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代表真的呼風喚雨?

李義祥是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前黨代表真的呼風喚雨?

1.如果真是如此,他在2018-2020年黨代表任期結束後,應該繼續繳黨費,繼續連任,而不是被停權。

2.大概他是花蓮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而據李正皓說東新的負責人黃平河與傅崑萁、徐榛蔚的關係匪淺,東新拿到的標案中八成是花蓮縣政府。

3.傅崑萁、徐榛蔚都出身親民黨,屬於藍營,當然不喜歡民進黨,所以李義祥當然要與民進黨保持距離,否則拿不到花蓮地區的標案。

4.所以說李義祥是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前黨代表能呼風喚雨,根本邏輯不通。

5.雖然東新營造與李義祥拿到的是中央部會的工程標案,如交通部台鐵局與公路總局,但西部的營造商也不會去投標,一來強龍不壓地頭蛇,二來各種機具設備搬到東部也很麻煩,三是連雇工人都不容易。

6.這就形成一種政商利益盤根錯節的獨立王國,工程品質與工安管理往往虛應其事,結果就是這50條人命的犧牲,台灣的民主法治竟然對此束手無策。

7.台鐵長期虧損與人才流失,經營管理頻頻出包,造成接連兩位交通部長下台,已經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否則還會出事。

8.悲哀的是人均所得超過30000美金的台灣,全球晶片的生產基地,竟然還是搭乘如此危險而落後的鐵路,台灣高科技對台鐵提升安全的貢獻有限,實在諷刺。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