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

運氣好

最近飽受攻擊,因為我說蔡英文的「運氣好」,結果被扭曲成蔡英文「只是運氣好」,然後把對偉大領袖即將要離開任期的擔心害怕,投射在對我的怨恨上。

有臉友幫我緩頰說:蔡英文運氣好就是台灣運氣。非常感謝這些臉書朋友的支持。

那一天跟一個國中和高中成績一直差不多的同學吃飯,他突然跟我說:自己雖然兢兢業業在拯救病人的痛苦,但覺得你做的事情好像比較有意義。

現在常常遇到很多朋友,要不是感謝因為我而去跑步,不然就是紫光和eID的事情,自己也覺得很驕傲。

說實在我到底算是什麼東西呀?我完全沒有任何政治的職位,也不算任何公民團體的要角,卻完成了不少難以想像的任務,這不是「運氣好」?不然是什麼?但我想我應該不是「只是運氣好」!

「運氣好」和「只是運氣好」的意義相差很多,直到今天我還是相信沒有那麼多人支持同性婚姻和年金改革,只是因為蔡英文才讓台灣成功走過這些關卡。

沒有蔡英文之後,台灣說不定會走回頭路!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