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某國小班級的班親會

<台灣班親會系列一>

<新北某國小班級的班親會>

家長:老師,這個班有不少學習落後的孩子,你有沒有什麼教學方法可以提升他們的成績?

老師:我的教學理念與原則很清楚,就是好好上課,謝謝。

家長:對於班級經營,老師能否說明一下你的想法?

老師:大原則就是好好做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家長:最近校園霸凌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老師會用什麼方式杜絕?

老師:我的態度很堅決,就是好好做事,絕對不會讓校園霸凌事件發生在我的班級。

家長:那個...... 社區有些對老師不是很客氣的評價,說老師對不聽話的學生有些小動作......

老師:絕對沒這回事,對於那些抹黑與不實謠言,我一概秉持好好做事的原則,以好好帶班的態度做為回應。總之,我認為把事情做好,就是消除謠言最好的方式。

家長:我們聽說老師似乎很會交際公關,經常把家長的不滿聲音壓抑下去......

老師:沒有這回事,我認真地好好做事,讓家長放心,所以本來有意見的家長才終於接受我當孩子的導師。我只知道好好做事,我相信只要把事情做好,家長就會信任我。

家長:我們聽說你很積極想當主任,請問你有沒有可能帶這個班到一半,就去接主任位子?

老師:我的原則就是把目前的工作好好去做,把班級帶好,一切以好好做事為大前提。這就是我目前的態度,好好做事,把事情徹底做好。

家長:我感覺老師好像什麼都沒說......

老師:我不是用說的,我都是用做的。我就是好好做事,把事情做好,就是我的基本原則與帶班理念。放心,我一定好好做事,謝謝。

於是,這位老師成為該校最受家長歡迎的老師。

全台灣只有那個班級的家長不覺得奇怪。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