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 爆炸性的訪問

05/24/2023星期三

上個月我們聽說,美國稅務部IRS 一個高級主管做了吹哨人,他當時說,他在稅務部領導的調查小組好幾個月之前已經得到足夠的證據,起訴他們調查的一個地位不凡的對象,(他沒有說是誰,但是呼之欲出是亨特拜登),但是之後司法部一直沒有採取行動。他在說出事實之前,他的律師Mark Lytle 代表他向政府申請對吹哨人的保護。但是之後就傳出,這位吹哨人以及他整個在IRS 的小組都被調走了,不再負責那一項重要的調查任務。這不僅是對吹哨人的拒絕保護,還可以算做是秋後算帳。

今天很意外地發現,這位吹哨人接受了美國主流電視台之一的CBS 的專訪,說出了他所知道的事實。這是他第一次透露身分,第一次露面說話。而且說得非常直爽透徹,幾乎可以全文刊登。不過問題是,即使是主媒採訪他,卻沒有其他主媒轉載,或是在晚間新聞播出,幾乎是無聲無息,難道又是一次過交代過就算了的新聞?。

這人是Gary Shapley 蓋瑞謝普利(下圖),在IRS 已經做了14 年,他說在調查這件任務過程中,他見到「上級」的行動每一步都是在保護「那個被調查的人」,他非常憂慮concerned,感覺到必須挺身而出。

 

他說「有好多步驟都是在司法部的指示下,故意拖慢來做slow-walked,或是根本不行動,…當我在2020 年一月得到這項任務,調查這事件時,我立即見到很多非常規的做法,與我們過去作法都不同。」

CBS 的新聞中說,這項調查已經進行了三年多,目的是調查潛在的犯罪行為,牽涉到當(這名當事人的父親) 出任副總統時,他由烏克蘭一間能源公司Burisma 董事局獲得巨額年薪,牽涉到的逃稅行為,以及另外一項是,申請買槍時說謊,等等。(CBS 附註說,後來這筆欠稅由好萊塢一名地位極高的律師Kevin Morris 代為償付。)

CBS 又說,半年前得到FBI 那邊的洩露消息,說他們已經向檢察官那邊提出足夠的證據,可以起訴,但是到現在也沒有起訴行動。

謝普利在訪問中說,他越來越感到,(上面)在保護shield 這個調查對象。CBS 此時說,他們可以肯定這人就是亨特拜登。

他說:每一次,都好像是在維護這位「主角」,讓他獲益,最後明顯到我無法再違背良心,保持緘默。

CBS 說,謝普利在稅務部是一位主持調查的特別探員special agent,目前領導一個12 人的小組,專精於國際稅務,及金融犯罪。在此之前,他在IRS 的總調查員Inspector General 的國家安全辦公室做高級職員,他在2020 年一月獲得任命調查一項非常敏感的調查,幾個月之後他就對於司法部處理這項調查的方式感到憂慮。當年六月他就開始將這些不尋常的經歷都記錄下來做成檔案。他說:「之後的兩年,我們都注意到這些不規則的行為,在我心中完全不能相信,司法部能夠做出這樣的違反操守unethical 的作為。」

CBS 說,謝普利已經被安排在這星期五(後天)到國會的稅收委員會去作證,不過這次作證將不對外公開。

CBS 說他們得到謝普利的律師團隊上週發給一位保護吹哨人的特別檢察官的信件,信件中指出,謝普利等人發現司法部在處理這件調查事件中的許多不合常規的行為。其中特別提到,謝普利的團隊在去年十月,跟司法部的檢察官舉行的一次charged meeting (起訴會議),信中說,在會議之後,他的團隊就被摒除在這項調查之外。謝普利不願意說,是否因為他在會議中表達了他的憂慮,但是說,這件事的發展讓他決定做吹哨人。他說:那是我的底線,之後我不能再緘默。

上個月,他的律師Mark Lytle寫信給國會,裡面說謝普利將會宣誓作證,證明「一位任命的高官」在國會的宣誓證詞將被他推翻。這句話明顯是說,謝普利可以證明司法部長嘉蘭Marrick Garland 過去在國會說謊。(CBS 在這裡說,謝普利不願意說他指的是誰,但是這人也是呼之欲出,因為嘉蘭過去在國會說,他不會,也從未干預[有關亨特拜登的]司法調查。)

謝普利在CBS 的訪問中說,他做吹哨人之後沒有從任何人那裏拿錢,他的法律開支是從一個非牟利的,支持吹哨人的團體那裏得到幫助。那個團體是過去跟共和黨國會議員有關連。他承認自己是共和黨,但是從來不活躍,也沒有向政黨捐過錢。

(上星期在國會作證的三個吹哨人,全部都被FBI 開除,沒有薪水,沒有退休金,一個連房子都沒了,他們承認得到一個川普時代的幕僚Kash Patel 設立的基金會的幫助,專門協助吹哨人度過艱苦時期。結果他們都被主媒攻擊,說是得到川普等人鼓勵才做了吹哨人。)

CBS 說,謝普利也為此付出代價,他的律師上星期通知國會,他的整個團隊都在司法部的要求下,被取消這項調查任務,現在還受到IRS 的處分可能,與此同時亨特拜登的律師團隊還指控他做了違法行為。最後謝普利說:如果我真的被調查,你可以肯定是對我做吹哨人的報復行動。

看完這篇報導真是令人心寒。亨特拜登犯罪的證據歷歷在目,幾個調查團都說有足夠的證據起訴,但是一拖再拖,到今天毫無起訴的行動,亨特拜登還很凶狠的攻擊所有的調查他的人。另一邊天天都有新聞,說川普要被起訴。今天就有新的消息,說川普在家裡收藏機密文件的事,進入最後的起訴階段,還不要說其他幾項無中生有的「罪名」。美國這位司法部長嘉蘭,以及他的主子拜登,真的不在乎所有的眼前證據,不在乎任何輿論的箝制,因為美國已經沒有公正的輿論。

而CBS 這樣一個爆炸性的訪問,幾乎不見其他媒體提及。這是甚麼世界!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