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幸福做些什麼

為幸福做些什麼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七年前在二二八紀念公園的附近,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幾次在某個頂樓的會議室,討論紫光併購台灣IC設計種種的議題。

接著利用各種機會和場合宣揚這個運動理念,拜訪好幾位重量級的立委和政商人物。

尤其有一次在高鐵台南站與幾個同志討論寫出「20問蔡明介」。整個過程好像在從事什麼偉大的革命事業,完全沒有感到時間的流逝,為了這個議題跟時間賽跑。

卡繆在異鄉人寫道:我悟出了,一個人即使只生活過一天,他也可以在監獄待上一百年而不至於難以度日,他有足夠的東西可供回憶,絕不會感到煩悶無聊。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也是一種愉快。我想這種愉快,並不是這些努力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得到最後的驗證。而是一種為了自己的信念和信仰,努力奮戰不懈所帶來的感覺,尤其幾個這樣志同道合的夥伴,盡心盡力只為了一個高尚的目標,這個目標跟我們的日常生活距離遙遠,也沒有什麼私人利益的關係,或許就是這樣,而感到快樂。

很難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但或許我只是想要為幸福做一點什麼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