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讓世界看見這樣的台灣?

是誰讓世界看見了這樣一個台灣?

台灣的年金改革:公務員月退休金限制在最高台幣6萬3690元,最低3萬2160元。這對一般公務員沒影響,但退休高官只剩幾分之一,而且總統自己的退休金也從每月33.5萬降到3.2萬。這項改革讓總統付出的代價是:退休高官上網查行程,天天在行程地點等候,丟雞蛋、辱罵、騷擾。

真正的養老靠政府:51萬不能自理生活的老人或病人,由政府雇專業人員照顧,減輕家屬負擔。鼓勵家人創業,由政府支薪在家照顧老人,但須參加免費培訓及考取執照,並每年通過復核考試,以彌補專業人員的不足。推動“長照法2.0版”,加快加大力度培訓專業人士,擴大範圍延伸照顧 70多萬老人。終極目標:政府按輕重緩急,陸續接手養老。

消滅C型肝炎:新藥價格昂貴,一療程要台幣260萬。國外有幾種不同機理新藥上市,治愈率98%,政府用大量采購,將價格壓至24.5萬。再撥款3573億台幣購買,免費提供,讓C肝10年內在台灣消失。

推行公平的高福利制度,一半稅金用在社會福利及教育。軍事支出再占16%,經濟建設占14%,外交、公務、其他... 就很少了。無力照顧亞非拉小兄弟。也讓仆人失去了休閑娛樂的3公消費,所以這些是正有利大眾,卻觸動了KMT既得利益階層,兩黨執政哪個更為人民考慮一目瞭然。

台灣基尼系數0.34,財富分配公平,貧富差距小,所得高,社會福利健全,均富社會。同樣的基尼系數美國為0.42,財富分配相對不公平,貧富差距大。香港為0.57,財富分配極度不公平。中國為0.73,貧富差距....不談了,談細節滿臉都是淚。

台灣民眾稅率世界最低,不到中國的1/3,極少各種“行政收費”,我在台南搭黃色計程車曾經問司機我付的車費他個人可以拿到多少,他說全部啊,我聽了非常驚訝。

台灣政府負債較低,人均負債金額,還不到中國的1/5。油價只有中國的70%。台灣民眾交的社保費率,只有中國的1/4。台灣民眾的醫保費率,只有中國的1/3。但醫療待遇卻遠遠高於世界各國,台灣健保涵蓋所有醫院,窮人、大病重傷患者、老人、孕婦、軍人、軍眷可獲免費醫療。

台灣人在海外醫療,與日本一樣先自己墊付,回國後拿繳費單據6個月內報銷。台灣住院一月的費用,病人最高自己負擔3.6萬台幣,住院一年的病人最高自己負擔醫療費5.2萬台幣,醫療費含國產、進口藥、標靶藥、住院、檢查、治療、手術、材料、病床…所有費用,這些社會福利大部分與日本相仿,有些甚至還超越了日本。

現在的台灣是服務型政府,一半的稅金用在社會福利及教育上。台灣政府扮演服務員的角色,事事以民為主,盡力滿足民眾的需要。你要遊行,政府就會按照你提供的路線時間,公告大眾,將遊行限制在一個車道,派出警察幫忙維持秩序及交通、保護遊行群眾及路人的安全。提供移動式公共廁所,救護車、設立休息站、移動通訊基站....提供各種的公共服務。讓遊行活動順利舉行,公民得以伸張自己的權利,民眾情緒得以發泄,但也不影響用路人權利。

台灣的教育真正做到了“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台灣的免費營養午餐開辦已過70年。抗戰勝利後的中華民國於1946年在全中國實施學生免費營養午餐(1949年中國大陸“解放”後全部取消), 次年(1947年)推行到台灣,先在窮困山區實施學生免費午餐,再推廣到全台灣。

台灣孩子每天一杯免費牛乳,開辦已經66年。台灣在1951年挑選全國最窮困的151所小學試辦每天提供一杯免費牛乳,改善孩子體質。效果顯著。於1955年開始推動到全國每個孩子每天一杯免費牛乳及一碗黃豆。台灣偏遠窮困地區最好的建築一定是學校。台灣政府經費永遠是捉襟見肘,但教育經費永遠充足。

是誰,讓我們,讓世界看見了在亞洲居然有這麼優秀的一個小國?那就是執政了7年多的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中國每天辱罵她醜化她威脅她不奇怪,台灣內部也有一些人辱罵阻撓反對她,那是全體台灣人必須擦亮眼睛清醒頭腦去深思和甄別的問題。

東京博士 2023年4月30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