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空白與填充 令人憂心

侯友宜在支持者「千呼萬喚」與競爭對手的「銘謝惠顧」後,終於獲得朱立倫的徵召。國際媒體隨即也發表評論,《華爾街日報》說,侯「在處理攸關台灣前途的地緣政治議題上經驗有限」;《紐約時報》則更直白形容侯「在兩岸議題上『有如一張白紙』」。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刺激台海緊張之際,國民黨與北京往來有時成為包袱,因而徵召欲在兩岸議題走中間路線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爭取對北京懷有戒心的選民支持。(資料照)

 

兩大國際媒體仍算客氣,事實上對台灣人來說,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忍受的都是侯友宜在主權、兩岸、外交、安全等議題上的政策空洞、論述匱乏、無經驗更無願景與想法。已經不只是「白紙」了,根本是對選民交「白卷」,自恃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有藍營支持者「含淚投票」,真是未免太小看台灣的民主與選舉。

侯友宜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不敢反對中共設定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民主協商」和「總體方略」;說「民主自由無法取代」,又逃避對擺明會讓民主自由消失的「統一」主張表態;說「中華民國前途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可是對超過七成民意反對的「九二共識」,到底要聽多數台灣人的聲音,還是繼續把它當成是國民黨的「傳家寶」,侯至今顯然也還未決定好。

看似精美華麗的包裝打開,裡面卻什麼都沒有,只放了張寫著「我要勝選」小卡的空箱,這就是侯友宜的寫照,也是國民黨剛在中常會推出準備要給台灣人的二○二四年「大禮」。

侯友宜在攸關台灣國家前途、區域和平穩定的外交與兩岸政策上持續「空白」,更可怕的,是國民黨內的「菁英」與統派們,到底能在「侯總統參選人」的「空白」之際,趁機塞進多少他們想要、中共滿意,卻又不被多數台灣人所接受的過時想法與超現實主張?

從馬英九的「『九二共識』復活」與「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到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新疆和諧歡樂」、張亞中的「兩岸統合」與「二○二八年簽和平協議」,還有王建煊的「二○二五和平統一」……身為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卻立場模糊、毫無理念,越是空白,就越有可能被各種莫名其妙的妖魔鬼怪趁虛而入,使得台灣的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更岌岌可危。

(作者為前陸委會機要秘書)

◎ 林金忠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代表國民黨出戰明年總統選舉的候選人,然而,筆者認為侯友宜比當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更不適合擔任總統。

侯友宜除了「落跑」與韓國瑜的「違背誠信」相同之外,他對於總統專屬職權的國防、外交、兩岸事務的陌生程度遠遠大過於韓國瑜。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告訴韓國瑜不適合擔任總統,被取笑「草包不住火」的韓國瑜狂輸蔡英文超過三百萬張選票,光看這選舉結果,條件比韓國瑜更不適合擔任總統的侯友宜的慘況將可預料,尤其是在公開辯論之後,是驢是馬就見真章了。

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與侯友宜的「侯侯做代誌」都是虛幻空洞的口號,韓國瑜屢屢鬧笑話,侯友宜會好到哪裡嗎?

侯友宜除了「草包不住火」「屢鬧笑話」及「落選有被罷免的風險」與韓國瑜相同之外,侯友宜還有一項「藍皮綠骨」的顧慮,因為,第一位台灣人總統李登輝已經足夠讓藍營支持者戒慎恐懼。綜合上述,筆者還是大膽預測二○二四年的總統當選人絕對不會是侯友宜。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