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 近一月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北市府說錯了! 犯罪的是…台智光行賄中國國民黨議員,透過市府前殯葬處官員當白手套,這些人都收押或交保,證據也呈現了,這是需要解除「母約」的。 這些犯罪的源頭來自國民黨郝龍斌市府2012年與台智光簽下25年保底百億元的油滋滋「母約」,後來才有民眾黨柯文哲市府2017年的「3M傳輸子約」。 國民黨蔣萬安市府假裝沒看見「台智光行賄陳重文」案,應該解除郝龍斌的「台智光25年保底百億『母約』」,卻只是用解除「子約」來掩人耳目,這根本是「殺柯文哲掩護台智光」。 所謂的「解除子約」,只是用「2100元蔣萬安市府子約」替換解除「2220元柯市府子約」,而一般企業的單價只需「1761元」。 蔣市府要背書郝龍斌簽的「母約」沒問題,這難道只是為了同屬國民黨的郝龍斌?或是因為台智光有什麼特殊背景? #藍白共業同修台智光
王定宇 推薦數:1561  2024-03-26
〈十年〉

〈十年〉

〈十年〉 如果那兩個人沒有聯手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罵出口 也不過是詛咒 如果對於人性沒有要求 當臥底就像英九 成千上萬個走狗 走夜路總會遇到魔 砸花既然不能挽救 何不去紅感的時候 一邊咆哮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假裝怒吼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些年輕人左右 走上青島東路的街頭 十年之後 你令人作嘔 還很會怒吼 只是那種怒吼 再也找不到入戲的理由 背骨最後難免淪為臭鼬 直到看你做了蚵仔的狗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是為自己而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c6mnHGzIM 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蕭瑩燈 推薦數:1556  2024-03-20
伊卡洛斯的墜落:從黃國昌到賴品妤的政治飛行

伊卡洛斯的墜落:從黃國昌到賴品妤的政治飛行

伊卡洛斯的墜落:從黃國昌到賴品妤的政治飛行 去年我寫了一篇文章批評黃國昌已經是一個沒有翅膀的人,支持賴品妤立法委員的選舉。 黃這個自戀、愛演戲、好搶功勞、缺乏勇氣、沒有中心思想、出賣自己的同志和過去的理想,在柯文哲胯下討生活的男人。當時黃本來因為懦弱臨陣脫逃不敢參加汐止立委選舉,賴品妤臨危受命接下這個任務還高票當選,賴品妤已經把黃國昌的政治生命釘上棺材蓋板,想不到這個傢伙無恥到極點,化為蛆蟲爬了出來。 昨天河道上一大堆批評他在立法院黨團協商咆哮的表現,他以為他還是過去那個黃國昌?他以前會飛是因為底下這麼多的人給他的風,現在這些風不止不見了,他跑去柯文哲的胯下討生活之後,一大堆原來支持者的怒火早就燒掉了他的翅膀,他還能飛到哪裡去? 翅膀的典故來自莎士比亞的一句名言:「那些揮舞金色翅膀的人,太靠近太陽會融化而失去幸福」。 莎士比亞的名言來自希臘神話的伊卡洛斯(Icarus),伊卡洛斯和他的父親代達羅斯(Daedalus)被囚禁在克里特島的拉比林斯迷宮中。為了逃脫,代達羅斯製造了兩對羽毛翅膀,使用蠟油固定羽毛,並且警告伊卡洛斯不要飛得太高,以免太陽融化翅膀上的蠟,也不要飛得太低,以免海水弄濕羽毛。 然而,伊卡洛斯沈醉于飛翔的喜悅中,忘記了父親的警告,飛得越來越高,直到接近太陽。結果,太陽融化固定在翅膀上的蠟,羽毛散落,伊卡洛斯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從天空中墜入愛琴海,溺水而亡。 我現在看到有關於黃國昌的評論都非常的負面,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道德權威,燒掉了自己的翅膀,而下面也沒有風。 賴品妤雖然沒有順利當選,但我覺得這並不是件壞事,她還非常年輕,我覺得有時候不要一直飛得那麼高比較好。 「在追尋高飛之路,讓心靈的指針導引,而非虛榮的風帆。」
李忠憲 推薦數:1554  2024-03-26
電價太低 台灣電價調漲和核能無關

