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性騷擾擊垮

被性騷擾擊垮

性騷擾應該是最近最熱門的話題,學長說:去年是被論文擊倒,今年被幾個豬哥閹割,中華民國台灣真是歷史上的笑話!

另外有位女律師說:我有一位當事人解聘一位員工之後就收到被申訴性騷擾的案件,這位員工本來還在臉書上面寫了一大堆莫須有的事實,但是在市政府的申訴調查會議卻從未出席,最後市政府認為性騷擾不成立,但是這位老闆經過了這半年多的煎熬,罹患了癌症⋯⋯如果有心人要操作性騷擾議題,因爲牽涉到被害人的主觀感受,確實是不好處理。

有人下結論說:豬哥太多了。

我進成大不久,有個資深的物理系教授告戒幾個年輕的助理教授,通常能夠進成大來,就能夠工作到退休,但有兩件事情是犯了天條,就是用特別權力關係更改個別學生的成績,以及和女學生之間發展不正常的特別關係,這兩件事情是絕對不可以。現在不要說發展不正常的特別關係,只要有性騷擾的嫌疑,就會有很大的麻煩。

控制慾望是一個人終身的功課,不管對金錢、名利或女色。性騷擾是只要有人和權力階級,無論在任何場合,都會存在的問題。

至於打沙包黨或雙重標準的問題,我覺得也不能這樣看待。民進黨已經中央執政八年,對執政黨要求本來就比較高,像我們現在看高虹安這些無知可笑的事情,比她還沒有當市長的時候會更嚴肅看待,我相信高虹安的支持者應該也是這樣。

很多人都是因為中國因素在焦慮,不管是陰謀論說背後是金浦聰在主導性騷擾的攻擊,或扯上王丹背後絕對是中國,這些揣測也不是說沒有道理,但主要關心的不是民進黨或賴清德的前途,而是台灣會不會被中國併吞的問題。

希望有一個正常國家和正常的在野黨,尤其中國習近平趕快垮台,這樣台灣才會恢復正常!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