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提名時的翻版

05/13/2023星期六

見到海內外的中文媒體,提到一個79 歲女子指控川普在將近三十年前在一間服裝店更衣室強姦她的新聞,全部的內容都說,川普被陪審團裁決性侵犯罪名成立,還要賠償她名譽損失五百萬元。更聽到不少共和黨人也跟著新聞內容,說川普被證實了性侵女子,根本沒有資格再參選總統了,並說此人根本人格就有問題云云。這些人怎麼這樣不用大腦的?

這女子卡洛E. Jean Carroll 控告川普的是強姦罪,結果強姦罪名不成立,陪審團就依著檢控官給的第二項罪名「性侵犯」判他有罪。這在法律上就有問題。如果強姦罪不成立,根本是卡洛損害川普的名譽。何以可以將強姦罪變成性侵犯?這根本是紐約州的民主黨檢察官一早就決定要讓川普被定罪,又知道這強姦罪根本是開玩笑,(誰會相信川普會在服裝店更衣室侵犯一個當時52 歲的售貨員?而且沒有人證物證。)所以給了陪審團第二個選擇。讓他們容易達成一致協議。而且這性侵罪根本沒有證據,唯一的證據是川普在二十年前一段被偷錄到的「男人談話」,說「一個男人如果有名氣,可以對眼前的女子任所欲為,」也就是毛手毛腳的意思。其實法官根本不應當容許這樣一段錄音被原告提出來當證據的,因為兩者之間毫無關聯,但是要知道,這是紐約州的檢察官,紐約州的法官,加上紐約州的陪審團,所以這樣設下陷阱讓川普入罪。要知道這是民事訴訟,門檻極低,遇到是川普,美國一半人痛恨的人物,才能告成功。

這完全是2018 年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 Brett Kavanaugh 提名時的翻版,那一次也是誣告他三十多年前強姦,甚至輪姦的罪名。只是那一次不是在法院控告,如果是在民主黨的州控告,難保不會成功。

我可以了解那些華文媒體,評論員不熟悉這樣的司法背景,但是仍然有這樣多共和黨人跟著說川普被定罪了,甚至攻擊他再參選的資格,這些包括已經宣布角逐2024 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前阿肯色州長Asa Hutchinson,極有可能參選的前任新澤西州長Chris Chrsitie,馬里蘭州剛剛退休的州長Larry Hogan 等不在少數,他們都在電視機前斥責川普的「罪行」,甚至連羅姆尼等這一類的搖擺派共和黨人,也都低調做出批評。這些人難道沒有見到過去七年川普被加諸多少類似這一次的莫須有的罪名?然而每一次都有這樣多白癡相信?難怪川普叫他們RINO,Republican in Name Only (徒具虛名的共和黨)。這些人一見到主流媒體就去熱臉貼冷屁股,以為可以被對方接受。

人家民主黨那邊就一個這類人都沒有。好像拜登利用職位,讓兒子亨特隨著他在各國詐財,之後成立空殼公司將數以百萬計的外國進帳,經由中東銀行轉帳到家族中的大大小小的戶口,現在轉帳紀錄,中間談判的電郵,甚至亨特受聘的事實,加上多名人證,只有白癡才不肯相信拜登一夥沒有貪汙。但是到如今你聽不要一個民主黨人出面譴責,反而槍口一致的指責共和黨的調查是政治抹黑。兩黨的差別怎麼這樣大?真正是不同的基因。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