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球場上的假先發

老K黨的最強候選人「阿猴」是否成材,自從他老兄獲提名後,一直鬧得沸沸揚揚。尤其前不久才與他「比大小」,不甘認輸的生意人,猶然動作頻頻,一趟金門行,與白黨總舵手月下海灘話天下,還說「月亮知道我的心」後,大家不免生疑。

搭上棒球熱潮,MLB今年至今戰績最好的光芒隊,最會搞「假先發」,一般而言,雖名為先發,但僅投一、兩局,輸球有他的份,贏球卻沒他的名。

由於「阿猴」民調始終低盪,大家就盛傳七月份黨全代會,將是確定「換猴」時機,算一算,以一場棒球比賽來講,「阿猴」正好投了兩局,原來老K黨玩起「假先發」的招數,大概是看了光芒隊的戰績而眼紅。

但選戰畢竟非體育賽事,尤其精算師朱主席時時刻刻把算盤掛在胸前,以他先前的「前科」,雖給號稱最強的人「先發」的名分,實則無異要他「犧牲打」,難怪他不甘白白犧牲,到時候主帥走上投手丘,「阿猴」手中那顆球會願意交出來?

其實,事有蹊蹺,黨中央走它的路,候選人的團隊卻平行的走在他的時空,各自唱著「月亮知道我的心」,奈何就是彼此不交心,這個百年老店,飄出的不是陳香,而是異味,實在令人聞之鼻酸。

從球迷或者旁觀者的角度,這位號稱最強的投手,竟然沒有人期待他會繼續往下投,在於提名至今他只說會「好好做代誌」,但民調如此低迷,局面已非他能控制,瞬息萬變的賽局,一旦無法有效解決打者,就是假的先發,恐怕亦怪不了別人。

有人說,這就是政治,我們會說,這就是棒球。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