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韋禎相關文章

去年的外銷訂單創史上第3、失業率23年新低

去年的外銷訂單創史上第3、失業率23年新低

去年的外銷訂單創史上第3、失業率23年新低 2023年的外銷雖然都負成長,那是因為2022年太高了!全年仍創史上第3,僅次於2022年、2021年,也就是最好的3年都民進黨執政。 2023年的失業率也是23年新低,堪稱本世紀最佳! 但大家好日子過太久了,都覺得這理所當然沒什麼。忘了馬英九執政8年有多慘。    
曾韋禎 2024-01-23
台積電連1奈米廠都要設在嘉義

台積電連1奈米廠都要設在嘉義

台積電連1奈米廠都要設在嘉義 這是我生平首度希望聯合報是真的,不是造假來搞破壞。台積電繼高雄連蓋3座2奈米廠後,選擇嘉義蓋1奈米廠,而且這都是離開桃園的備案! 事實很清楚,只有民進黨穩定執政才會讓企業放心投資。國民黨只會親中、舔中,但看看中國現在那種死樣子,企業當然都怕死了。  
曾韋禎 2024-01-22
誰給蔣萬安吹破牛皮的信心?

誰給蔣萬安吹破牛皮的信心?

誰給蔣萬安吹破牛皮的信心? 蔣萬安昨吹噓自己是首位爬下水道的台北市長。彷彿預知蔣會吹牛一樣,陳水扁老早在2018年貼出自己在上世紀進下水道的影像,跨越時空打臉蔣萬安。 用點腦子就知道,下水道又不是新的東西,怎麼可能被蔣萬安拿來作秀搶頭香?他大有機會超越柯文哲,成為史上最爛台北市長!
曾韋禎 2024-01-20
選對人台積電連蓋3廠 選錯人台積電慢走不送

選對人台積電連蓋3廠 選錯人台積電慢走不送

選對人台積電連蓋3廠 選錯人台積電慢走不送 高雄選了陳其邁,原本要被拿來當賽馬場的地方,台積電要連蓋3座2奈米廠。 桃園選了張善政,原本在進駐龍潭的台積電表示,這輩子再也不會想在龍潭設廠了。
曾韋禎 2024-01-19
兩小報與他們的中國主子多怕台灣抓認知戰?

兩小報與他們的中國主子多怕台灣抓認知戰?

兩小報與他們的中國主子多怕台灣抓認知戰? 調查局不過是整合局內的單位,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兩小報馬上拉警報。 聯合報用A4版頭痛罵,這是在內部找敵人。 中國時報更是從頭版頭到A2全版都在罵!
曾韋禎 2024-01-19
菲律賓國防部長罵中國低級沒水準

菲律賓國防部長罵中國低級沒水準

菲律賓國防部長罵中國低級沒水準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親自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讓中國徹底崩潰,派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叫囂要小馬可仕多讀書。 菲律賓國防部長Gilberto Teodoro直接聲明,回嗆中國自甘墮落,發言下流低級,是自貶其所代表的中國外交部和共產黨。 這就是GUTS!
曾韋禎 2024-01-18
兩小報看不到中選會移送作票謠言

兩小報看不到中選會移送作票謠言

兩小報看不到中選會移送作票謠言 中選會移送作票謠言,自由時報用頭版頭刊登。但聯合報、中國時報紙本卻是隻字未提。 兩小報今天都在幹什麼?抹黑高端、抹黑新潮流!
曾韋禎 2024-01-18
不在籍投票基本上違憲

不在籍投票基本上違憲

不在籍投票基本上違憲 背後就是中國勢力的柯文哲,放任信眾抹黑作票,目的就是要幫中國推動不在籍投票。但憲法規定,選舉必須符合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大部分的不在籍投票方式,都違憲了。 以通訊投票而言,就會違反無記名。因為沒有任何方式能約束選民在投票前合影,向特定人確認圈選結果。當今的投票方式,都嚴禁選民攜帶手機進圈票處,而這就無法在通訊投票執行。 黃國昌的前女友之前為鋪路不在籍投票,煽動受刑人要求在監所投票。最高行政法院就打臉,認為這將違反秘密投票原則,予以駁回。 在特定地點採行目前的投票方式都會違反秘密投票原則了,何況是通訊投票? 電子投票更不用說,在確認投票人身分的同時,當然可以掌握選民投給什麼人。這再怎麼防弊都沒用。況且,只要能控制投票系統的人,就有能力作票,不管普通、平等、直接等原則,都難以確保。 唯一不違憲的不在籍投票,是目前適用於選務人員的移轉投票。但這會有很大的行政成本與防弊問題,沒那麼簡單。  
曾韋禎 2024-01-17
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民眾黨的喊最公開透明的投開票是作票 又喊要電子投票? 民眾黨的網紅、網軍頭,把眾目睽睽的公開開票抹黑成作票。但是同一群人又推崇電子投票有多讚、多先進,難道他們就認為電子投票不會作票?
曾韋禎 2024-01-16
國民黨造謠陳吉仲被判拘役新聞 中國時報找不到

