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相關文章

國民黨要的「戰時言論自由」是什麼?

國民黨要的「戰時言論自由」是什麼?

國民黨要的「戰時言論自由」是什麼?是迎接共軍上岸一起拍抖音的自由嗎? 為了因應可能的衝突,國防部將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其中包括必要時將媒體納管以免傳出錯誤消息或洩露機密,以及學校造冊納管戰時維護後勤的可用人力,這是每一個國家應對入侵都會採取的正常措施,國民黨到底在怕什麼?台灣準備越充分你們越害怕是嗎? 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不只是軍事上而已,而是展示了網路時代整個社會要如何從方方面面應對入侵?在戰爭早期,有大量俄羅斯培養的帳號透過社交媒體傳遞不利烏克蘭的假訊息,後來官方不斷闢謠以及平台出手才逐漸遏止。另外,俄羅斯有許多軍力被摧毀也是因為在社交平台上暴露自身位置而被鎖定,顯見戰時資訊管制已經是影響國家存亡的大事。 反過來問國民黨,請問你們要求的「戰時言論自由」究竟是什麼?是散播戰況不利假消息的自由嗎?是跟共軍稱兄道弟拍抖音的自由嗎?我勸你們還是別這樣做吧,參考烏克蘭經驗,做這種事被綁在電線桿上都算客氣了。你們如果認不清誰是敵人,那還是少說話,平時大家忍耐,真到國家存亡關頭就不一定了。 說到底,國民黨會對這個法案如此反彈,叫喚著戰時還要有言論自由,就是因為他們從沒有把中國當敵人,他們認為迎接共軍是「喜迎王師」,觀點與真心想守衛台灣的我們完全不一樣,要我們包容他們的投降主義言論。但防衛動員法是為衝突而準備,到那時真啟動了這些條款,和平時的規則還能適用嗎?想投共,人家還把你們當奸細呢,問問那些沒能跟你們逃來台灣的國軍下場如何吧!
林俊憲 2023-03-01
記憶,就是最好的紀念方式

記憶,就是最好的紀念方式

今年的228紀念儀式在台南舉行,而在228事件中,台南的代表人物就是湯德章先生。說名字也許有些陌生,但其實大家應該都見過他的銅像,只是平時沒注意到而已。 大部分來台南的遊客都會到台灣文學館、孔廟一帶走走,但你是否有注意過,文學館門口的那個圓環,在靠近中山路的角落有一座銅像?那正是湯德章先生,而民生綠園就是他當年被槍決的地方。 在228期間,其實全台各地有許多地方人士都希望盡快平息事端,讓人民跟政府兩方坐下來和平解決問題,於是在各縣市成立了228事件處理委員會,湯德章就是當年台南分會的治安組長,後來更被推舉為過渡期的市長候選人。只不過國民黨政府壓根沒想要談判,先拖延時間等待武力增援抵台後,處理委員會的成員就成了頭號搜捕對象,湯德章也在名單之中。 當武力鎮壓的消息傳開後,湯德章知道自己一定也在名單上,於是事先把參與委員會的名冊全部燒毀,被捕後遭到殘酷刑求也未透露出名單,堅決不屈,以自己的生命拯救了無數人,在場目睹槍決的民眾悲憤不已,他的事蹟經歷白色恐怖幾十年噤聲也都未被忘記。 我們無法要求每個人都紀念228的傷痛,畢竟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複雜而哀愁,不同人有不同的歷史記憶。我們該記住的不是這3個數字,也不是歷史課本上一段段的文字描述,而是這場事件中每一個渺小又偉大的名字和臉孔,他們代表這塊土地上的人最勇敢的一面,他們是我們的前輩。 所以,下次到台南經過民生圓環,看到那個熟悉又陌生的銅像時,希望大家也想起我今天寫的這段文字,只要知道他是湯德章先生那就夠了。記憶,就是最好的紀念方式。
林俊憲 2023-02-28
掌握中國實質軍援俄羅斯證據了

掌握中國實質軍援俄羅斯證據了

這下掌握證據了,中國實質軍援俄羅斯,各國已經多次警告在前,接下來迎接的會是怎樣的制裁呢? 保利集團是什麼來頭?掛著公司的牌子,實際上保利的背後就是中國國務院和解放軍,屬於特別許可成立的軍火公司,專門從事進出口軍事裝備的業務,軍火企業提供軍火,看來合情合理。 除非中國要狡辯,提供直升機和飛彈零件不是完整裝備,但據報導稱,外包裝可都印上了「專供軍事使用」,這要怎麼賴呢?只有讓中國也嚐一嚐制裁的滋味,才知道台海輕啓戰端絕不是聰明事!
林俊憲 2023-02-26
中國給的造謠素材不夠了嗎?

