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看朱郭侯這齣戲

國民黨透過在新北市議會多數席次把市政總質詢提前,侯友宜市長則配合表示尊重議會,這樣的操作,表面上是為侯友宜「被落跑」鋪路,讓侯友宜站上「予豈好落跑哉,予順民意也」的高度。實務上卻將讓侯友宜在民進黨議員的猛烈質詢下,暴露其對國際事務的欠缺認識;這樣的操作,用行話說,就是「捧殺」。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變更議程,將總質詢時程往前挪,引發藍綠兩黨團衝突。(記者甘孟霖攝)

與此同時,不具黨員身分的郭台銘,則在黨主席朱立倫的鼓勵下訪美訪日,凸顯其在國際事務方面大幅超越侯友宜。朱立倫的「善意」,讓郭台銘感覺「朝中有人,徵召在望」,於是回國後使出渾身解數,座談會一場接一場,南北拜會馬不停蹄。卻因誑語不斷、道歉不停,漸顯露出CEO未必適合當國家元首。近日又傳出,朱立倫早就內定要徵召侯友宜,果如是,那郭台銘就是被「戲耍」了!

「政治精算師」朱主席,未承諾自己不參選,也不辦黨內初選,說要採徵召模式,卻一下說要以內參民調為依據,忽又要加入無法量化的「耐打度」。如今郭、侯兩人相繼暴露了「術德均不配位,而且不耐打」的弱點,朱主席會不會再假「淡水阿嬤」之託,以「無私無我,忍辱負重」之姿代表國民黨出征?真是令人好奇!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