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問國民黨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馬先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捅出了樓子,輿論要求國民黨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國民黨竟然選擇與馬前主席站在一起,一再曲意護衛,昨天還發出臉書「三問民進黨」,徹底搞錯對象。老實講,做為台灣民意市場的競爭者,民進黨偷笑都來不及了,最好國民黨被馬先生一起拖進失勢老人的迴光返照之中,誰會管國民黨到底要不要交代?

從國民黨的三問民進黨,可以看出腦袋是愚昧昏聵,行動是左支右絀,如果按照兩個蔣總統在世時的標準,這種國民黨肯定要進行「清黨」,對於「主義」語焉不詳、顛倒黑白的國民黨人,不全拖下去「癟」了,才怪。基於國民黨的最後一口氣,外界不得不秉持「原汁原味」的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黨章、黨綱的精神,來追問當代的國民黨,別做不肖黨徒,而且只要一問,即已足夠。

這一問是,國民黨言必稱「中華民國憲法」,黨章前言也明言「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國民黨甚至也宣稱「一中各表」,也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做為中華民國國民與國民黨黨員,若忠於國家與所屬政黨,則「我表我的」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中華民國憲法,請問馬前主席為何要跑到「大陸地區」去「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不僅「表」別人的,還進一步「肯認」其是「事實」,這是不是公然違憲、叛國、叛黨?

前述所謂別人,更精確地講,是國民黨必須反對的對象。因為,按照國民黨的黨章前言與總綱第一條及第二條,通篇內容,很清楚的,國民黨所追求的國家「統一」是有前提的,必須力行民主憲政,還要反對共產主義,換句話說,不論是力有未逮的「武統」反攻大陸,或是蔣經國晚年留下的「和統」,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國民黨都必須掌握主動權,並且以「民主」與「反共」為依歸,否則即是「被統」。然而馬前主席所「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不但在序言妄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還把「中華民國」與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直接掛勾,一九四九年才由毛澤東為領袖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各族人民取得偉大勝利。請問國民黨,這些紅色憲法文字也是馬說的「事實」嗎?

國民黨要求民進黨說清楚對中華民國是什麼態度?這題,民進黨早在二十四年前,一九九九年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就已經為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解決了一切。不僅國民黨今天要問的所有問題,都可以在其中尋找答案,而且民進黨內任何一個要競爭總統工作的,都一致服膺於此。反觀國民黨,已經二○二三年,仍然一人一把號,堂堂前總統、前主席西行投共去了,竟也無計可施,不惜毀黨也要護短,大家評個理,這種表現,不必拖下去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