中國給的造謠素材不夠了嗎?

造謠造到拿俄羅斯報導,是中國給你的素材不夠了嗎? 昨天蔡正元造謠美國有所謂的「毀滅台灣」計畫,企圖製造「疑美論」,不過事後被人追查發現,他引用的來源人是在美國沒錯,不過卻是俄羅斯官方旗下的衛星通訊社,能信嗎?這波國際級造謠也太大費周章,難道中共提供給你的素材不夠用了嗎? 俄羅斯媒體的可信度到底如何?我舉個例子大家就知道,俄媒在美國宣布軍援烏克蘭海馬斯後沒幾天,馬上就宣布擊毀了6台發射車、600多枚火箭,可問題是海馬斯根本還沒運到烏克蘭啊!按照這些宣稱的戰果來算,俄羅斯還欠烏克蘭一堆戰車跟火箭炮呢! 就假訊息來說,中國確實還不夠看,俄羅斯才是真正的祖師爺。中國有不少外人看來啼笑皆非的假外電消息之所以會廣為流傳,追查後會發現源頭多半是俄羅斯,就連他們也是受害者,蔡正元拿這種只能騙騙牆內人的東西就想帶風向,拜託也專業點好不好? 目前世界兩極化的趨勢隨著俄烏戰爭越來越明顯,平日與台灣無冤無仇的俄羅斯,只要能打擊烏克蘭、打擊自由世界的士氣,把台灣拖下水又算什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反之亦然,對於這些來源的消息我們要特別小心,慎防這種「假外電」帶風向。
林俊憲 2023-02-22
為何國民黨愛拿農產造謠?

為何國民黨愛拿農產造謠?

為何國民黨愛拿農產造謠?因為中國禁止也傷了他們很深。 前幾天馬英九跑去嘉義開座談會,事後又有人放有關石斑的假消息,結果卻被當事人駁斥他沒說過這句話。國民黨近年來似乎對假消息上了癮,而且對農漁產情有獨鍾,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中國禁止進口,不只是對農漁民有影響而已,同時也斷了買辦們的財路。 單純從經濟學比較利益的角度來看,中國自己就是農業大國,其實台灣農產品進口到中國沒有多大的競爭空間,早期還有偷學台灣技術的隱藏收益,但到現在就只剩讓利統戰的目的了。然而熟悉農產運銷這行的都知道,東西要賣到中國去,不是誰都有門路,沒那麼簡單。 就以台南最出名的虱目魚為例,地方都知道賣到中國的管道都是由特定集團在掌握,其運作模式就跟陸客團一條龍如出一轍,畢竟中共也不是傻子,錢總不可能白白亂撒。所以斷了進口管道,等於斷了買辦集團的金流,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自然會不尋常的跳腳囉! 對於農漁民而言,政府會盡力另尋銷路並提供各種支持,畢竟台灣農產品質好,需要的只是讓更多人看見。但對買辦集團可不是如此,他們賺的錢本質上其實是統戰經費,斷了進口,難道要拿空氣來換錢嗎?雖然我常罵習維尼,但他難得幹了一件好事,藉由對台人事洗牌斷了買辦利益,兩岸若真心想對話,這些人就是首先要掃除的毒瘤!
林俊憲 2023-02-20
還在過年啊?不想上班就請假別妨礙別人!

還在過年啊?不想上班就請假別妨礙別人!

