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恥下流卑鄙類別。

Yik Lim

柯文哲反對且跳腳的事,做下去就對了。

大叔偶還沒聽說過,如果一個人在民間企業做事了5年,領著民間企業薪水,僱傭合約也約定期間因職務工作而產出的研發創作屬於企業,可以隨隨便便不經任何程序,就把它當成自己的東西加以處分?

這跟營利或非營利無關。如果你領台積電的薪水寫工作職務上相關的程式碼,可以不經台積電同意且正式授權,就把它開源出去讓全世界免費使用?你不被台積電告死才怪……

這個道理不會因為是資策會研究案,就會有改變,特別是大樹据當年是資策會內部僱員,還不是外部承攬委託案的研究生。

大樹据已經在記者會坦承,她2018年拿到博士學位時的原始論文,*沒有*在內文中引注說明著作權所有人是資策會的文字,是這幾周透過小精靈竄改加上的。

那接下來當然是要去問資策會:請問當年你和高員之間的僱傭合約和智慧財產權利管理,是怎麼進行的,怎麼把關的?SOP有沒有瑕疵?

為什麼立委有資格管?那當然了,因為大樹据當年的薪水,事實上是透過政府預算科技委外計畫給的。預算來源的金主經濟部有權力管,立委當然也有權力過問。

民眾黨立委還扯什麼工作權,沒人要打擊高員當年的工作權啦,但過問納稅人的稅金是怎麼使用的,就是立委的合法職權。

套句柯粉最喜歡掛在嘴邊的:要是沒有污錢,幹嘛不公開透明?

< 資料來源:孟買春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