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一定要分享出去

時序整理的好詳細 #拜託幫高調

侯市府很會壓新聞,但這件事一定要分享出去

 

魏宏宇

 

【新北市板橋「#吉的堡#寶仁幼兒園)」餵毒事件】

一、時序

今年2月至4月間,三名家長各自發現子女易怒、自殘,孩童皆透露在幼校遭師餵彩虹藥水、體罰。

4月底,家長透過 1999 專線通報市府,卻未獲回應。

5/12(五)園方公告:以「租約到期」為由,將於7月底結束營業。

5/14(日)家長晚間 7:00 首次報案(海山分局)。

5/15(一)新北教育局聲稱這天才獲報。

5/17(三)前落跑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現任落跑新北市長侯友宜為 2024 總統參選人。

5/18(四)新北教育局與司法單位成立專案小組,檢方晚間 8:37 前去搜索、查扣電腦,以傷害罪偵辦。

5/22(一)園方提供某家「配合檢驗的中心」讓家長去化驗。

(不信任園方的「江姓家長」5/22 自行帶孩子到台北榮總驗尿,5/24 到林口長庚驗血,5/29 到土城長庚驗尿,6/1 林口長庚通知驗出「#巴比妥」。)

6/1(四)侯成立總統競選辦公室,副市長謝政達、副祕張其強皆請辭輔選。

6/2(五)立委羅致政上午10:00 陪同「江姓家長」開記者會。

6/5(一)新北衛生局啟動「到園檢驗」專案。

6/6(二)侯在臉書分享自己獲得《遠見雜誌》四連霸的五星市長。

6/7(三)朱立倫現身新北議會與侯慶生(朱、侯兩人同天生日),中國國民黨眾多立委、議員進場高喊「前進總統府」。

·

二、儘管已有初步的檢查結果,但官方動作太慢,仍有待進一步的化驗方式以釐清案情、提供證據。

1. 截至今日 6/8(四)為止,目前已有 15 名家長完成報案,並且累計「15 名小朋友」從體內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又稱「#紅中」或「#青發」)以及四級毒品「#苯重氮基鹼」,前述兩種藥物同為抑制「中樞神經」的安眠、鎮定之用。

2. 藥物代謝的半衰期僅3天左右,所以檢驗體內毒物的黃金期是3~5天,一旦過期,驗血、驗尿的結果可能都不夠仔細,只有頭髮驗毒才最精準。(事發一週之後才去驗血的孩童都還有毒物反應,可以想像高劑量、長期餵食的情況有多麼嚴重。)

3. 目前侯友宜並不願到議會做專案報告,而是讓教育局和衛生局代打,而戴瑋姍議員在質詢時要求新北市府要讓孩童「加驗毛髮」,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沒有直接答應,說要尊重專家的意見。(難道衛生局出席的代表之中,沒有人足以專家的身份當場出面為「加驗毛髮與否」這種事立即定奪?)

·

三、新北市教育局目前自圓其說的回應破綻百出,與現實、前例皆不相符。

1. 教育局聲稱接獲家長陳情立即調查。(家長早在4月底就已經通報市府,5/14 更向警方報案,但新北市府 5/18 才成立專案小組,甚至拖延 22 天,遲至 6/5 才啟動「到園檢驗」專案,這種效率也配稱「立即調查」?而且過 20 天卻還只是驗血,而非驗毛髮。)

2. 教育局說明目前有 11 名幼生已離開園所,將依家長需求,即時媒合私幼、協助安置。(受害家長之一「K媽媽」表示:教育局僅提供板橋有缺額的私幼名單,家長詢問附近幼兒園都已額滿,痛批「教育局給的協助幾乎是零。」)

3. 副局長劉明超:已逐一聯絡家長,對受害者一對一進行個案追蹤、家訪。(但實際上只有1位家長在事發後一週,才接到1通新北市教育局的電話、幼兒園的信,而且內容完全沒有回應家長的疑問。)

4. 教育局提出:行為人最重可裁處 60 萬,且終身不得擔任教保員;同時裁處負責人6萬元罰鍰,並廢止設立許可。

(然而,去年 3/12 新北市發生被托育員惡意悶ㄙˇ的「板橋女嬰案」,不到一年內,自行歇業的托嬰中心仍然舊地重開,換名、掛上新招牌,現在的負責人正是涉案者的「前同事/前員工」。此外,案發前一個月,負責人的太太全程陪同新北市社會局的稽查員訪視,該員不但在現場沒抽查監視器畫面,其身份還是負責人太太求學時期的老師。)

·

四、園方的主管、經營者神隱中,相關人、事、物更加疑點重重。

1. K媽表示:幼稚園主任曾經在臉書貼文,也跟家長說「體內驗出有殘留,會不會是水質的問題,就像塑化劑那樣,大家可能喝到水質裡面的汙染。」

2. 警方在調閱監視器畫面時,發現只剩下4月份以前的影片,缺乏此案最關鍵的「餵藥」證據。

3. 事情發酵一個禮拜,園方在 Google Map 上原本被刷到剩 1.6 顆星、54則評論,其中高達 40 多則都是對於這件事的一顆星評論,但現在全被刪光。

4. 目前唯一涉案人是「中班」老師趙O欣,在此間幼稚園任職2年(如此年限不算資深),案發後已離職,目前以2萬元交保,但受害者年齡從2歲到4歲皆有,遍及幼幼班、小班、中班,受害孩童既然不侷限於同一班,出面頂罪的人是否只是「揹鍋」的角色?

·

五、以園方負責人政治獻金的紀錄以及該園的地緣而言,不免懷疑這起事件不受新北市府重視的原因與背後的黨派立場有深厚關聯。

1. 吉的堡負責人為褚家雯,另一個同名同姓、登記在板橋的褚家雯曾經在 2018 年的市議員選舉之前,分別以「個人」名義捐贈 10 萬給羅智強、10 萬給丁守中。

2. 該園1樓的正後方剛好是林國春議員的服務處(兩地剛好背對背),而該服務處的二、三樓也都是,而林議員目前對這件事尚未公開表態,該服務處在 Map 上只有五張相片,其中兩張還有侯友宜入鏡。

(我自己很少看過哪個議員會故意用地方首長的照片當作門面,這種逾越分際的議員是要如何在議會上好好質詢市政?沒想到林國春在 Wiki 的自我介紹提到因為「緝毒」反遭毒犯誣告,決定離開警界投身政治,如今他對這起「餵毒」事件如此安靜,何等諷刺?)

3. 該私幼位於板橋區「#忠翠里」,從去年 1126 縣市長選舉結果來看,該選區投票給「藍 vs 綠」的比例是 61.98% vs 38.02%,屬於全板橋第二親藍之里,而且侯友宜當時的競選總部就設在同一里緊靠文化路的大樓,難怪現在的侯市府敢對中華民國空前絕後的本案這麼怠慢、顢頇,反正藍營執政再爛,票票照常大把入袋。

(至於侯友宜在新北市第一任期的執政有多爛,歡迎詳閱本人魏宏宇的臉書「置頂貼文」。)

< 資料來源:我愛掀馬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