還在過年啊?不想上班就請假別妨礙別人! 今天是陳建仁院長第一次來立法院施政報告,不過毫不意外的,在國民黨杯葛下無法順利進行。只是陳院長才上任一個多月,政策還在準備推動的階段而已,我實在不懂杯葛一個剛上任的閣揆是什麼意思? 看了一遍他們杯葛的理由,實在有點牽強,我想一定不是真正的原因,原因恐怕還是在他們自己黨內的問題。國民黨近年來似乎患上了一種選舉病,氣勢低迷時沒有人願意出來,氣勢強時人人搶破頭,誰也不讓誰,現在就屬於後者,整個黨為了總統立委提名已經快要四分五裂。 所以換個角度想,或許這就是國民黨現在正需要的「團結」,一起鬧事、培養感情,彷彿一切爭執都不存在。畢竟照現在爭奪提名的態勢繼續發展下去,最後出來的恐怕不會是侯朱郭其中一人,而是又跟四年前一樣,鷸蚌相爭漁翁得利,那個男人再次出線,世事難料,誰說不可能呢? 國民黨自己想要團結,可以辦個黨工旅遊之類的活動就好,不要拿國會當舞台影響國家運作。我建議國民黨的立委們和侯朱郭可以一起來台南玩,趁著旅遊談談心,順便決定誰要出來選,只要不繼續杯葛施政報告,我一定全程招待,一定比在議場鬧事好玩,這個提議不錯吧?
林俊憲 2023-02-17
30年前的一場閉門會談無權決定台灣人的未來

30年前的一場閉門會談無權決定台灣人的未來

30年前的一場閉門會談,無權決定台灣人的未來! 賴副總統昨天發表他對兩岸定位的看法,認為九二共識沒有2300萬台灣人的主權空間,我想這也是現在絕大多數台灣人的想法,一個30年前閉門會議得出來的結論,又怎麼有權力決定台灣的主權與未來呢? 回到當年的時空背景,1992年辜汪會談時台灣尚未真正民主化,總統直選要等到4年後,學界也普遍把1996年當作台灣民主化的起點。從這個角度來看,辜汪會談只是兩個獨裁政權之間的閉門會議,沒有獲得授權,無法真正代表台灣的民意,更別說得出來的所謂「共識」會有什麼效力了。 30年過去,兩岸之間沒有任何新的論述,只能靠一個「沒有共識的共識」勉強連結,這就是因為民主化以後的台灣不可能接受任何讓渡主權的協議,而中國併吞台灣的意圖從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雙方完全沒有任何交集。九二共識已成歷史,是時候放下了。 如果兩岸真的想交流,我認為要拋棄30年前的基礎,從頭開始審視兩岸關係,人們常說維持現狀,那現狀又是什麼?現狀就是台灣已經民主化,任何兩岸談判都不可能繞過台灣人的授權,這就是現狀。唯有中共正視這一點、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雙方才有談下去的可能。
林俊憲 2023-02-16
地圖統一是嗎?你們開心就好!

地圖統一是嗎?你們開心就好!

地圖統一是嗎?你們開心就好! 中國政府最新發表的地圖規範中,將台灣列為「省級行政區」、台北列為「省級行政中心」,統一工作沒有任何實質成效,乾脆就在地圖上做手腳。反正統戰最大的受眾也是小粉紅,他們能買帳就行! 上次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放了很多狠話也無法阻止,於是最後拿出的「狠招」居然是在地圖app上加入到台灣的街景與導航,就有不少小粉紅興奮不已。先不論他們能不能來,最好笑的是連海峽大橋這種不存在的東西都加上去了,導航軟體變成幻想軟體,實在可憐。 這些一連串的地圖行動說明一件事,那就是統一對中國來說始終是內部宣傳問題,能不能掌控台灣只是其次。既然如此,我建議以後嚴格禁止翻牆,把所有對外通訊管道都阻斷,接著要如何宣傳、說台灣已經統一都可以,反正網路斷了就無從查證,小粉紅滿意、台灣獲得清淨。大家都開心,這才是真正的雙贏!
林俊憲 2023-02-15
牆內待久了,以為那套全世界都行得通嗎?

牆內待久了,以為那套全世界都行得通嗎?