國民黨造謠陳吉仲被判拘役新聞 中國時報找不到

國民黨造謠陳吉仲被判拘役新聞 中國時報找不到 國民黨造謠陳吉仲抄襲論文,昨遭北院判拘役的新聞。自由時報放在頭版頭。 聯合報低調地放在A4版的底端,很容易就錯過。 中國時報則是隻字未提。
曾韋禎 2024-01-16
伍麗華拿到山原第2 排灣拿兩席

伍麗華拿到山原第2 排灣拿兩席

伍麗華拿到山原第2 排灣拿兩席 民進黨在2020年終於拿下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伍麗華這次不但票數大幅增加,奪得第2,國民黨為了夾殺她,提名排灣族的盧縣一,反而擠下孔文吉。這是山原多席次後,首度是由排灣/魯凱族擊敗泰雅/賽德克/太魯閣族! 我4年前分享過,屏東的排灣族,是國民黨最深入掌握的原住民族。當年國民黨剛殖民台灣時,省參議員就設有原住民席次,首位當選者就是來自牡丹鄉的排灣族菁英華清吉。華清吉後來轉任省府委員,遞補上來的樂信・瓦旦,因為沒支持國民黨政權,馬上就被處死了。 當國民黨首度在1972年進行立委增額選舉時,設有1席山胞立委,當選者為華愛,他是華清吉外甥,當然也是排灣族。直到1980年第3屆增額立委選舉,增設平地山胞,才另有阿美族的當選,而華愛仍然是山地山胞立委。 華愛總共當4屆立委。1986年第5屆增額立委,還是排灣族的林天生當選。1989年第6屆增額立委,山地山胞立委增為兩席,其中1席的華加志,也是排灣族人,另1席就是泰雅族(含賽德克族)的天下了。 之後國會全面改選後,山地原住民立委不管是3席或4席,那席排灣族的一定是國民黨禁臠,華加志當了第2屆;曾華德當了4、5、6屆;簡東明當了7、8、9屆。但另外的兩席或3席,全都是被泰雅/賽德克/太魯閣族掌握。 民進黨曾於第8屆推出同是排灣族的曾智勇參選,還是距離當選非常遙遠。 2020年的民進黨推出伍麗華,嫁到屏東排灣族的高雄魯凱族;因為當時國民黨首度沒推出排灣族候選人,加上屏東縣長潘孟安挾在原住民鄉的高滿意度,全力助選,終於幫民進黨拿下這席最艱困的立委。 這次,國民黨為了夾殺伍麗華,找出排灣族的醫師形象牌盧縣一。但沒想到,盧縣一真的就是比孔文吉優秀,拿到該拿的票,擊沉孔文吉。國民黨原本想夾殺的伍麗華,因為認真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所以得票大幅成長。讓民進黨在山原也能有無法被搖撼的1席。 至於某個來亂的知名原青,她真的就是爛,很多人會對原住民有負面的刻板印象,就是有這種老鼠屎。  
曾韋禎 2024-01-14
民進黨完全執政 馬英九才能繼續悠遊兩岸

