不可塑造或假裝成銅像 第三 不可妄稱是蔣氏父子的後代 第四 不可在國會殿堂丟豬內臟 第五 不可和黑道勾結 第六 不可魚肉鄉民 第七 不可美化共匪首領 第八 不可拿共匪的錢財 第九 不可造謠宣傳假消息 第十 不可霸佔國家財產
蕭瑩燈 2024-01-11
馬侯方向不同

馬侯方向不同

馬侯方向不同
Tainan黑名 2024-01-12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

馬英九相信習近平
樂子 2024-01-12
有夠囂張,最噁的選擇

有夠囂張,最噁的選擇

國民黨王鴻薇車掃遇抗議,丈夫陶允正竟然對民眾兩次比出「雙中指」不雅手勢 有夠囂張,#最噁的選擇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48428
台灣是咱的國家 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