這⋯牆內待久了,以為那套全世界都行得通嗎? 有土耳其人在網路上爆料,中國官媒前往當地採訪時,居然塞錢想要賄賂當地民眾說政府救災不力,並且感謝中國救援隊的救援,民眾不願意還想強行直播報導。很難想像怎會有人做得出如此離譜的行徑,可是一想到是中國政府的媒體,好像也不覺得意外了。 資訊既是資源,同時也能被拿來當作武器,對專制國家來說尤其是如此。這起事件曝光也讓我們有機會一窺中共宣傳機器的厲害之處:採訪看似是中立、自由的,受訪者可以隨心所欲表達意見,所以觀眾會認為可信度高,殊不知一開始就已經被設定內容,原來可信度也是可以被製造出來的。 同樣的,這也能解釋為什麼許多翻牆出來的小粉紅講出的言論看起來就像活在平行世界,原來不全是他們的問題,他們只不過真的相信官方報導罷了,如果一開始被灌輸的事情就是錯誤的,又怎麼會思考出對的想法呢?換個角度想,牆或許也算是項德政,避免更多捏造的訊息在世界其他地方流竄!
林俊憲 2023-02-13
一群無神論者來弔唁宗教領袖?

一群無神論者來弔唁宗教領袖?

無神論的共產黨統戰官員來弔唁宗教領袖?不覺得哪裡怪怪的嗎? 星雲法師近日圓寂,中國欲組團來台弔唁,不過成員裡卻夾帶了統戰部、國台辦的官員,因此被陸委會拒絕,國民黨藉此大做文章。不過我認為這已經不是政治問題,而是基本的常識判斷問題:請問一群無神論者來弔唁宗教領袖做什麼? 共產主義的核心思想就是唯物主義、無神論,一切宗教信仰在他們看來都是需要被打倒的「迷信」。因此在中國,和尚也要「跟黨走」、還要學習習主席的偉大思想,這麼一個不尊重信仰的政權,真的會對一位宗教領袖的離世如此重視?稍微動點腦也知道不對勁。 中國非常清楚,訪團裡如果夾帶了官員,一定不會獲得許可,他們從頭到尾就不是真的想來,而是想要刻意創造台灣這邊阻擋的假象。我很難相信國民黨連這種意圖都不明白,卻還是選擇反過來攻擊政府,就如我前陣子說的,他們已經徹底淪為共產黨的提線木偶了!
林俊憲 2023-02-12
美國譴責決議案的真正含義:「中共,我就是針對你!」

美國譴責決議案的真正含義:「中共,我就是針對你!」

美國譴責決議案的真正含義:「中共,我就是針對你!」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419比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對間諜氣球的譴責案,速度之快屬實罕見,不過這個議案真正有趣的地方不在於內容,而是其譴責的對象,文件中使用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國共產黨」,但間諜氣球是國與國之間的外交爭議,怎麼會是針對政黨呢?美國現在的戰略已經很清晰:解決美中僵局,唯有中共不再掌權這條路。 美中對抗不同於歷史上多數的大國競爭,並不是真的想吞併對方,而是類似於美蘇的世界領導地位之爭。尤其進入21世紀,世界高度融合,已經不能像冷戰那樣壁壘分明區分敵我,國與國的直接對抗是不理智且不現實的,換句話說,這場對抗最好的結局是中國繼續存在,且融入世界秩序,那麼唯一需要消失的對象是誰已經很清楚了。 所以,這場競爭的結局關鍵其實還是在中國人自己手上,端看他們還願意容忍中共胡作非為多久?以他們自己的統戰理論來看,中國人民是需要被團結的對象,中共才是需要被打倒的對象,針對中共而非整個中國,並且反而要協助中國人反對中共,這就是美國現在的策略。 所以可以預判,未來美國推出的各項對中政策,目標會越來越精確,朝中共核心高層「精準打擊」,明確分化兩者的區別,讓中國人意識到黨不等於國、黨的惡劣行徑不需要整個國家來承受,這正是中共最致命的弱點。台灣人走過黨國年代,幾十年的民主化才學會這一課,現在則要換中國人了。
林俊憲 2023-02-10
好事中國人,壞事又變回台灣人

