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侯玩不出新把戲

侯友宜獲內定提名,卻故作與人無爭,「好好做代誌」,等到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一開金口,卻只會老調新唱,讓國民黨瘡疤盡露。

他背誦老K對民進黨的栽贓,改變「撕裂」的受詞,變造DNA的主詞,搬憲法當遮羞布,指鹿為馬,狼披羊皮行騙,對充滿矛盾的「更生人」黨兩面不討好。

國民黨屬列寧政黨,沒有民主DNA,這是國際認證,李登輝把它民主化,但它本質上還是主席說了算,「徵召」還談什麼「資格」與「競賽規則」。

警察「為民保母」,應受敬重,但不是民主國家元首的材料;普廷是特務出身,但俄羅斯並非民主。侯友宜登場就與警官亮相,既突出警務背景,又突出逼死鄭南榕的劣跡,這種人談民主DNA是反諷。

國民黨習慣罵人「撕裂族群」,但始作俑者就是製造統治與被統治階級的國民黨,民主化之後,它怕被統治族群團結反撲,便以「撕裂族群」惡名恐嚇被壓迫族群。侯友宜把它重新包裝,改為撕裂「國家、社會」。

但撕裂國家與社會的禍首,還是國民黨和侯友宜。李登輝把「國」與「家」併成「台灣中華民國」,馬英九硬拆,「中華民國」才是他的「國家」,台灣只是他的「家園」。蔡英文用中華民國台灣,國與家合體,侯友宜又把「國」與「家」撕裂!

老侯空話要找回「中華民國的美」、「台灣人的好」,但「美」在哪裡?長江黃河蒙古草原嗎?台灣人「好」在哪裡?好在什麼時代?何時與何故失去「好」?侯友宜的「好」是要回復警察國家,重建一黨獨裁的「美」嗎?

侯友宜住的是列寧黨玻璃屋,得到朱立倫關愛眼神,抓起石頭狂丟。他自稱一生信念要「守護中華民國,熱愛台澎金馬土地」,聽來更像炒房客的台詞。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