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用的

這是台灣大學經濟學系學生會會長的競選政見,這一篇政見,充滿了性別歧視與外貌歧視。

他們把跨性別認同者與狗歸類成同一類。他們可以公然違反菸害防治法,在學會辦公室裡抽煙。他們認為,替原住民、體育生、僑生加分,是錯誤的決定。他們認為,胸部小的女生等於男生,應該要跟男生一起受軍事訓練。他們也認為,性器官不大的男生等於女生,應該要上家政課。他們認為,22歲以前還單身,沒資格生養小孩,應該結紮。他們要求大學女生應該要穿高中制服上課,以取悅男生。他們歧視身材不合他們意的人,不准他們搭電梯。他們有處女情結,但是沒有處男情結,要求女生必須是處女,才能參加舞會。他們歧視軍人,認為應該禁止與軍人交往。

嘿,別跟我說,他們是大學生不懂事。他們已經成年,不論是簽約、犯法,都應該負起責任。這種公開的誇張言論,如果是故意搞笑(我看不出哪裡好笑,只有滿滿的歧視),他們應該要對這樣的搞笑負起以後學校開除、被老闆拒絕任用的風險。 如果是認真這麼想,那麼他們在過去十幾年來的性別教育,應該是徹底失敗的。台灣的性別教育,竟然教出了這兩個敢在公開場合歧視身材、歧視女性、歧視跨性別者的年輕人。

其實,最令人難過的,並不是這種公開歧視而已,而是台灣社會裡,還是有「非常多人」,覺得同志很噁心、女人,不論身材或是初夜,就是要為男人服務、以暴制暴沒問題、胖子該死、法律選擇性遵守、討厭保護國家的軍人。

台灣大學會如何處理這樣的仇恨性言論,我們拭目以待,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用的。而當我們認為,歧視等於白目、白目等於直白、直白等於真誠,這樣的言論只會越來越多。他們雖然已經道歉,但是看不出來道歉的誠意,我們只能說,學校沒教好,就等待未來社會來教他。每個人在網路上的發言,都請負起責任,因為未來都會在某個時間點出現,狠狠的反噬自己。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