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識死當的侯友宜

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市議員質詢時,無法回答G7包括那些國家。侯友宜求救幕僚,結果上場回答的饒慶鈺也被當了,錯把韓國當會員國。

侯友宜要競選總統,但國際知識死當。侯友宜本人知識貧乏,幕僚又弱,結果連1973年就成立的G7會員國都講不完整。

G7是一個跨政府的經濟論壇,由美國號召在1973年成立,成員是七個高度工業化的民主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與日本。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1997也成為會員國,論壇也更名為G8。因為俄羅斯的民主倒退,在2014被逐出這個組織,論壇的名稱又恢復為G7。

G7在1973年成立,當時侯友宜是嘉義高中二年級的學生。五十年後,侯友宜貴為新北市長,而且還要問鼎總統大位。

在過去五十年,只要侯友宜稍微留意國際新聞,他一定會知道G7的會員國。以我為例,當俄羅斯仍是會員國時,每次看到G8召開年會的新聞,我都會用華語戲稱G8(不良行為請勿仿效)。侯友宜對G7一無所知,符合我對他的長期了解。

侯友宜與我高中同屆,從小我就認識他。侯友宜是個幹練的人,但不是個有內涵的人。他過去的工作需要「幹練」,但不需要「內涵」。幹練但沒內涵是侯友宜在警界出頭的關鍵。

問題是,侯友宜想要競選總統。元首是一國的最高公職,不需要「爭功諉過」的幹練,但要有「佈局全球」的內涵。可惜的是,侯友宜一輩子缺少的內涵,無法在三兩年內補足。

侯友宜的國際知識死當,將是他競逐大位的最大阻礙。若侯友宜果真當選總統,他的國際知識死當會是台灣的最大災難。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