電價太低 台灣電價調漲和核能無關

台灣電價跟國際相比,長年過低,眾所周知。尤其工業電價低廉,但經濟發展好時用電量一定更大,近年因俄烏戰爭導致能源成本大漲,電價若沒有相應的漲幅,就相當於全民補貼景氣暢旺產業和公司的用電成本,非常不合理。 台電虧損多達數千億,關鍵原因就是電價太低。當然,站在保護民生及弱勢的考量,低電價有其道理,所以行政院過去幾次電價調漲的政策,都以漲用電大戶為主,而排除弱勢族群、一般家庭與景氣不佳的產業,盡力兼顧能源成本與民生需求。 但若把台灣電價要漲,說成是因為不用核能的能源政策,這是完全錯誤的說法。看看鄰近的韓國,核電占比達卅%,電業虧損超過七五○○億元;法國核電占比更達六十%,夠高了吧,仍然虧損五七○○億、且另編預算六七○○億元以補貼能源。可見電業虧損,是因世界局勢變動、能源成本大漲,與是否使用核電、核能比例,根本無關。
 由於台灣電價過於低廉,所以工商業用電愈多,愈是享受低電價的好處,倘若一再凍漲,等於由全民去補貼成本不斷墊高的能源,反而不公平。
 先進國家是以自由市場機制、反映能源成本,至於台灣的電價調整,則必須先經電價審議委員會,除了合理反應成本,也須兼顧民生福祉。分析台灣二○二二年和二○二三年的電價調漲政策,有幾項特色,首先是「小戶不漲,大戶才漲」,所以,過去幾次電價調漲,一般用戶是沒有影響的。其次是「考量疫情衝擊、穩定民生經濟」,例如二○二二年的電價調漲,特別照顧受疫情衝擊較大的內需產業或社福文教團體,暫緩調整,由台電吸收成本。 
 結果上而言,台灣電價幾波調漲,也就只漲到用電量大、受益經濟成長的產業和用戶。而這些都是長期受有低電價利益的團體,本來就應該是第一批回饋成本的用戶。這些用電大戶,都知道製造成本上漲、要調整產品價格,但能源成本上漲、卻想阻止電價審議調漲電價,這樣想占全民便宜的心態,實不可取! ﹙作者是台大機械系特聘教授﹚
陳炳煇 推薦數:1542  2024-03-22
關心人權?想到就覺得噁心

關心人權?想到就覺得噁心

昨天,臉書的回顧跳出一篇十年前的文。行政院清場時,馬政府出動警察,用警棍對付參與學運的學生們。新聞畫面上,還可以看到有夥伴們被打到倒地,警察仍不罷手繼續攻擊的畫面不斷輪播。 結果,政大法律系廖元豪教授在他的臉書發了這篇文,告訴大家為什麼有人倒地,還要繼續捶個不停,因為「能打就不能停手」,他把手無寸鐵的學生比作功夫高手,一定要打到無法還手,才能確保警察的安全。 他雖是轉貼功夫電影片段,但誰都知道他在是什麼事,不是穿鑿附會,而是他的行為完全具有時間密接性,可以合理推論他在影射什麼,看他下面的留言就知道。許多原本抱持幻想以為他是留美自由派學者的法律系學子們,徹底看透這個人,有不少人都是因為這篇文去封鎖他,或留言後被他封鎖的。 最近大學剛放榜,小大一們請注意別被他騙了。講得滿口自由人權,骨子裡卻幫威權開脫,甚至合理化國家暴力,到底有什麼資格談什麼憲法、裝什麼關心人權?真的想到就覺得噁心。  
taiwandreamer 推薦數:1538  2024-03-26
謝謝基隆人,拆樑行動創作歌曲播放清單

