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了兩個小時的慵懶之好

我上一次在高雄看的夜景,是城市光廊,這次則在真愛與光榮碼頭,完成了高雄最美夜色的蒐集。高流中心的燈光秀,加上浮在海上的那幾個萌萌的氣球,一場海畔的夜間盛宴,就讓我們一家子享受了兩個小時的慵懶之好。

高雄現在完全讓人看不出來她是一座重工業城市,天很藍,水很清,氣很鮮,人很暖(我自動忽略日很烈)。我不是高雄人,在碼頭邊待幾分鐘,都能瞬間理解我的高雄臉友是在為自己的城市驕傲個什麼ㄆㄧ……霹靂啪啦。這個城市華麗變身的成功,無疑立下一個典範,促使市民的光榮感猛然炸裂,外野金手套都攔不住。我也因此充分體認到說高雄壞話的危險性,非同一般,乃在此獻上連篇諛詞,詠讚高雄不已於風雨矣。

那個嫉妒藥吃一大桶的柯文哲,坐擁最多的資源,卻讓他治理的城市成為反面教材產生器。但他沒有絲毫慚色愧意,反以羞辱高雄來遮掩台北的停滯。當他說高雄無進無退,只是原地踏步時,我這事不關己的彰化人站在中立的角度,可以說句公道話,裁定兩個城市的口水較勁勝負:

對,柯文哲說得沒錯,高雄確實在原地踏步。

而台北就躺在原地讓高雄站上面踏步中。

應該已有很多台北人去高雄看過她那煥發的容光了吧?羨慕嗎?年底有個機會可以扭轉,別輕易放棄了。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