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是極端左傾的媒體

04/17/2023星期一

繼美國的NPR (公共廣播電台) 及PBS (公共電視頻道) 之後,推特今天也將加拿大的國營電視台CBC 加註「政府資助」的標記,之後又修正為「資助70%」,不過CBC 已經即時宣布退出推特,也就是從此不再藉由推特發布訊息。

CBC 及所屬的Radio-Canada 在未退出推特時聲明,他們的新聞是公正及獨立的,即使是由政府資助都不受影響。推特早前表示,政府資助的意思代表政府對這些媒體的內容有某程度的干預。

其實CBC 說得沒錯,他們的確不太受到政府的「指導」,他們貼向現在的政府完全是志願的,這情況已經幾十年了。因為他們立場比自由黨還要左,很多時是他們領導自由黨前進,他們比自由黨更擔心保守黨上台。

這一次推特採取行動就是在加拿大保守黨領袖Pierre Poilievre 上週向推特的瑪斯克提出,要求他這樣做的。他說CBC 目前每年從聯邦政府那裏得到12.4 億元的補助,跟美國的NPR,PBS 差不多。於是瑪斯克在今天上午採取行動。據說他最初加的標籤是「政府資助」,後來有人在推特上糾正說,CBC 還有其他(廣告) 收入,政府資助大約佔70%,於是瑪斯克又改了「資助70%」。可見其從善如流。

NPR 跟PBS 也在被貼標籤之後宣布退出推特,這些全部都是極端左傾的媒體,不僅貼向各國的左傾政黨,而且攻擊保守政黨,保守派群體不遺餘力。新聞內容也都是為目前的左傾潮流大肆吶喊,每一條新聞幾乎都是洗腦作用。瑪斯克未必不知道,他這個貼標籤只是略盡棉力,用戶應當明白他的苦心。

因為CBC 的左傾,加上一向偏袒自由黨,所以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今天抨擊保守黨,說 Poilievre 長期以來攻擊加拿大的獨立媒體及新聞從業員,破壞民主。還說自由黨就不同,他們一向維護國民知情權。而更左傾的新民主黨NDP 更指責Poilievre 去投靠美國的億萬富翁,借他的力量打擊CBC。其實單從他們的反應就可以知道CBC 的立場。

除了美國的公共電視及電台,英國的BBC 跟澳洲的ABC 也都被貼了這類標籤。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