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夠厲害,讓國民黨與柯文哲翻車

酈英傑夠厲害,讓國民黨與柯文哲翻車

1.即將卸任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前天下午召開了臨別記者會,這大概是首例,因為沒有處長返美前這麼高調的。

2.針對台灣人最關注的美國疫苗何時進口,酈英傑先悠悠的讚美一下台灣防疫模式,讓在場記者急著跳腳;然後他說對台灣應對這波新疫情充滿信心,讓臺灣人覺得根本是幹話。

3.最後他終於回到正題,說到「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哇累,這不是等於說台灣疫情不夠嚴重,美國不會給台灣疫苗?

4.綠營頓時陷入低氣壓,藍營則高潮了,說蔡政府聲稱現在是「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根本是假的;酈英傑上任後說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完全是空話,他三年來不斷提「四個增進」之一的「增進美台人民的關係」,結果是台灣拿不到美國疫苗。

5.國民黨把多年來對美國力挺蔡英文的不滿,一股腦的宣洩,往死裡打的嘲諷;過氣政客孫大千怒轟:吳釗燮和蕭美琴還有什麼臉來面對台灣人民?

6.柯文哲知道美國人不喜歡他的「兩岸一家親」,所以也逮住機會狂轟:萊豬也吃了,軍火也買了,是台灣才死11個人還不算多?

7.柯文哲的反美嗆辣言論果然博了版面,也發洩了台灣人對美國的失望,更吸引藍營人的認同,再次證明他就是個反應快速、善於把握時機而言詞刁鑽的機會主義者。

8.酈英傑當然知道記者會一定有人會問疫苗的問題,而且是最重要的問題,他的回答也早就準備好了。故意讓臺灣人失望,讓國民黨與柯文哲狂轟,然後隔天就有15萬劑的美國莫德納疫苗來台,讓臺灣人猶如「洗三溫暖」,更相信美國是真朋友。

9.酈英傑完全摸透了國民黨與柯文哲,來個「引蛇出洞」,手法不下於毛澤東1956年推動「雙百方針」的「陽謀」。至於有人一直想學毛卻學不像,兩岸都有。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