好事中國人,壞事又變回台灣人

好事中國人,壞事又變回台灣人,台灣人的國籍真有彈性! 最近土耳其強震,同樣身處地震帶的我們感同身受,也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隊前往搜救。這種危急時刻,小粉紅們還硬要說這是「中國第一支救難隊」,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定律,只要正面的事,他們就說我們是中國人,負面的又承認我們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了,還真是有彈性!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12年前的311地震,當時台灣捐給日本全世界最高的善款,高達100多億日圓,有個中國記者卻說這要算成中國捐的,結果馬上被節目上其他的來賓反駁,他也絲毫不覺得羞愧,一副世人皆醉我獨醒的樣子,看了莫名的可憐。 其實,小粉紅根本不在意台灣的前途,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都無所謂,他們只在乎心目中的「祖國」是否看起來強大,只要有必要,任何好事或好人都可以跟中國追溯上關係。這其實是一種極度自卑轉自大後的表現,迫不及待想要讓別人知道他們多「強大」,鬧出許多笑話也不自知。 台灣人做出任何行動,既不受中國的指示,也沒花中國半毛錢,單純秉持著人道精神,助人不帶任何目的,這就是台灣受到國際歡迎的原因。中國只要一天學不會這道理,處處政治算計,那就沒有人真的會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畢竟表現完全不同怎麼會都是中國?難道是人格分裂嗎?
林俊憲 2023-02-08
最大的嫌疑犯就是國民黨囉?

最大的嫌疑犯就是國民黨囉?

確定要這樣講?那你中彈最大的嫌疑犯就是國民黨囉? 連爺爺今天舉辦新書,連公子當然也會出來站台,不過連爺爺這麼多豐功偉業可以講,連勝文偏偏要提319槍擊案,居然還說「最大受益者就是最大的嫌疑犯」,由他口中說出這種話,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他自己明明也是槍枝暴力的受害者,講這話不怕迴力鏢打到自己嗎? 連勝文自己經歷過這麼不幸的事件,卻對同是受害者的人沒有一點同理心,無端影射。既然真的要這麼質疑,那按照你的邏輯,你的槍擊案最大受益者是不是國民黨?這可不是我講的,當時吳伯雄、吳敦義都親口承認,那我是否可以說國民黨是最大的嫌疑犯? 而且,連戰真的想要再提起2004年的大選嗎?那年可是連戰名聲一落千丈的轉捩點,被嘲笑「輸不起」,後來連爺爺乾脆去「投共」,違背你們國民黨幾十年來的原則,連戰就是第一人。往事不堪回首,還是為自己留點體面吧。 任何形式的槍枝暴力都是無可饒恕的,不論是發生在陳前總統、連勝文,甚至任何人身上都一樣。319槍擊案造成台灣空前對立,傷口20年來好不容易漸漸癒合,結果連勝文又一手將它撕開,就為了罵民進黨兩句,連公子果然一點都沒變,語不驚人死不休,以後講話前再多想想,好嗎?  
林俊憲 2023-02-07
一顆氣球這麼嚴重?

一顆氣球這麼嚴重?

一顆氣球這麼嚴重?因為本土安全是美國的大忌。 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內活動,引起美國極大反彈,國務卿布林肯甚至直接取消訪中之行,國會也要求白宮拿出行動懲罰中國。或許有人會覺得是否有點過度反應?但了解美國文化就知道,他們的反應完全合理,因為中國碰觸的是美國最惹不得的大忌:本土安全。 美國得以成為超級大國,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是地理位置,讓外敵難以入侵。除了獨立初期與英國的戰爭外,美國歷史上只被入侵過兩次,一次是珍珠港、一次就是911事件。前者讓美國全面投入二戰,後者開啟了20年的反恐戰爭,花費鉅資也在所不惜。 美國本土安全就是國家實力的投射,因為強大,所以沒人敢入侵。任何外國勢力非經允許在美國境內行動,即使只是一顆氣球,也會被視為對美國地位的挑釁,所以相較於中國的「雖遠必誅」只是說說而已,美國是玩真的,前兩次入侵的結局就是例子。 所以這次氣球事件看似沒有太多表面影響,但後續輿論發酵的效應才是最可怕的。「中國威脅論」從無形的經濟、科技戰場變成有形的飛行物,成為摸得見、看得到的威脅,美國民意對中國的不滿會越趨明顯,進而迫使白宮加強對抗力度。 一顆小小的氣球,中國沒佔到什麼便宜,反而去碰美國的逆鱗,正好幫美國解決對中態度的紛爭,不再有任何分歧。這種反打自己的笨拙操作,很難讓人不覺得又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林俊憲 2023-02-04
反對攻台輿論越來越多