民進黨完全執政 馬英九才能繼續悠遊兩岸

民進黨完全執政 馬英九才能繼續悠遊兩岸 馬接受德國之聲專訪的論點,過去都說過,國民黨、侯友宜都接受。但這次是最完整陳述,讓大家知道藍營多可怕。馬當然知道會影響選情,但他要藉此逼藍不能蒙混,且若民進黨持續完全執政,馬才能坐穩第一買辦。 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問的驚句,全都是他的肺腑之言,幾乎過去都說過;馬英九還數度說過,主張兩岸互不隸屬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勒!這就不敢在德國人面前說了。 馬英九牢牢掌握國民黨的兩岸路線,當年江啟臣想割棄九二共識,馬只不過輕輕吹了口氣,江啟臣馬上下跪求饒。 整個國民黨都知道馬的觀點,也奉為圭臬。侯友宜直接把兩岸全盤託付給馬,說馬是最佳代言人。怎麼會在馬說出大家都不意外的實話後,火速切割? 馬英九11日可是耗資十萬元幫國民黨催票喔!林金結、林國春、賴士葆、張斯綱都在德國之聲專訪登出後繼續邀馬站台。 所以,投給國民黨、侯友宜、林金結、林國春、賴士葆、張斯綱,就是投給馬英九。 其實,國民黨是否執政、是否國會過半,馬英九並不在意。因為國民黨執政,掌握實權的會是侯友宜,國民黨掌握國會的話就是立法院長。有實權的人總是變數,沒有非聽馬英九的風險。中國到時候也非馬不可。 但若民進黨持續完全執政,馬英九就能繼續遙控國民黨、繼續坐穩跪中第一買辦的地位。所以馬英九要出來敗票。 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一定要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會過半,徹底斷絕馬英九主義有任何苟延殘揣的機會。
曾韋禎 2024-01-12
賴士葆怎麼好意思問誰說要開放中國疫苗?

賴士葆怎麼好意思問誰說要開放中國疫苗?

賴士葆怎麼好意思問誰說要開放中國疫苗? 賴士葆本人,自己就兩度喊過要中國疫苗了!這種心智狀態,已經沒辦法再當立委了吧! 失憶?賴士葆嘶吼「誰說要開放中國疫苗」 陳建仁直接打臉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46269     曾韋禎 2021.5.20  國民黨沒主張購買中國疫苗? 國民黨昨天強調,他們沒主張購買中國疫苗! 我之前分析過,對於中國疫苗的操作,在農曆年前後有過兩波。首先是柯文哲發起的,經中國時報帶頭炒作,藍孝威又與朱鳳蓮一搭一唱,加上親中的蘇偉碩、民眾黨不斷鋪陳,掀起一波討論。 再來是農曆年假期間,馬英九發起的,馬幫的趙少康、賴士葆都跳出來炒,連蘋果日報也跳出來用社論稱讚中國疫苗。 但後來AZ疫苗運來台灣,施打率不佳,所以沉寂一段期間。 最近是本土疫情大爆發後,由丁守中領銜,楊鎮浯、侯友宜、洪秀柱相繼發難。 我是不知道,如果國民黨排除掉馬英九;連勝文、趙少康、侯友宜、洪秀柱,這些前主席、前總統、前直轄市長候選人、現任直轄市長、縣長,那還剩下什麼啦? 他們這些有選票基礎的人喊要中國疫苗,王育敏這種專長在議場端咖啡的阿花否認有啥代表性?
曾韋禎 2024-01-10
不只美國 歐洲半導體業也準備圍堵中國

不只美國 歐洲半導體業也準備圍堵中國

不只美國 歐洲半導體業也準備圍堵中國 金融時報支援的歐洲科技媒體Sifted直指,在美國強勢圍堵下,歐洲半導體新創公司已將中國列為出口禁區,規畫沒有中國的未來。 如果台灣讓親中的藍、白勢力掌權,即便只掌握國會,走向親中後的台灣,整個半導體產業鏈都會完蛋! Sifted報導,英國政府在2023年阻止企業尋求向中國出口半導體技術的14項許可證申請,僅批准兩項,拒絕率高達87.5%。但2022年,企業申請被拒絕率僅16%。 半導體新創公司已明白政府管制決心,有些公司決定不向中國出售機器設備,以避免出口申請被拒絕。 劍橋的石墨烯半導體的新創公司Paragraf創辦人Simon Thomas表示,不再對中銷售高輻射環境下運行的磁場感測器,因為這些設備可能會移轉給中國軍隊。 英國晶片製造商Graphcore證實,面對美國的出口管制,該公司不得不退出中國。Graphcore正解僱大部分員工,並停止在中國的銷售。 總部位於劍橋的半導體公司安謀控股(ARM)也解雇中國70名軟體工程員工,中國是該公司的第2大市場,約有200家廠商客戶。 荷蘭ASML上週已取消向中國出口兩種深紫外光曝光機設備。 彭博日前才報導,若民進黨續執政,台灣半導體業可維持獨立、受到信賴,市場已預估民進黨將獲勝。然而若非民進黨執政,台灣轉向中國,半導體業會受到美國審查。整個供應鏈多元化將遠離台灣。 現在不只美國,就連歐洲也對美國的圍中政策照單全收。 國民黨、民眾黨想帶領台灣走向全世界都唾棄的中國。民進黨要讓台灣繼續與美國、日本、歐洲同一陣線。選擇藍、白,只會讓台灣走向萬劫不復的死路!千萬別開玩笑。 https://sifted.eu/....../european-chip-startups-plan......
曾韋禎 2024-01-09
因馬文君洩密韓國 東亞日報疾呼嚴懲叛國行為

