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有效運作在台灣

中國法律有效運作在台灣

當初在對抗蔡明介的過程,我們心中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蔡這麼聰明的人,不知道這件事情對自己短期有利、長期不利嗎?他是不是玩假的?只是為了給中國一個交代?中國製造2025實在太需要台灣的IC設計和半導體。

當時聯發科市場獲利主要來自中國的情況之下,脖子是被掐著,所以他得要出來這樣表態並對蔡英文的政府施壓。

我們出來反對,他是不是內心非常開心?政府裡面沒有人願意出來做壞人,業界有利害的關係,幾個一張聯發科股票都沒有的彈頭學者搞不清楚狀況、自己跑出來當壞人,他是不是會因此很開心?

那郭台銘是選真的、還是選假的?賺了這麼多錢、成為台灣的首富,好像很有能力,但對習近平鞠躬的樣子、資產都在中國、富士康有共產黨支部,工人跳樓的血汗工場和CNN列出長長跳票的紀錄,這些都是事實。困難的是對別人內心的想像,基本上也只能是停留在想像。

事實並不重要,誰操控傳播的媒介,誰就掌握了這個世界。

波特王的臉書用台灣的 IP看不見的事情,臉書說:「因為遵守一項法律要求,必須限制這則內容。」

杜奕瑾表示不知道臉書這項法律的依據是什麼?臉書不好意思直接講是中國的那一條法律。

在數位發展部籌備的過程,臉書也發生類似的事情,林宗男和我兩個人特別一起去找負責籌備的政務委員郭耀煌,他說他會親自去拜訪臉書解決這些問題,郭耀煌保證會把它當成數位發展部最重要的工作來做,可惜後來他當不成部長。

反服貿二類電信和資料庫服務連署時,列的五個訴求,第一個就是:

資通訊服務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的神經系統,政府有責任與義務善盡管理保護之責,以維護國家整體安全與人民資訊使用與通訊之安全。

看起來這個運動搞了半天,還是失敗了,中國已經用它的法律來控制我們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