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你都直接跪了!

廢話!你都直接跪了!

中國攻台不只不投降 蘇揆:絕不離開台灣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右框)今(1)日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框)承諾戰時絕不離開台灣,蘇揆堅定表示「那當然」!(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右框)今(1)日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框)承諾戰時絕不離開台灣,蘇揆堅定表示「那當然」!(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11/01 15:1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1)日繼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指出,簽署「不投降同意書」很無聊,不如簽署「絕不離開台灣」同意書,他問蘇揆是否願意率閣員帶頭公開承諾來穩定民心?蘇貞昌對此堅定回應,這不只是宣示,而是政府的責任本該如此,當然絕對不會離開台灣。

吳斯懷質詢時提到,媒體與智庫分析台灣的民心士氣指出,萬一兩岸真的開戰,是否會與以色列一樣,無論企業家或是人才全部共赴國難,回到台灣保護國家?吳給蘇揆3個選項,一是在歐美的菁英人才會回到台灣,二是這些菁英滯留國外不回來,三是台灣菁英跑光光,要蘇揆選一個。

蘇貞昌回應,若戰爭真的爆發,整個社會都會受到很大衝擊,產生各種現象,這各國都會有。蘇揆以俄羅斯為例,俄國宣布軍事動員徵召兵員,結果造成年輕人大量外逃,也是會有這種現象,何況它還是要打人的。

蘇貞昌強調,防衛國土人人有責,我國國民對國家認同感也很高。不過,在戰爭衝擊下,我們希望大家都負起防衛國家的責任,我們歷年教育也是如此,大家也都認同我們要同舟一命。

吳斯懷則提到,前陣子很流行簽署「不投降同意書」,他認為真的非常無聊,不如簽署中共犯台時「絕不離開台灣」同意書,絕對死守台灣。吳要求蘇揆承諾作戰時絕不離開台灣,這對我國的民心士氣與戰鬥意志都有所幫助。

蘇貞昌對此表示,吳斯懷所提的剛好現在就有個例子,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時,當時都以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被接走,但澤倫斯基堅持不離開、一定堅守,也因如此,烏克蘭這段期間的表現舉世欽佩,他也認同要這樣。

對於是否願意率閣員公開承諾「絕不離開台灣」以穩定民心,蘇貞昌強調,這不只是宣示,而是政府的責任本該如此,若開戰當然絕不會離開台灣!吳斯懷對此也給予肯定:「好!」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108515

< 資料來源:Mr.柯學先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