反對攻台輿論越來越多

反對攻台輿論越來越多,因為他們開始意識到受苦的會是自己。 這就是我昨天說的,牆內輿論近來不再是一面倒,敢出言反對中國政府的人有越來越多的跡象,而且審核刪都刪不完。除了中共自己在裴洛西的事情上犯蠢外,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封城帶來的衝擊,遠比表面上深刻。 因為封城讓許多過去擁護中共的人第一次切身體會到,這個體制對自己帶來多大的傷害,只有當自己的權益被侵犯了,才會理解到遠在海峽對面的台灣如何根本不關他們的事,攻台沒有任何好處。封城失業連飯都快吃不了,又怎麼顧得上台灣呢? 中國經濟要是沒有好轉,會有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打台灣不僅沒好處,反而國際制裁還會讓生活更加艱辛。人民的生活永遠是第一要務,這個原則不只適用在民主國家,專制國家也一樣。  
林俊憲 2023-02-03
重蹈覆徹的意思?

重蹈覆徹的意思?

重蹈覆徹的意思,是指在中國眼前降落再風光離開嗎? 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出有意訪台,雖然還要等外交部證實,不過北京已經先放話叫麥卡錫「不要重蹈裴洛西的覆轍」,這我就不是很懂了,她明明在中國的叫囂下大方降落,待了幾天後風風光光的離開,「重蹈」一趟愉快的訪台之行,有什麼問題嗎? 真正該避免重蹈覆轍的,不是別人,正是中國自己。去年裴洛西訪台前一副要開戰的嘴臉,在國內鼓動民族主義情緒,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幾天網路上流傳許多小粉紅看到裴洛西降落情緒崩潰的影片,崩潰一次後或許還願意繼續相信共產黨的宣傳,要是又被騙第二次可就難說了。 所以我還是要勸勸中共,這次麥卡錫如果真的來,反正你們也阻止不了,還是乾脆裝聾作啞吧,全面封殺國內的報導,假裝沒這件事,我們自己心照不宣就好,又何必讓小粉紅知道呢?否則煽動大眾的情緒容易,消除卻很困難,一大群失望的小粉紅會不會暴動都很難說,到時侯別怪沒人提醒你們啊!
林俊憲 2023-02-02
政治人物被回憶最好的方式

政治人物被回憶最好的方式

「原來很多東西是當年蘇院長任內做的。」 非洲豬瘟肆虐全球,但蘇院長的這四年,台灣成功擋下,順利成為口蹄疫非疫區。 疫情嚴重影響了世界運作,但蘇院長的這四年,台灣守住了最險惡的初期,逐漸恢復往日繁榮。 世界經濟陷入衰退,但蘇院長的這四年,台灣非但沒有陷入負增長,反而還突飛猛進,這樣的成績舉世罕見。 未來人們會如何回憶蘇貞昌院長的這四年?現在不清楚,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往後在討論台灣的政策或建設時,人們一定會時不時發現「原來很多東西是當年蘇院長任內做的。」我想這就是一個政治人物被回憶起最好的方式。 四年為台灣留下了無數有形的建設、無形的制度,他的強勢風格或許讓反對者難以接受,但也正是這樣的毅然果決帶領全台挺過百年大疫。政治人物無法獲得所有人認同,但對的人在對的時機點,就是國家之幸。 感謝蘇院長為台灣的付出,或許五年後、十年後,人們還會經常談論起這位總是手拿撞球桿、衝在第一線的院長,他也將成為繼任者們對比的標準。老長官,四年來辛苦了!未來要一起繼續為台灣打拚!  
林俊憲 2023-01-19
美國有可能隨時被中國入侵嗎?

美國有可能隨時被中國入侵嗎?