謝謝基隆人,拆樑行動創作歌曲播放清單

謝謝基隆人,拆樑行動創作歌曲播放清單 - 快樂的成年人再見 - 謝謝324 - 大愛市長的 gogoro 謝謝國樑團結了基氣人 謝謝國樑團結了基隆人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暗月之鏡 推薦數:1504  2024-03-26
張麗善得利於雲林縣民的貧窮

張麗善得利於雲林縣民的貧窮

其實張麗善是最得利於雲林縣民的貧窮。因為貧窮,就會更加倚賴雲林張家勢力的利益施捨,強化其權力支配體系。這是自古以來華國權力者的默會知識。 ​這也就是《管子》《商君書》裡面所說的「利出一孔」,或是德川家康(雖然他本人沒有這麼講)的心法:「讓農民半死不活乃是政治的秘訣」 ​而張麗善拜媽祖,只不過是掩飾其真實意圖的一場表演罷了。她的本質還是一個以馬基雅維利技術統治縣民的僭主。
蕪菁雜誌 推薦數:1502  2024-03-23
有國昌難協商

有國昌難協商

#幹事長限時批 立院暴走族, 黃國昌永遠在鬧場! 立法院新會期迄今五次朝野協商,民眾黨每次都有戲,都作亂。 甩頭走人是基本橋段, 咆哮暴走是隨場加映, 拒簽結論是家常便飯。 我還漏講了一次經典協商! 就是2/20黃國昌自己當協商主席,協商前一小時才發通知,以為大家英英美代誌,要隨叫隨到?最後這個協商當然沒開成。 黃國昌目中無人,老是耍大牌,破壞朝野和諧。 最不尊重人的就是黃國昌,沒有例外! 民眾黨就是立院亂源。 不滿意度最高,滿意度吊車尾,剛好而已。 望周知! #有國昌難協商 #留言有影片  
吳思瑤 推薦數:1486  2024-03-26
解決電價的「歷史共業」

解決電價的「歷史共業」

  根據《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四月電價調漲底定,筆者額手稱慶,因財政若是「挖東牆,去補西牆」,絕非長治久安之計,更非國家之幸! 電價「凍漲」是「欺眾」,此時不調漲電價,更待何時?蔡英文總統在二○一六年一上任,就開始討論年金改革這個「歷史共業」,得罪許多軍公教,卻在二○二○年以破紀錄超過八一七萬票成功連任總統,還創下台灣總統選舉史最高得票數。年金不改,必定破產,誰都拿不到年金去養老,關鍵是誰有勇氣頂住壓力! 政客只想討好民意,不敢釜底抽薪的解決國政沉痾,這是禍國殃民,歐洲的希臘就是慘痛案例。台灣人須理解,不可能「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當年的「油電雙漲」造成民怨沖天,後來「油價凍漲」,改為「週週調整」,民怨消失。台灣可以「開源與節流」雙管齊下,持續開發綠能,諸如太陽能、風力、水力、沼氣與地熱發電等等,另外透過電價調漲,使民眾節約用電,但同時要照顧弱勢家庭。 台電的財政缺口是「歷史共業」,之前的政府不敢解決這問題,導致台電在二○二三年底,累積虧損達三八二六億元,二○二四年政院核定台電虧損一八八七億元,這些財政大缺口是「債留子孫」。 台電的財政缺口是「歷史共業」政府該當機立斷提處方!當前,就盡速調整為合理電價,別再用凍漲電價,來騙選票啦! ﹙作者是教育工作者﹚
邱世長 推薦數:1442  2024-03-22
主流民意非常明顯

