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

數位身分證

之前有臉友轉我的文,強調數位身分證只有名字和身份證字號,所以影響不大。

事情並非如此簡單,當政府發了這把萬能鑰匙,再加上想要包山包海的平台 T Road 應用,可以讓人民從出生到死亡都不用接觸到政府,出生證明、銀行帳戶、車輛登記過戶,房地產轉移等等一直到死亡證明。

數位化的好處我當然知道,我可以身在國外一邊幫小孩訂午餐,一邊幫女王訂午餐,一邊幫媽媽訂午餐,她們可能在不同的地方,非常方便。

但訂不到午餐,最多餓一下,用跟中國類似的數位身分證系統,連國民黨的議員都非常害怕。看中國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事情,台灣的大家不會害怕嗎?哪有還沒有被併吞,就先數位統一?

不使用數位身分證,造成一些損失,二、三十年一次,現在又一次,我不覺得將來會記取教訓。這個損失應該算在誰頭上?看誰反對最用力就最該負責!

我說的是林宗男,我最多算從犯!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