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歷史故事

 

(一)

安史之亂使詩人杜甫離鄉逃難。有一次杜甫知道一位同鄉要回故鄉,於是寫了一封家書,拜託同鄉幫他拿回去給家人。

同鄉:「幫你跑一趟可以,家書抵萬金,錢呢?」

杜甫:「信紙兩張不到一塊錢,毛筆和墨水加起來一百塊錢,你好意思跟我收萬兩黃金?水很深啊,笑死。」

(二)

長篠會戰爆發前夕,武田勝賴召集家臣舉行軍事會議。

武田家臣紛紛問:「主公,我們同時面對織田信長與德川家康兩個對手,可有勝算?」

武田勝賴挑眉一笑,說:「最具公信力的TVBS民調顯示,我的民調第一,完全碾壓織田信長與德川家康。碾壓喔!」

(三)

杜鵑不啼,該怎麼辦?

織田信長說:「杜鵑不啼,就殺了牠。」

豐臣秀吉說:「杜鵑不啼,就逗牠啼。」

德川家康正要回答,織田信長和豐臣秀吉異口同聲說:「我知道,杜鵑不啼,你就等牠啼。」

德川家康冷笑說:「哼哼,嚇死你們!杜鵑不啼,我就空降一隻公雞來啼。」

(四)

曹操為了立威,發動政治突襲,迎立漢獻帝,操縱他發號施令。

經營已久的袁紹大為光火,立刻退出東漢諸侯的群組;劉備則憤怒表示不排除任何動作,包括自行稱帝。

(五)

秦朝末年,黃石公與張良相約五天後的天亮時分,與他在下邳橋上見面。五天後,張良在太陽升起後到達下邳橋,黃石公已經在那兒。

黃石公大不高興,說:「你來得也太晚,不想早來就取消預約啊!」

張良也不太高興,回嘴說:「你又沒說可以取消預約。」

黃石公更不高興,說:「那你沒事幹嘛預約?」

張良一臉問號,說:「靠夭喔,是誰叫我來這裡的啊?」

(六)

史蒂芬金正要開始說鬼故事,莊老師立刻出示底下這張截圖,驚恐說:

「你別忙了,你的鬼故事再怎麼樣也不會比臉書演算法恐怖啊……」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