主流民意非常明顯

主流民意非常明顯⋯
我愛掀馬統 推薦數:1439  2024-03-23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我是很棒的台灣大使」 黃仁勳感念台灣助輝達成長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TC大會期間與矽谷台灣人餐敘,並在致詞時自詡為「很棒的台灣大使」。他說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感謝台灣夥伴一路陪伴,「台灣拯救了輝達」。 黃仁勳感性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台灣拯救了輝達」,因為輝達需要半導體合作夥伴,「我們當時正在製造最複雜的晶片」,RIVA 128曾經是世界上生產過最複雜的晶片,也是第一款比CPU更複雜但非CPU的晶片。 在全場的鼓掌歡呼聲中,黃仁勳進一步解釋,RIVA 128比英特爾(Intel)的Pentium更大,因此需要有人幫輝達打造它,「我必須找一家台灣公司來幫助我,當我在美國打給一家台灣公司時,沒人接我電話」,引起全場大笑。 黃仁勳說,他寫了一封信到台灣,好幾個月過後才有回音,因為那時信件往返需要很長的時間,「我想那是因為張忠謀當時很忙,最後他看到我的信,打了電話給我」。對於台積電和張忠謀的重要地位,他形容,「那是台灣第一」。 他還說,「我們(輝達)當時沒錢」,而如果要製造顯示卡,要有錢買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但我們很窮」;另外,製造顯卡也必須有正確方法,「我們不知道如何進行」。 黃仁勳說他於是有了一個想法,就是親自前往台灣,去拜託台灣公司幫輝達製造顯卡,結果「台灣人讓輝達成為了全世界顯卡速度最快的公司」。 黃仁勳越說越起勁,台下的人遞上礦泉水,他還夾雜英文和台語說,「我大老遠來,你們就只給我喝水喔」,笑翻全場。他也多次充滿感情地說,「我愛你們」。 他三度強調,自己就是努力「創造技術、創造市場」,30年後的今天,輝達在做的事情還是「創造技術、創造市場」,他還看向全場表示,「還是一樣的夥伴」。 黃仁勳說,這是一場工業革命,新的東西以新的方式被製造出來,「台灣正處於中心的位置」,這件事情肯定值得慶祝。 黃仁勳更說,「我是一位很棒的台灣大使…我瞭解歷史,我瞭解你們工作的重要性,我瞭解在這場新的電腦運算革命中、在這場AI革命中,台灣的角色有多麼重要」。他說,「我們一定要確保這次我們講述這個故事」。 他說,幾個月過後他會到台灣並講述這個故事,也希望在場的每個人回到公司後,做好準備,「與我一起述說這個故事」。
王定宇 推薦數:1432  2024-03-25
請馬文君「搭艦」真考察

請馬文君「搭艦」真考察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已經排定五月十六日將赴太平島視察,並且開放外交國防委員會以外的委員報名,已經報名的藍白立委應該搭乘海巡署的船艦前往,絕不是國防部的軍機,更不是C-130運輸機。圖為安平級巡防艦「成功艦」。(海巡署提供)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已經排定五月十六日將赴太平島視察,並且開放外交國防委員會以外的委員報名,鑒於馬召委是以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完工為由執意前往,那麼納稅人有權利要求代議士必須名實相符地「真考察」,而非假考察之名、行「附敵」之實,否則不得動用一分一毫的民脂民膏。 何謂「真考察」?眾所周知,距離高雄港一六○○公里的太平島,搭機需四小時,搭船單程要三天,來回則是六天。然而在這個案例上,有幾個基本要件必須把握,首先,已經報名的藍白立委應該搭乘海巡署的船艦前往,絕不是國防部的軍機,更不是C-130運輸機。理由至少有四:搭乘海巡艦才能彰顯「南海和平倡議」的國家戰略目標;同時,這次的主題是新竣碼頭,不是機場跑道,以船入港,身歷其境,才屬切題,豈有迴避之理;此外,太平島的駐地人員多數都是搭船往返台灣,並沒有飛機可坐,接地氣乃立委天職,怎好學大爺耍官威,虛應故事,不落實考察。最後,飛機被打掉後會全掛,艦艇在海上尚有多一點的生還機會,考察不必傷及無辜。 既然馬委員等人應該安排海巡船艦前往,那麼應該選擇什麼噸級的艦艇才是佳作?眼前有三種可能,一是一○○○噸的巡防救難艦,例如苗栗艦、桃園艦、屏東艦、台東艦。根據它的規格,扣除勤務人員,每艘可搭載十五人,量體較大,不過為了避免影響官兵休假回來的席位,徒增家屬抗議的民怨,恐怕不是委員們的首選。 第二種是新的一○○噸級巡防艇,由於新建碼頭蓋好後,會由一○○噸級的去常駐,因此委員們怎可不瞭解這種巡邏艇的性能?不過目前新型一○○噸級的全部只有六艘,扣除勤務人員可再搭載三人,但其中二人必須打地鋪睡椅子,屬於徹底的實際體驗,真是考察到位,證明不是來度假的;然基於女士優先,有限的睡鋪還是應該讓給馬文君歇著,已經報名的財政委員會賴士葆,這麼熱心參與,不妨可以商請他打地鋪。 第三種是六○○噸的安平級,每艘扣除勤務人員可載四人,這是平轉戰艦艇,有飛彈發射槽,為其特色。民眾黨的委員林憶君昨天強調此行是要去保衛國家安全,看來這種可平轉戰的載具也不失是另一種考慮,可以讓這些委員在必要時為國家犧牲奉獻。 若這群國、眾立委準時在五月搭船赴約,鄰近各國如菲律賓、越南肯定會前來驅離伴航,這時台灣人民可以觀察中國的動作究竟如何?是也來驅離呢,還是反而會來聲援戒護?這將有助於我們進行區別,自己選出來的所謂民意代表有沒有被異化? 按照過去國民黨一位女立委鬧著要搭機去太平島,因天候問題被取消的前例,希望馬委員這回能夠稱頭點,選擇搭艦真考察,好好認識我們廣闊的海疆。
鄒景雯 推薦數:1417  2024-03-22
國會「抱」力

