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應該夠清晰了吧?

#台灣政治歷史回味

最近某個條子很紅阿?吹牛不打草稿的那種對吧?

我只想到以前有另一個條子,因為陳進興事件之後被包裝成英雄?但最好笑的是其實他又戴鋼盔又穿防彈衣的在外面,真正進去談判的是穿著西裝就這樣走進去的謝長廷。

#這照片應該夠清晰了吧

18的新關新聞

https://tw.appledaily.com/....../EH74BXUZ56UHRALIFPJZ2RXG4Q/

謝長廷打臉侯友宜 爆陳進興事件「是我帶槍和人質出來」
2018/11/23

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日前在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造勢晚會上說,「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高雄掃街時,媒體問他侯友宜在當年圍捕陳進興案件時的角色,謝長廷說:「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媒體問謝,侯友宜沒有見到陳進興嗎?有跟你進去跟陳進興談判嗎?謝長廷回答:「沒有啦,我是拿槍出來,拿一個人質出來,然後交給他(侯友宜),我覺得我一個人很孤單,我帶監察委員葉耀鵬進去,進去了以後,小孩子抱出來那時候,有另外一個警官抱小孩子抱給侯友宜,侯友宜就抱著那個小孩子,哇~全世界媒體都在拍照。」

蘇貞昌日前在新北市鶯歌辦舉辦造勢晚會,應邀助講的鄭南榕遺孀葉菊蘭曾說,當年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引發侯友宜事後駁斥:「當天有幾百個記者在現場。」

謝長廷今天在高雄陪同陳其邁掃街時接受媒體採訪,他強調:「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謝長廷說,葉菊蘭講的是真的,網路有人批評她,這是不對的。他事後也在自己臉書PO文,

謝長廷表示,20年來都不提陳進興的事件有很多原因,當時的台北市刑警大隊長侯友宜,現已變成新北市長候選人,「當時跟我一起去(現場)的助理姚文智,則變成台北市長候選人」。

謝長廷說,當時是他勸降陳進興的,「因為我去勸降他,答應替她太太辯護,我有錄音,因為他太太被刑求、被脫光衣服、被踹踢、被潑冰水,他的弟弟被通電(指電擊),所以陳進興生氣了。」謝長廷表示,他答應陳進興要替他辯護,陳進興才答應投降,把槍交出來、把人質分批釋放,解決了當時的危機。

至於侯友宜當時到底有什麼跟人質談判?謝長廷則說,「他是用電話的」,指侯友宜人在前進指揮所,但沒有去人質的地方,因為封鎖線很大,他說記者有一百多個是對的,但記者都不能進到封鎖線裡面,封鎖線裡面有一個前進指揮所,有一個人質被挾持的地方,記者並不能看到全貌。

謝長廷強調,他是進到人質被挾持的地方,侯友宜是在指揮所,指揮所還有檢察官、警政署長,還有兩個陳進興的小孩。至於侯友宜當時位置,謝長廷說侯是在前進指揮所,裡面還有檢察官、警政署長及陳進興的兩個小孩,侯沒有去人質的地方,跟陳進興小孩一樣用電話與侯友宜通話。

謝長廷說,當時他拿槍出來,還帶了一個人質,後來帶著監委葉耀鵬再度進去挾持人質處,讓一個警官抱出一個小孩,交給侯友宜,結果媒體拍照都聚焦在侯抱小孩身上,「我是走在他後面,沒有錯,他是比較風光,但是他是沒有進去。」他認為侯友宜應講老實話,因為他沒有進去啦!

事隔多年回顧當時,謝長廷坦言,當時確實他因進到挾持人質處與陳進興對話,相對更為危險,當時有記者問他怕不怕,謝說,「我不是呆子,怎麼不會怕,我說我是戰勝恐懼,不是沒有恐懼!」還笑說當年因有記者一直問,最後他只好開玩笑說:「早上我跟太太吵架想不開啦。」謝長廷並說,若侯友宜否認,他就要公布錄音檔。(周昭平/高雄報導)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