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聞之夜,一批小人

04/30/2023星期日

昨晚是一年一度的白宮新聞之夜,目睹民主黨跟華府的媒體人其樂融融於一堂。過去新聞界有意的跟政府官員保持距離,以免被當作是政府的發聲器,或是誤會被政府收買,現在美國媒體毫不隱瞞他們對拜登民主黨的忠心,實在感到肉麻。

 

好像拜登演講時,他每說一句話台下就哄堂大笑,捧場不已。他一開始時說的:「我知道,我剛剛推出了競選連任的錄像。」就這一句話,台下就出現大聲的歡呼。這不是媒體,這是捧場的官員的表現。

他還說:「從很多角度,這晚餐跟我最初兩年的任期相似:我講話十分鐘,一個問題都不回答,然後微笑地離去。」底下的媒體照樣的鼓掌歡呼。這算甚麼?他擺明了看死你們,就是不給你們訪問的機會。

他演講最後強調的是謊言跟真相,這就像希特勒強調真相。他整天說謊,最後卻強調真相終將戰勝謊言,說要藉由真相找回美國的靈魂。真的很難跟他鬥,一個只求勝利,沒有靈魂的人。

最噁心的是,昨晚還頒發了Aldo Beckman所謂的新聞獎,五名獲獎人分屬:CNN,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Politico,跟路透社。上他們的網頁見到,其中排名第一位的是華盛頓郵報的記者Matt Viser。裡面的簡介說,評審給他這獎項的原因是:「他採訪白宮跟拜登時高人一籌,特別是他捕捉到了拜登的靈性一面,還有他的弟弟James Biden,以及他的天主教信仰對他在政治決策上的思考及影響。特別是他難得的訪問了James Biden,在他那裏去找材料,很不尋常。他又從亨特拜登的電腦中,找到了一些電郵,凸顯他們兩兄弟間的特殊關係。而且他的報導還有歷史層面,文筆也流暢。」我的天,亨特拜登電腦裡多如牛毛的犯罪證據他都沒看到,卻看到了拜登兄弟的親愛友情。同時為什麼不問James Biden 從伊拉克重建計畫中,賺了多少錢?

昨晚的主題演講是黑人諧星Roy Wood Jr..(上圖中間演說者),他是一個不錯的諧星。不過基本上是一個自由派。他有嘲笑拜登的年老。他說:拜登睡醒了嗎?不過當他睡醒了,事情也辦好了。好像那個基礎建設法案。

他說「今晚的主題是醜聞」,說了幾個之後說:「說到醜聞之王,非川普莫屬。跟蹤他的醜聞簡直跟不上,好像電影Star Wars,要看第二集才懂第一集,看第三集才懂第二集。川普醜聞也是唯一可以拍續集的。」之後他說,「要民主黨解釋川普的醜聞也很有意思。川普醜聞裡面最容易了解的是秘密檔案,就是說,一些秘密檔案原本不應當在白宮的,卻到了他家裡。這確實很不應該,直到拜登家裡也發現祕密檔案,於是大家說:這不是甚麼大事。」

他說到川普被起訴事件時說:「川普的被逮捕不如我想像的那樣,就像四個小時前吃下大麻巧克力蛋糕,之後問自己,這是公正司法?這不像公正司法。」

最後他提到副總統卡美拉時說:「另一個醜聞是,每個人都在談卡美拉沒有做甚麼事。問題是過去從來沒有人問副總統做甚麼事,直到出現一個黑人女人,大家突然間都問她做了甚麼事。其實只要讓她跟錢尼Dick Chaney 比就好了。還有人幫錢尼拍了電影。」當然那電影是諷刺錢尼的,所以他還是自由派。

因為是媒體晚會,昨晚最多人提起的是Fox News 的Tucker Carlson,(最多被提起的媒體也是Fox News),當他第一次提起Carlson 丟掉了工作時,下面居然有不少人鼓掌歡呼,這些媒體人根本都不是新聞從業者,根本是一批小人。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