國會「抱」力

國會「抱」力
樂子 推薦數:1414  2024-03-21
海地狀況,失控政治

海地狀況,失控政治

  海地移民美國從事護理工作的女詩人蘇茲.巴蓉(S.Baron),感嘆母國狀況,在〈他們說〉的詩寫著「他們說/人的血/豐富了心靈/假使真的這樣/假使真的這樣/我的朋友們/稻米小米雜糧/在海地/應該是/充裕的」。其實不然,海地幾乎陷入無政府而且貧瘠狀況。 海地原是西班牙殖民地,後來割讓給法國。因歐洲殖民帶來的天花流行病,印地安原住民滅絕,法國從非洲引進大量黑奴成為主要人口,後來奴隸起義,成為是第一個以非裔黑人為主早早在加勒比海地區獨立的中美洲國家。與相鄰的多明尼加相比,海地政治不安定,經濟相對落後。未建立有效民主機制,多災多難。 大航海時代,歐洲帝國殖民擴張。美國是英殖民者在地獨立,大英帝國的殖民地也紛紛獨立,大多是民主國家。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在美洲的殖民地獨立後,民主發展相對遜色。觀察殖民地獨立後的國家民主化,英國的法治遺產相對較佳。看看印度、新加坡、前香港之優於其他,就可了解。 獨裁引發的不安定往往破壞獨立價值,甚至比被殖民更惡劣。許多標榜解放的革命,野心家的權力慾望形成另類災難,政治不安定,影響經濟發展,惡性循環。由於習慣了被殖民,解放的意義常成為爭權奪力的政治任恣。一些新興獨立國家,作自己的主人卻沒有適格主人的樣子。 一八○四年獨立的海地,經歷約百位統治者,政變頻繁不已,地震頻傳。經濟、政治、幫派的三重危機使她與拉丁裔為主的鄰國多明尼加宛如天壤之別。這兩國分據西班牙島西東兩邊,多明尼加一八二一年脫離西班牙獨立,九個月後就被法屬海地併吞,再於一八四四年獨立。兩國人口都一千多萬,但多國與海地的GDP約為一萬美元與兩千美元之比。海地人尋求流亡多明尼加,對照從前併吞多明尼加,不勝唏噓。 台灣曾被清國割讓給日本,經五十年後在祖國的迷惘中成為中華民國類殖民地。中華民國號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但一九一二年成立後從未穩定。一九二八年真正統一至一九四九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只有廿一年。流亡或說遷佔台灣之後才穩定,迄今七十多年。黨國化戒嚴專制長時期,經寧靜革命新世紀轉型為中華民國台灣,但新國家面臨中國威脅及流亡殖民意識杯葛,尚未正常化。失控的政治,彷彿發展的陰影。生活在台灣,走在民主之路的人們,看看中國,看看世界,要引以為鑑! (作者是詩人)
李敏勇 推薦數:1399  2024-03-27
罷免三五七

