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十大走鐘

繼雍正與漢高祖後,柯文哲把自己比喻為第三個中國皇帝-唐太宗。又說唐太宗的名臣魏徵,如果在紂王底下當差,就會被剁成肉醬,所以魏徵(民眾黨的公職)偉大,唐太宗(柯文哲陛下)更偉大。

他知道的唐太宗,只來自國編版的歷史教科書,所以才敢這樣自我吹噓陶醉。不過在這邊,我同意柯文哲是唐太宗的自喻,只不過是晚年的唐太宗-合理嘛,柯文哲也快卸任了,要和唐太宗比,當然要對照唐太宗執政晚期才有可比性。

魏徵在唐太宗去世前十年,曾上了一分《十漸不克終疏》,用白話文來說,就是《十件你逐漸走鐘導致你不得善終的事情》。我把這十件老年唐太宗的變化列出來,大家來和柯文哲比對一下,看看中了幾項。

(一) 買馬購寶,為外國所恥笑。

(二) 大興土木,過度役使人力。

(三) 驕傲縱慾,堵塞勸諫言路。

(四) 親近小人,疏遠賢明君子。

(五) 蒐羅珍奇,敗壞節儉風氣。

(六) 不辨賢佞,賞罰沒有標準。

(七) 出遊無度,遭到百姓取笑。

(八) 尖酸刻薄,對臣屬使臉色。

(九) 狂悖自滿,無人敢言其非。

(十) 勞民傷財,罔顧災禍頻仍。

這十件晚年唐太宗的執政缺失,柯文哲複製貼上的是:

第三點:請洽詢孟買春秋。

第四點:請洽詢一眾已離職的柯市府團隊與民眾黨黨工。

第六點:請洽詢一眾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第七點:全台走透透吹噓不存在的政績,以及每年都浪擲公帑的一日雙塔。

第八點:請洽詢曾經被當眾羞辱過的台北市政府公務員。

第九點:請洽詢民眾黨內的狗。

不簡單,唐太宗的十大走鐘項目,柯文哲感染率達六成,難怪他那麼有自信地認為自己堪當唐太宗。是說啊,柯文哲在舉魏徵與唐太宗為例時,是幫賴香伶輔選的場子,他把賴香伶比擬為魏徵,把自己說成唐太宗。但是賴香伶的幕僚被柯文哲詬罵為狗,也不過是幾天前的事而已,怎麼他和賴香伶都忘得這麼快?我可不記得唐太宗有臭罵魏徵的部屬是狗。更何況,唐太宗看完魏徵的《十漸不克終疏》後,稱讚魏徵說得好,賴香伶敢不敢試一下用同樣嚴厲的語氣對柯文哲發表一篇《主席十大不快點根除就準備剉咧等的屎爛毛病》?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