美國有可能隨時被中國入侵嗎?不設防那要不要改鋪紅地毯啊? 最近通過的M136火山佈雷系統軍購案引起許多國民黨立委反對,「什麼綁炸彈」、「美國先放再來放」都說出來了,難道美國有隨時被中國登陸的風險嗎?而且真的要講,美國陸軍還確實自己有裝備這套佈雷系統,裝備跟部署是兩回事,要分清楚。 這套系統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可以移動快速佈雷,也就是說不用像傳統地雷提早部署在沙灘上,有誤觸的風險,況且都已經知道敵人準備登陸了,灘頭就是戰場,難道還要跑去觀賞嗎?這時候跑去登陸點的人只有兩種可能,不是準備揮旗就是鋪紅地毯吧? 再來大家最關心的清除問題,這套系統在設計時就有考慮到,因此有計時自毀和感應引爆的功能,在衝突結束後可以快速清除,軍方也一定會再檢查確保安全。大量地雷難以用遠程火力全部擊毀,勢必會對登陸敵軍造成重大傷亡,堪稱灘頭噩夢,看到某些特定人士急得跳腳就知道威力了。 現在是21世紀,灘頭不是諾曼第登陸,也不是金門登陸戰,軍事裝備已經進化到完全不同的世代,這些人批評前應該先好好認識我們採購的裝備有何能耐。更何況佈雷不是平常沒事就亂鋪,而是明確偵查到敵人集結準備渡海後才開始部署,要台灣不要買地雷前,怎麼不是先要求對方別渡海?搞清楚因果關係吧!
林俊憲 2023-01-17
喊急的是你,拖延的也是你

喊急的是你,拖延的也是你

喊急的是你,拖延的也是你,國民黨比皇帝還難伺候啊! 立法院今天協商普發現金條例的處理方式,最後因為沒有共識無法逕付二讀,會在今明兩天的委員會審查。朝野之間意見不同很正常,但國民黨還跳出來罵就很奇怪了,一下喊反對逕付二讀一下又嫌太慢,簡直比皇帝還難伺候! 政院版的條例,為了一次性通盤規劃超徵的這3800億元,因此加入應對通膨和勞健保補貼各1000億的法源,既然是同樣的財源、同樣的名目,當然是同一個特別條例一起處理最合理。國民黨就以此為理由拒絕同意逕付二讀,然後再反過來指責民進黨不願儘速通過,這不是莫名奇妙嗎? 國家財政規劃不是自助餐,不是這個不喜歡就可以不夾、那個喜歡就多夾點,有不同意見就來審查,這本來就是立法院的責任,可是藉此來攻擊政府故意拖延,完全就是胡扯。如果不趕快審查剩下兩項千億的預算,照過去經驗至少又是兩個月後的事了。 現在既然要審查了,我很期待明後天的聯席委員會,各位國民黨的委員能夠提出什麼「高見」,對預算執行內容提供具體要求,如果什麼意見都拿不出來又刻意要擋,那就證明今天的記者會根本是一場鬧劇,為反對而反對罷了。  
林俊憲 2023-01-16
為多國維和部隊介入台海做準備?

為多國維和部隊介入台海做準備?

為多國維和部隊介入台海做準備?解讀英日協定的深層用意。 今天英國和日本簽訂了「相互准入協定」,也就是雙方的部隊可以互相進入境內,雖然看似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好像不是什麼大新聞,但我認為對整個印太地區的局勢會有很重大的意義,也預言了未來台海週遭發生衝突時的形式。 其實以現在的國際局勢來看也知道,所謂互相准入,英國軍隊能部署在日本的意義更重大,雖然英國的海外軍事投射能力早沒有以前強大,對印太潛在的大規模衝突也沒有左右局勢的能力,這個協定有何用意?回想波斯灣戰爭的例子就能懂了。 當年沙漠風暴行動雖然基本上都是美軍在執行,但名義上是「多國維和部隊」,美國派幾十萬人參加,是一國;有些加勒比海小國甚至只派兩三百人參加,那也是一國。以聯合懲罰破壞規則者的形式對抗,讓軍事外的輿論、經濟戰更容易執行,而日本是歐洲進入印太最好的橋頭堡,這樣看就能明白英日協定的用意。 中國對台海衝突一直以來最大的擔憂就是國際介入,極力想要避免,因此最好的對策就是讓盡可能多的國家參與,即使只是象徵性的少量部署也能發揮效果。我認為這只是剛開始,往後應該會有更多國家跟進簽訂,提前擺出多國維和部隊的陣型,中國膽敢破壞和平,那就是與世界為敵。
林俊憲 202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