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反共了!

美國有一首作者不詳的短詩,「聰明的老貓頭鷹」,一隻老貓頭鷹高居橡樹上,越是看得多,說得越少;說得越少,聽的就越多;為什麼我們不學那隻小鳥?

柯文哲是高智商的「聯考前鋒」,嘴巴又大又快,被封青年偶像。為「酸腫痛」,帶老婆出訪日本,「謙稱」此行是傾聽之旅,但他是烏鴉,住不高,只會咶噪,想出口轉內銷,講一些引起年輕人快感的空話。

他的空話任其流行,不幸成為一些年輕世代的口頭禪,誤導輿論,貽害台灣,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前輩便平白犧牲。他訪星、訪日,空話連連,新舊雜陳,有新包裝,不能讓他的詐術得逞:

第一,柯文哲一覺醒來,要「反共」了。他罵人家「抗中保台」是「義和團」,他要「一步一步改變中國」。但中國問題就出在中共專制體制,要改變中國就必需反共。蔣介石不就說中共是亞洲的禍源嗎?現在他從「一家親」醒過來,要去禍根就要改變中國,要改變中國就需要反共,別無良策。

尼克森到中國破冰,就是要誘導中國改變,走向民主體制,一九八九年幾乎成功,但鄧小平用坦克車碾壓;他的改革開放只是偷竊搶奪西方資金、技術與市場,政治反而更壓制,擴張野心更大,川普、拜登只好改採「競爭」,要把共黨體制比下去,讓它內爆,柯文哲東抄四抄,說台灣不能與中國軍事對抗,卻又要學美國,既不脫鈎,但要競爭,要改變中國,這就是反共;要反共就講啊!

第二,「統獨是假議題,因為現階段不可能獨立,也不可能統一」:他把統獨設定為假議題,國民黨與民進黨只是政治操作,實際上是他想避免表態,這更是政治操作。獨立可以是對現狀的主張,也可以定位為為正常國家的理想;是事實,也可以作到;統並非不可能,選一個主張「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政黨,台灣便走向被統的下場,國際社會愛莫能助。

國民黨附合一個中國,民進黨確認現狀就是獨立,柯文哲既不敢喊統一,也不敢喊獨立,就說它是假議題,作為拒絕表態的擋箭牌,以為如此在台灣可以騙選票,在國際間可以不選邊,美中日通吃。這種智商是鴨蛋。

柯文哲認為,統獨在台灣是「假議題」。(記者廖振輝攝)

 

第三,「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吵架好」,這些俗語或人際關係的概念,既熟悉,也沒有錯,「親」當然比「仇」好,交流比不交流好;閑聊比動手扭打好;但問題是他故意畫錯重點,也故意無視國際關係是兩個主權體的交往,無法一厢情願,不能自取其辱。如果他把「 一」 家改成「兩家」,「兩家親比兩家仇好」,再加一句「獨立比被併吞好」,那就更合人心。

第四,他訪問新加坡,認為新加坡在美中之間關係處理得很好,並得到開釋:「台灣內部沒有共識,怎麼處理對外問題?」這真是盲目對比,新加坡是聯合國會員國,與美中都有邦交;中國要併吞台灣,並沒有要併吞新加坡;台灣憑什麼學新加坡的「外交」手段週旋美中關係?主張投降受併吞與主張維持獨立主權國家,如何「共識」?

李顯龍的父親李光耀會講中文,第一次訪問中國與鄧小平會談,卻要求使用英文,他告訴美國大使,中國人的心態,你用中文跟他們談話,他就把你當大中國體制下的小弟。

第五,柯文要一步一步「改變中國」,中國卻是急於併吞台灣,而柯文哲最脆弱的一環是陷在「一家親」的泥沼。在東京,一個中國留學生問他:「中華民國」包不包括中國大陸?提問者還說明自己的看法是中華民國包括大陸。但柯文哲不敢「面對」(他最喜歡的用詞,兩岸問題台灣終需面對),選擇以輕佻語言反問提問者你不怕不能回去?

其實,這個中國學生打到柯文哲的要害,他問的就是柯文哲的「一家」親,和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問題。國民黨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反台獨」就是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中國大陸更是中國一部份;民進黨主張雙方互不相隸屬,中國大陸並非中華民國一部份;柯文哲顧左右而言他,立場又在那裡?轉移焦點反問中國學生不能回去。那是搞錯了重點:他怕如果實答,自己的骨頭會「酸腫痛」!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