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呼籲:天天跑馬跳舞加炒股

正牌習家軍、卸任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四月中旬考察香港六天,比十二年前的王光亞多了三天,在出席香港國安法的活動致辭時提出了治港良方,他說,希望香港天天辦會展搞創科、拚經濟,跑馬跳舞和炒股。

自從實施港版國安法以來,大批香港資金、人才流失,經濟下滑,股市不振,香港有成為「空港」之虞。夏寶龍來港考察,需要向習近平報告治港良方,他的上述一句話,除了呈猴急之狀,顯然也找不出任何辦法。

一月份香港出口暴跌近三成,是六十八年來之最。天天辦會展有人來嗎?香港本來就扮演替代中國轉口先進科技的角色,美國對中國進行科技制裁後,香港更強調創新科技,甚至要引進到珠江三角洲的大灣區為中國解套,你當美國人是白痴?你叫香港人天天賭馬、跳舞,不怕出現嚴重社會問題?股市連番暴跌,跌回九七時的指數,是因為資金大量出走,這時要香港人跳進火坑,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四月下旬的五個交易日,從滬深港通跨境交易機制撤離的外資就有卅一點七億美元,是去年十一月以來歷時最長的資金撤出,香港當然不是終點站,所以中央政治局會議立即出面安撫外資。

本來中共對香港就是留島不留人,然而出走的不僅是醫療、教育、金融、科技等專業人才,連鐵飯碗的公務員也跑掉一成,摻進來的中國人有他們那樣的專業與能力嗎?香港社會還能正常運轉嗎?

香港特區的武官政府對美國的態度比北京中央政府還要強硬,顯然只是拍馬屁的需要而不自量力。當外資大量撤走時,他們還津津樂道引進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可是竟然不知道這些國家賣石油給中國用人民幣結算,只有到香港才能換回美元後匯走,因此港幣與美元的匯率一直受壓。政府不怕聯繫匯率出事?那可是香港人的大災難。

中國為了武嚇台灣,日前還恐嚇台灣的印尼與菲律賓外勞撤離台灣,以製造台灣亂象。哪裡知道香港也有不少印尼與菲律賓外勞,消息在印尼被炒作以後,也炒到香港頭上。印尼的朋友向我打聽台海是不是真的要打起來了?如果美國報復,香港是不是也會遭殃,聯繫匯率會不會垮掉?印尼兌換美元比較麻煩,他們有意兌換新加坡幣。由於澳大利亞有不少印尼移民,此事也驚動那裡,可見中共的恐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香港特區政府應該好好保住自己的港元,港安比國安重要,別去惹是生非。一旦香港出事,習近平與夏寶龍不會承擔任何責任,香港特區政府將成為替死鬼;林鄭月娥多麼賣力,可憐現在煢煢孑立、形影相弔,為中共充當國際特務的董建華也只有在香港等死的份兒。

要拯救香港,就要去他X的國安法,因為它踐踏一國兩制,踐踏普通法,除此別無他法。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