因馬文君洩密韓國 東亞日報疾呼嚴懲叛國行為

因馬文君洩密韓國 東亞日報疾呼嚴懲叛國行為 馬文君的洩密,讓韓國舉國皆知潛艦設計圖可能外流台灣;東亞日報4日社論疾呼嚴懲叛國行為。韓國不滿造船業屢遭中國竊密,而這是首度重大國防機密外流,呼籲嚴懲此叛國行為。 因馬文君,害慘助台造艦的韓國朋友與雙邊互信,可惡至極! https://www.donga.com/....../all/20240104/122908963/1
曾韋禎 2024-01-09
立法院可以強制公開又昱所有財報嗎?

立法院可以強制公開又昱所有財報嗎?

立法院可以強制公開又昱所有財報嗎? 國民黨徹底無理取鬧,當初各種抹黑高端,但63案檢察官全部簽結,查無任何不法;現到了選舉,還想複製2022年的奧步,只剩高端抹黑牌。今天甚至要求立法院開臨時會公布高端合約。高端是民間公司,若立院能強制,那立院也可要求又昱公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吧?
曾韋禎 2024-01-08
彭博示警 若非賴清德當選 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受重創

彭博示警 若非賴清德當選 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受重創

彭博示警 若非賴清德當選 台灣半導體產業將受重創 彭博報導,若民進黨續執政,台灣半導體業可維持獨立、受到信賴,市場已預估民進黨將獲勝。 然而若非民進黨執政,台灣轉向中國,半導體業會受到美國審查。整個供應鏈多元化將遠離台灣。 選對人,非常重要。 https://www.bloomberg.com/....../a-stock-trader-s......  
曾韋禎 2024-01-07
太好笑了!羅智強的廢物爪牙被電爆

太好笑了!羅智強的廢物爪牙被電爆

太好笑了!羅智強的廢物爪牙被電爆 羅智強以前當總統府發言人就是非常廢物的角色,與陳以信堪稱馬英九的臥龍與鳳雛。他們有多廢?想想現在的凌濤吧! 羅智強因為太廢,他的爪牙也很廢,前有楊植斗,現有這位偷偷摸摸的小賊。自己的邏輯、想法都沒搞清楚,就想惡搞苗博雅,結果被電爆。 YOUTUBE.COM 有刺客!羅智強幕僚裝路人嗆阿苗反遭電爆全記錄(內容富含對死刑的法學與哲學辯證 聽到賺到)【20240105_阿苗回應羅智強助理】
曾韋禎 2024-01-06
侯友宜超會做生意

侯友宜超會做生意

侯友宜超會做生意 凱旋苑因為太貴,現有52間租不出去,還不能降租。但又昱照收1150萬,虧損的是新壽,侯家可能因此沒回扣收。 轉型方案要補貼年收133萬以下者,新壽能回復到年收2000萬,又昱支出的400萬可列營業成本,少掉的稅前純益能省80萬營所稅。 新壽有賺、又昱少賺、侯家有回扣?皆大歡喜!
曾韋禎 2024-01-06
誰給馬治薇調查情治人員資料?

誰給馬治薇調查情治人員資料?

誰給馬治薇調查情治人員資料? 柯文哲力挺的馬治薇因為收中國等值於105萬元的泰達幣,遭到羈押禁見。檢方新聞稿透露,馬治薇還傳送調查情治人員資料給中國。那資料誰給的? 是柯文哲下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去調閱再交出來?還是前立委蔡壁如、立委張其祿給的?民眾黨別想切割、裝死。
曾韋禎 202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