罷免三五七

飯照吃 車照領 樑照拆 當一個快樂的基隆人 罷免三五七 三月簽提議、五月簽連署、七月投罷免,送謝國樑回家當爸爸
暗月之鏡 推薦數:1398  2024-03-20
登太平島之居心叵測

登太平島之居心叵測

國民黨近期動作頻頻,除了再三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前往太平島彰顯主權外,也打算透過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考察的方式,安排立委及官員前往太平島。荒唐的是,中國打壓我國主權,國民黨一聲不吭、視而不見,講到太平島的主權,就刻意敲鑼打鼓、拉高姿態,這種抓小漏大、不符比例原則的作法,必有不可告人的原因。 中菲近期在南海衝突不斷,台灣沒必要這時去淌混水,尤其菲國正與美軍規劃在菲國最北部的「巴丹群島」進行軍演及興建港口。巴丹群島距台灣本島不到二百公里,美軍若在此部署,在關鍵時刻可協防台灣南部海域,乃至封鎖台、菲之間的呂宋海峽,將解放軍機艦的活動範圍限縮在第一島鏈以西,進一步確保台灣東部海域安全,以便美軍部隊馳援。 台灣今天該做的,不是在太平島與菲律賓發生必不要磨擦,徒然壞了巴丹群島的大局,而應在美菲持續強化軍事合作,共同防堵中國的同時,專心加強自我防衛能力,例如續推潛艦國造,才是正辦。 (作者是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從事公共服務業)
黃惟冰 推薦數:1391  2024-03-21
全球幸福感排名 台灣躍為亞洲之光

全球幸福感排名 台灣躍為亞洲之光

  由聯合國資助、牛津大學領銜研究的全球性研究報告中,台灣在全球幸福感排名中脫穎而出,在亞洲是幸福感僅次於新加坡的第二高國家。這份《全球幸福感指數報告》收集一四三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依蓋洛普(Gallup)提供資料,從多個維度評估全球公民的幸福度。 台灣,太平洋的寶島,在最新的幸福感評比中以六.五分的成績,排名全球第卅一位,在亞洲地區高居第二,印證台灣提供高品質生活的努力暨成果。而鄰近的日本、韓國、中國,分別排在第五十一、五十二、六十位,顯示台灣在地區的獨特地位。 相關評估指標包括生活滿意度、人均GDP、社會支援、健康預期壽命、個人自由、慷慨程度以及對貪腐的看法等。這些指標綜合反映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及民眾的生活質量。台灣能在亞洲地區排名如此之高,得益於穩定的經濟發展和較高的人均GDP,也與良好社會福利和醫療保障制度密不可分。 今年的榜首仍是芬蘭,以平均七.七高分繼續保持世界最幸福國家的地位。台灣在全球排名第卅一位,但在亞洲表現非常亮眼。至於傳統認為生活品質較高的西方國家,如美國、德國,今年排名均下滑,分別落至第廿三、廿四。 台灣能夠維持較佳的幸福感排名,除了經濟和社會福利,在社會支援和健康預期壽命上的高分也不容忽視。台灣的醫療系統提供全民健康保障,減輕了民眾的醫療負擔,同時,台灣社會的緊密連結也為其居民提供了強大的情感支持網絡。 但台灣仍有進步空間,比如在「慷慨程度」和「對貪腐的看法」項目,可再追求提升。從全球趨勢來看,提高國民幸福感不僅需要經濟發展,更需要社會的全面進步,包括提升透明度、公平正義以及培養「慷慨互助」的社會氛圍。 台灣排名亮眼,若再進一步強化社會支援體系、提升健康預期壽命、增進社會整體的透明度和公平,有潛力再攀升。 ﹙作者是前國會助理﹚
洪志杰 推薦數:1388  2024-03-22
真的不難判斷

