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版的「該來的不來」

 

柯文哲連任時,流失32%選票(見下圖),反而讓丁守中守住連勝文選票的94%,其他的藍營5%顯然也沒投給柯。另外,姚文智拿到244,342票,柯卻少了273,320票;不只綠營跑了,連中間選票都不見了。換句話說,柯四年來、投「藍紅」所好的言行,都是做白工;而他很早就宣稱可以掌握的「經濟藍、知識藍、淺藍」,只在民調上製造他支持度不墜的假象,實際上卻完全沒投他。剩下支持他的,只是一群不願讓國民黨拿走台北市而已。

 

我們先前提過到的「該來的不來」故事,剛好可以分成前後三段,分別對照:柯文哲批離職的人「沒得抽」、嘲笑民進黨「養虎為患」及把領養的狗戲稱為「柯黑」。
 

「該來的不來」故事 柯文哲流失的支持
有個人請客,看看時間過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主人心裏很焦急,便說:「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

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悄悄地走了。
2017/09/29

名嘴黃越宏爆料,柯文哲跟他聊天時,談到市府人員紛紛離職,竟說「啊!沒得抽,就走了」。
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越發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

剩下的客人一聽,又想:「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
2018/08/30

「那時候,你要說『養虎為患』也是,當年是幾乎所有綠營的部長一對一家教般地教我,他們教我一遍,再去教小英,我是被試教的,所以我們兩個是同一套老師教出來的。」你是虎嗎?「就是說,哇!因為這個學生太聰明了,就全部都教給我。」
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接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

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

朋友聽了大為光火,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2019/05/29

鍾小平原先說要將小黑狗取名為「柯粉」,柯文哲聽聞後頻頻大笑,也開玩笑地說,這隻黑狗應該叫「柯黑」。


現在最大的問題,不只在柯文哲把「柯黑」當狗嘲弄,連「柯粉」都一樣,這些都會回映在支持他的選票上。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