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想阻止第二次珍珠港事件

德文媒體 Frankfurter Rundschau : 如果中國進攻台灣,那將是在 2025 年 1 月的滿月之夜

Erstellt: 17.05.2023, 08:16 Uhr

Von: Sven Hauberg

慕尼黑——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民主統治的台灣視為一個分裂的省份,必要時應透過武力與大陸“統一” 。目前尚不清楚習近平主席是否以及何時會真正下達攻擊命令。然而,亞洲問題專家 May-Britt Stumbaum 認為:“對台灣來說,現在是十二點差兩分鐘。” Stumbaum 是慕尼黑聯邦國防大學情報與安全研究中心 (CISS) 的亞太安全團隊負責人。

與中國的衝突:“未來兩年對台灣至關重要”

明年,台灣將選出蔡英文總統的繼任者,蔡英文總統將不再連任。執政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比蔡英文更支持台灣獨立。因此,中國將努力支持傾向於更親北京的反對派國民黨 (KMT)。你已經可以看到:一位國民黨高級政客最近在北京會見了高層政客,同樣來自國民黨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前往中國。中國還將試圖通過虛假宣傳和其他操縱來影響選舉。

如果進步黨贏了會怎樣?

然後習會試圖製造事實。中國將加強恐嚇,直到台灣人最終說:我們最好將自己置於北京的控制之下,而不是冒險開戰。與此同時,有人企圖從內部侵蝕台灣體制——透過虛假報導、滲透等等。

來年,美國也將選出新總統……

確切地。這是關鍵因素。美國的權力交接(如果有的話)將在 2025 年初發生。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往往幾個月都無法採取行動。許多高層人士在辦公室移交前幾個月就離職了,高層行政職位和大使職位長期空缺。美國在 2025 年初可能會非常虛弱,習近平將利用這一點。

究竟如何?

如果中國決定對台灣發動軍事進攻,那麼 1 月就會提供一個合適的入侵窗口,這不僅僅是因為美國大選的後果。橫渡台灣海峽的最佳時間是冬季海面較為平靜的月份。另外,2025年農曆新年將在一月。然後數以億計的人在全國各地旅行,以至於從衛星上幾乎看不到大規模的軍隊調動。屆時中國所需要的只是月圓之夜和好天氣。

具體而言,這種入侵會是什麼樣子?

當中國人來的時候,他們會大量湧入。他們將首先嘗試佔領戰略位置,尤其是政府所在地和關鍵基礎設施中心。然後從那裡到該國其他地區。

“美國要防止第二次珍珠港事件”

難道西方情報機構不會提前注意到入侵準備嗎?甚至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普丁就已經在邊境地區集結了幾個月的軍隊。

普丁在烏克蘭所做的,中國早就已經在台灣做了。中國定期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戰鬥機進入防空區,日前中國無人機已經第二次繞台飛行。南希·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國舉行的演習也是長期規劃的一部分。這次訪問本身只是一個藉口;畢竟,這樣的演習,短期內是無法成立的。此外,中國已經在台灣附近儲存了大量彈藥。

有一些戰爭情景表示,一旦發生襲擊,中國將不得不承受重大損失。

中國願意付出沉重的代價。即使失去了很多士兵:在中國,人們習慣於做出巨大的犧牲。當北京取消新冠病毒措施時,估計有 160 萬人在四個星期內死亡。入侵台灣的經濟後果也將是巨大的。美國假設中國的 GDP 將因制裁而崩潰 9%。但即使那樣也會被接受。

你認為美國真的會像喬·拜登宣布的那樣,在發生襲擊事件時進行軍事干預嗎?

台灣對北京來說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地位。中國的潛艇目前在海南島附近,因此處於非常淺的水域。我們周圍只有美國的盟友:日本、韓國、菲律賓,他們想再次與美國更緊密地合作,當然還有台灣。因此,任何離開中國的潛艇都可以被美國發現。另一方面,在台灣的東側,它直接進入深海。如果中國要控制台灣,中國潛艇就可以從那裡不被發現——而且只會在舊金山之前浮出水面。

美國的恐怖情景。

確切地。這就是為什麼美國人會進行干預的原因。他們想阻止第二次珍珠港事件。台灣不落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手中符合美國人的最大戰略利益。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