真的不難判斷

今天河道滿滿的黃國昌,來跟大家分享大家最愛的國昌老師懷舊語錄。 2013年的國昌老師說得真好:「一個人到底是因為他的理念堅持到今天,還是一個政客,其實不難判斷。」 對,真的不難判斷。    
taiwandreamer 推薦數:1372  2024-03-25
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真的要這麼卑微?上次去還沒學到教訓嗎? 去年去了一次不過癮,馬英九現在又要跑去中國,而且希望能夠跟習近平見面。看來他還是沒學到教訓,上次去中國是什麼情況?難道忘記了嗎?連能見到誰都要用公開請求、用猜的,這到底是哪門子的出訪? 馬英九再怎麼說也是一個前元首,但上次他去中國時,接待他的最高層級只有國台辦主任宋濤。以中國的官場制度來看,就算習近平不親自接見,如果要對等,至少也得派個正國級或副國級的官員,例如七個中共常委,包括馬英九心心念念卻沒見到的王滬寧,全都沒有,只有一個正部級的宋濤。 去年連中共的常委都沒見到,完全被當「細漢仔」,怎麼會認為這次去能見到習近平呢?八成又是一個 小小的國台辦主任接見。馬英九自己丟臉就算了,這是他自找的,可是他是什麼身分?代表的是誰?上個月馬辦還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講難聽一點,每年花大筆預算,禮遇一位喜歡跑去自辱國格的前元首,何必呢? 現在不是2015年了,也不看看現在兩岸乃至國際情勢是什麼樣子?馬前總統,你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人要懂得急流湧退,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只會把你僅存的歷史定位通通敗光而已。  
林俊憲 推薦數:1356  2024-03-25
中國特色流氓邏輯

中國特色流氓邏輯

  中共湖南省洞口縣政協主席尹小龍因嫖娼被抓,女方只有十四歲,引發訾議。官方證實此事,居然聲稱嫖娼對象已滿十四歲,所以「不算幼女」,令人髮指! 湖南省洞口縣政協主席尹小龍涉嫌嫖宿幼女。(鳳凰網)   類似官話也發生在貴州省畢節市,當地中學校長指派.廿六歲鍾姓等八位女教師參加與來訪官員的晚宴,餐畢,來訪官員之一、國土資源管理所所長王忠貴,趁鍾老師微醺而予以強姦。第二天,鍾老師到派出所報案,派出所副所長竟說,加害者王忠貴「有戴保險套不算強姦」,還喝令鍾老師必須「和解」。 類似流氓邏輯也常出現於落馬貪官的辯詞,廣西區發改委副主任廖小波供稱,自己給企業和個人辦事,辦的都是大事,辦的都是好事,別人辦不成的事,他都能辦成,他沒白拿,收取「感謝費」是完全應該的。廣東省連南瑤族自治縣水利局局長羅世綱則辯稱,對方把錢放在我桌上,我若追出去硬退給人家,就很不懂「人情世故」。 「十四歲不算幼女」、「有戴保險套不算強姦」、「賄款說成感謝費」、「拒收賄款竟變成不懂人情世故」,這種地方流氓的邏輯,和中共把「落地招待」台灣各級團體的統戰說成「交流」,編造及傳播虛假訊息進行認知作戰,卻美其名為講好中國故事,都是中國特色流氓文化的體現。 中國民間順口溜「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中共就像讀了幾本書的流氓,總能把自己的醜陋惡行包裝得富麗堂皇,台灣人與中國社會往來,須諳這些機詐,才不致吃虧上當。 ﹙作者從商﹚
愚工 推薦數:1332  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